能不能讓恐龍復活 恐龍為什麼不能復活?

2023-05-09 20:50:03 字數 2472 閱讀 857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能。

恐龍已經滅絕: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平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

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非鳥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非鳥恐龍在中生代時起滅絕了。

無法轉殖:科學家需要dna來轉殖恐龍,但dna在生物體死後就會開始分解。這是酶(來自土壤微生物、體細胞和胃腸細胞)作用的結果。

紫外線輻射也會使dna分解。此外,氧氣和水也能改變dna的化學性質,使雙螺旋鏈斷裂。會使dna分解成更小、更細碎的片段,直到最終什麼都沒留下。

提取不了dna也就轉殖不了恐龍。

2樓:麻竹竇雁

我們都沒有見過恐龍,因為恐龍早已經滅絕了。可是,許多人都對恐龍充滿了興趣,希望能夠親眼目睹恐龍的真實面目。

於是有些科學家開始探索讓恐龍復活的可能性。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要想使恐龍復活,首先要得到恐龍的遺傳因子dna。因為地球上任何生命的形成都有賴於細胞內的脫氧核糖核酸,即遺傳因子dna。

那麼,怎樣得到遠去時代生物的dna呢?

科學家們終於找到了一條途徑,就是從琥珀入手。琥珀是一種樹脂化石,在遠古,有些生物偶然被樹脂包圍,形成化石。這種化石中的古老生物就可能有活的遺傳因子。

如何得到恐龍的dna呢?科學家從古代蚊子身上找到了線索。他們會吸恐龍的血,如果找到遠古的蚊子,就可以從蚊子血中找到恐龍的血。

有了恐龍的血,就可以提取恐龍的遺傳因子,從而復活恐龍了。不過,即使有了恐龍的dna,要想使恐龍復活,目前的科學技術也還是做不到。

恐龍為什麼不能復活?

3樓:網友

為何不能用dna將恐龍復活?專家說出真相,網友們心灰意冷!

4樓:天蠍柏拉圖

因為恐龍dna太遙遠了,所以不能復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長達上億年的生存歷史以及它的突然滅絕,不僅吸引著科學家,也吸引著全人類。電影《侏羅紀公園》再現了千千萬萬隻恐龍爭強好勝、弱肉強食、生死搏鬥的景觀,人們不禁要問:這種龐然大物會不會再現地球呢?

近年來,世界各地不時傳來古生物學家找到恐龍蛋dna和恐龍胚胎基因的訊息。不久前在我國西峽發現了大量的恐龍蛋化石,使人們的希望和好奇心再次燃起:恐龍能複製嗎?

2023年,北京的一批科學家從一枚西峽恐龍蛋化石中提取到了可能是恐龍基因的片段之後,人們更迫切地想知道基因片段能否使這種神秘動物復活,有人甚至已經開始預言:恐龍就要復活了。

然而,複製恐龍遠非人們想像的那麼簡單。眾所周知,每一種生物都是由千千萬萬種基因夠成,所以,要複製恐龍,起碼要弄清楚恐龍是由幾種基因組成的。

這是很不容易的。自從孟德爾發現基因以來,已經有百餘年的歷史,人類尚未完成破譯自身體內的基因,要了解在數千萬年前就已經滅絕的恐龍的基因就更難了。北京科學家找到的只是幾個不完整的基因片段。

有人可能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如果有一天擁有了乙隻恐龍的全部基因,可不可以複製出恐龍來?科學家認為,由基因轉換為生物的每乙個器官,如鼻子、眼睛等,要具備複雜的發育條件。

有人把生物各器官發育的過程歸結於進化?燻而目前人類對生物體由基因發育成個體的完整過程並不了解?燻因此可以這樣說,複製恐龍只是現代科學幻想,至少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這還是天方夜譚。

那麼,恐龍基因片段的發現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以往人類對古生物的研究主要是形態學方面的,比如通過骨骼化石來推斷它的身體形狀、大小。而從基因入手進而研究有機生命是探索生命起源的基礎。

國外有的科學家曾提出:基因分子經過400年就會完全分解。國外有科學家提供了和中國科學家提取的基因片段相反的證據,如果這些基因片段能證實為恐龍的話,就會使人類對古生物的研究推進到新的水平。

比如,如果能找到恐龍**的基因,人們就可以知道恐龍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找到恐龍大腦的基因,就可以通過研究它所包含的遺傳資訊了解恐龍大腦的形狀等等。

總之,如果能發現古生物化石的基因片段乃至基因分子,就能為研究生命的起源、古生物物種的起源與進化,特別是滅絕生物種的原因,提供重要的依據。

恐龍可以復活嗎

6樓:農人紅星哥

恐龍不可以復活。復活恐龍需要恐龍的dna,dna在生物體死後就會開始分解,而恐龍多以化石的形式被發現,dna組織極少,因此不存在足夠的dna復活恐龍。恐龍是一類主要生活在中生代的蜥形綱動物。

恐龍,是指三角龍、現代鳥類和梁龍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後代。非鳥恐龍只生活在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已於6500萬年前全部滅絕。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恐龍能夠復活嗎?

恐龍能夠復活嗎?

恐龍能復活嗎?

恐龍還可以復活嗎

恐龍可以被復活嗎

雞蛋能不能多吃 雞蛋為什麼不能多吃?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 導致肥胖。最後,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

為什麼不能吃檳榔,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可以吃。作用 1 有驅蟲作用。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 絛蟲 鉤蟲 蛔蟲 繞蟲 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2 有助消化 消積食的作用。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公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3 有利水 下氣,解毒的作用。經常便秘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

Because 能不能與but連用?為什麼?

不能,因為because和but都是連詞,前者表原因,後者表轉折,而且由兩個句子組成的複句,一般只需要乙個連詞。可以 只是不能和so連用 漢語裡的關聯詞在英語裡都不能連用但是翻譯的時候要把關聯詞翻譯出來 because和so不是關聯詞可以連用。是英語喜歡,是because 和so不能連用,th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