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低著頭玩手機的話會有哪些危害?

2022-12-03 20:55:04 字數 5446 閱讀 4234

1樓:史蒂芬斯

長期低著頭玩手機的話,特別容易傷害到頸椎,會讓頸椎平直或者是反弓,很容易形成富貴包,影響到腦部供血,會造成失眠頭疼頸椎疼的情況。

2樓:小阿星

會有很大的危害,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影響到視力,會導致視力下降,還有可能會導致新陳代謝速度下降,還有可能會得頸椎病,還有可能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3樓:路邊的風兒

會容易得頸椎病,也有可能影響視力,會導致視力模糊,也有可能導致視力受損。還會導致出現頭暈腦脹的情況,不利於身體健康。

4樓:停停停我去額

眼睛模糊,頸椎病,腸胃蠕動緩慢,消化不良,四肢僵硬,肥胖。

長期低頭玩手機會有哪些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低頭時,前屈極限(下巴碰到胸骨的狀態}只能是45度。如果前屈幅度達到30度時,就可以影響到頸椎。如果頸椎長期處於極度前屈的異常穩定狀態,就會對頸椎造成傷害,而這種危害比看電腦還要高幾十倍。

如果仰頭時,一旦聽到脖子發出「喀啦」聲,就說明椎旁軟組織已出現退化!這時,就要注意自己平時的生活細節,已經到了必須及時改變的時刻。

乙個還在讀高二的女生,突然出現胸悶、心慌,甚至左半邊身體麻木等症狀。家人都以為她患了心臟病,送到醫院一查,卻發現患上的是嚴重頸椎病。最近,蘇州市中醫院收治了這樣一位高中女生。

接診的劉醫生介紹,當時磁共振顯示,這名高二女生的頸椎5、6、7節椎間盤向後突出了足足8公釐,已經壓迫到脊髓了,屬於非常嚴重的脊髓性頸椎病。

醫生了解到,這名女生平時喜歡玩手機,常常一玩就是2個小時。久而久之,長期低頭玩手機,形成了這麼嚴重的頸椎病。

此外,長期當手機「低頭族」還可能影響社交能力,產生社交障礙,並使人與人之間產生冷漠感,疏遠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因此,專家建議嘗試用智慧型手機或平版計算機站立架,並將高度調至眼睛的水平位置,如果可能的話要經常站起來活動,伸展下軀體,多去戶外運動和交流,多抬頭享受陽光。

6樓:紫雪

危害一:過馬路也做低頭族?長點心吧!網路報紙,不止一次報道過馬路玩手機,出車禍的。但是這件事情似乎自己沒有遇見過,所以抱著」我應該不會那麼倒霉的」,這種心態來面對。

危害二:低頭一族,頸椎已經不堪重負。因為長期低頭玩手機得頸椎病的應該不在少數。低頭族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容易引發頸椎病,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平板電腦等容易造成頸肩部肌肉僵硬、痙攣。

危害三:愛美的女生注意了!當你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地鐵上認真地盯著手機看時,眉頭其實已經不自覺地皺了起來。經年累月,眉間的川字紋一旦形成,就再也別想「抹」去了。

危害四:讓你的眼睛休息一會,盡量別再晚上玩手機!我為什麼會戴眼鏡,我近視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長期離得很近看電視造成的。

我們在看手機的時候,眼睛會比手裡拿著一本書離得更近,這意味著,眼睛聚焦手機**更費勁,看久了眼睛會乾澀或者頭疼。躺著玩手機,會因為血液大量流向眼睛而誘發結膜血管輕度充血,甚至導致結膜組織出現慢性炎性病變。

7樓:深圳市展望興科技****

會影響眼鏡的視力 還有頸椎病 對**有害 對身體產生輻射 會頭痛!

如有幫助,望採納!

