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 長期飲酒都有哪些危害,長期飲酒危害多,哪幾種危害,千萬別大意?

2022-01-31 19:46:56 字數 4827 閱讀 3312

1樓:紅苕藥

有可能得黃疸肝炎 在加上喝酒容易傷眼睛。危害挺大的。喝多了白酒容易傷大腦 。所以。

長期飲酒危害多,哪幾種危害,千萬別大意?

2樓:健十**官方客服

長期大量飲酒對人體的危害:

1、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公升高;

2、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

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是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就更大,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最終發生肝硬化,肝癌的機率要遠遠大於不喝酒的人群。

4、長期喝酒會體內的尿酸代謝,導致高尿酸的問題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3樓:阿卡索外教網

只要是喝酒就會有危害,酒精對於人體從來都是毒品,所謂的適量飲酒有益身心健康都是騙人的。

4樓:你說過

長期飲酒會傷肝,也會造成動脈血管硬化,還是要多注意。

5樓:珺權

長期飲酒的人對肝臟和腎臟不好。對心腦血管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造成酒精肝,而且會損害胃黏膜。

7樓:老發看看完

一定要注意,不能空腹喝酒,而且喝酒之後一定要吃飯。

8樓:qiao趙

對於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晚年很可能會痛風。

9樓:小丫頭膽小鬼

長期飲酒會得酒精肝的,還是要少喝酒

10樓:

長時間喝酒,對自己的腸胃特別的不好。

長期飲酒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11樓:三愛富

型別一:酒精性脂肪肝

此型患者一般飲酒10~20年以上,臨床表現為肝臟明顯增大,表面光滑,質地中等如鼻尖,大多數有觸痛;少數患者還伴有黃疸、腹水、雙下肢浮腫以及維生素缺乏的現象,如口腔炎、周圍神經炎等。實驗室檢查可有肝功能異常,即血清轉氨酶公升高;球蛋白增多且絮狀反應陽性;酚四溴呋鈉試驗陽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由於上述症狀、體徵和化驗結果非酒精性脂肪肝所特有,故應根據飲酒史,並排除其他肝臟疾病而確診。

大多數患者戒酒10天後症狀體徵可有好轉;如戒酒未有效果,則為酒精性脂肪肝,且3~5年內約有70%~90%的患者出現肝硬化。為了避免此症,首先要徹底戒酒,其次要加