長期低頭玩手機,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8樓:靜雨軒說娛樂

1、容易得頸椎病: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頸椎會承受很大的壓力,時間長了就可能得頸椎病,會影響身體健康。

2、容易肥胖:因為長期坐著不動身體消耗的能量會下降,吸收的營養會堆積在身體中,身體可能會發胖。

9樓:inner情感

長期低頭玩兒手機,會給人的脊椎造成很嚴重的傷害,會形成頸椎疾病。很多人還會長出『富貴包』,非常的影響形體美觀。另外長期低頭玩兒手機,會降低人的風險意識,專注於玩兒手機,而忽視了周圍的事物。

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形成眼部疲勞,誘發近視及多種眼部疾病。

10樓:阿敢很潮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最大的危害就是脊椎病,專家指出低頭玩手機等於負重五十斤,可見其中的厲害,所以千萬不要沉迷於手機,要適當運動。

11樓:科技磁場

長期低頭玩手機危害有多大?適當控制最為合理。

長期低頭玩手機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12樓:雅俗共賞

1.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可能會對我們的頸椎造成傷害。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還容易形成近視。3.長期低頭玩手機很容易讓我們形成亞健康的狀態。

我們人體有非常多的骨骼,之所以有這樣的結構,就是適應我們不斷運動的狀態,因此我們只有在不斷的運動過程中才會越來越健康,如果我們總是長期的低頭玩手機,不去運動,就會形成一種亞健康的狀態,沒事的時候就可能會頭暈目眩,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總而言之,我認為長期低頭玩手機有很多危害,比如說會對我們的頸椎造成傷害,所以我們應該沒事的時候活動一下我們的頸椎。除此之外,還很容易形成近視,我們可以偶爾往遠處看一看,當然,還很容易形成我們的亞健康狀態,我們不應該長期的低頭玩手機,還應該多出去運動運動。

13樓:dj林林

第1點,經常低頭玩手機會造成頸椎的一些疾病,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第2點,會引起頭部的這種疼痛感,那麼也會出現頭暈目眩,第3點,會造成**的這種老化會形成皺紋。

1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長期低頭玩手機會對頸椎有一定的傷害,再就是還會對眼睛有非常直接的損害,並且長期低頭玩手機還會造成頸肩部肌肉僵硬,還有就是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還會造成近視,再就是會形成亞健康的狀態。

15樓:乾燥溫度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對自己脊椎造成嚴重的影響,而且還會對自己的眼睛造成很不好的危害,所以無論是出於眼睛和脊椎還是**的考慮,都要少玩手機,少做低頭族。

16樓:白色小妖

玩手機總是低著頭一手拿著手機,不僅對頸椎不好同樣手久了也會麻木,而且太沉浸在手機裡的內容前方有什麼危險都不知道,經常有新聞有人因為低頭看手機被車撞。還有總是看手機眼睛得不到休息,容易乾澀造成近視眼。

17樓:我不是在這嗎

長期低頭玩手機,會對頸椎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容易得頸椎病,還有些低頭族走路的時候也看手機,容易出現交通事故,平時應該在適當的時間段看手機,以免上癮。

長期低頭玩手機,會造成什麼傷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玩手機,眼睛易患結膜炎和乾眼症,對頸椎、肩椎、腰椎的健康都影響巨大。還可能會讓肥胖及乳癌等疾病的風險增加。經常不和人面對面的交流,溝通能力就會減弱,對社交也會有影響的。

19樓:心上住著亡命人

造成頸椎方面有問題,而且有一次的新聞上面講過乙個18歲的少女因為低頭玩時間時間太長導致,這邊肩椎炎什麼的。

20樓:網友

會影響眼鏡的視力 還有頸椎病 對**有害 對身體產生輻射 會頭痛 不要經常玩手機 最主要手機發熱 容易引起** 會更危險的。

21樓:

頸椎不好,長期看手機也會導致視力下降。

22樓:旅思淼

長期玩手機會得頸椎病,和近視眼。

23樓:耽美中的骨灰級

眼睛,**,頸椎,大腦。

24樓:科技磁場

長期低頭玩手機危害有多大?適當控制最為合理。

長期低頭看手機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25樓:奔跑的野馬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以後危害在於會導致頸部椎體曲度變直,甚至反曲。再就是容易導致椎體部位過度的受力,引起椎體間的椎間盤過度的受壓,引起椎間盤的突出,容易導致頸後部的肌肉、筋膜、韌帶出現反覆的牽拉,引起肌肉勞損以及肌筋膜炎或者是韌帶僵硬、鈣化的情況。

2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影響到乙個人的頸椎,也會讓乙個人的脖子上面出現非常嚴重的富貴包。會出現一些肌肉痙攣。也會讓肌肉變得非常僵硬。經常感覺到脖子痠,精神狀態也會變得不好。

27樓:天鵝怎麼飛

長期低頭看手機,會讓眼睛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會出現近視以及乾眼症等問題,也容易誘發頸椎間盤突出、肩周炎、頸椎不穩等問題。

28樓:巨集盛

會影響到乙個人的久坐,也會影響到乙個人的發育,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感覺到特別的腰痠背痛,也會出現一些肌肉痙攣。對小關節也有很大影響。

29樓:星了

長期低頭看手機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各種頸椎病,出現肩周炎會導致人視力下降,頭暈眼花,噁心,並且會影響人的身體抵抗力。

長期低頭玩手機的危害

30樓:科技磁場

長期低頭玩手機危害有多大?適當控制最為合理。

31樓:靜水流深

長期低頭的玩手機會造成駝背,並且會對脊椎產生一定危害。

32樓:亂紅過鞦韆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可以造成頸椎部位的肌肉有疲勞性損傷,頸部肌肉僵硬、疼痛和出現頸椎活動受限等情況,在活動後或著涼後疼痛感明顯加重。另外,也可以加速骨骼的退變使病人出現頸椎病,可以有上肢的放射性刺痛或者出現上肢**感覺減退,肌肉力量減弱,嚴重的頸椎病還會出現手指靈活性障礙,有病理反射。可以採取對症**,囑咐病人適當的活動頸部以放鬆區域性的肌肉,也可以採用支具固定或者給予牽引,同時也要口服神經營養類的藥物,可以減緩臨床表。

33樓:l朋朋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以後主要的危害會導致頸部椎體曲度變直,甚至反曲。

再就是容易導致椎體部位過度的受力,引起椎體間的椎間盤過度的受壓,引起椎間盤的突出,容易導致頸後部的肌肉、筋膜、韌帶出現反覆的牽拉,引起肌肉勞損以及肌筋膜炎或者是韌帶僵硬、鈣化的情況。

從而就會引起頸部的神經、血管受壓,引起明顯的頭痛、頭暈、胳膊手麻,甚至會導致脊髓受壓以後引起四肢無力,甚至嚴重了以後引起四肢遲發性的癱瘓和大小便的功能障礙。

長期低頭玩手機有哪些危害

34樓:網友

首先,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對眼睛當然是非常直接的損害,再就是頸椎,而低頭玩手機出意外的也很多很多,比如只顧玩手機,過馬路被撞了,或者掉溝裡了等等。

其實,手機是屬於娛樂的一部分,不能把它當做生活的一部分,閒暇的時候可以玩玩,有重要事情的時候可以聯絡聯絡,但不能注重了玩手機而忽略了自己甚至身邊人的安全。

最近不是有很多父母因為只顧玩手機,而小孩出意外了嗎?這真的很不應該啊,請問還有什麼比安全更讓你注意的事情?那手機上的事情就那麼的重要?

35樓:漫天飛邑

身體方面,視力、腰椎、頸椎都會收影響。

安全方面,道路上低頭玩手機易發生交通事故,身上的財務易被盜。

手機方面,手機損耗增大,故障率增加。

為什麼我走路總習慣的低著頭呢,走路總是低著頭怎麼辦

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抬頭看看風景,會發現四周的景色很是美麗,而且低著頭走路也不安全是吧。相信自己。抬起頭 那就低頭走吧.我就是不喜歡看到前面的東西.所以總是低頭 是不喜歡用這種方式思考問題?或者不自信呢?走路總是低著頭 怎麼辦 我以抄前也有這種情況,形成了比較難改,可能你性格內向,感覺別人對你都很陌...

大自然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越是飽滿越是謙虛 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團結就是力量 勤勞的蜜蜂辛勤採蜜,那是在啟示我們要未雨綢繆,居安思危,為度過嚴冬準備充足的食物。一群螞蟻抬bai走骨頭,那是du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長zhi 江東流奔騰dao不息,那內 是在啟示我們為理容想奮鬥。溫柔...

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其實我們要謙虛

梅花雪中綻放,是在告訴我們要堅韌不拔。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穿梭,是在告訴我們要勤勞。大海能容納百川,是在告訴我們做人應心胸開闊。成熟的麥穗低著頭,是在告訴我們要謙虛 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持之以恆。鐵杵可以磨針,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一心一意。謙虛可以進步,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不驕不躁。含羞草收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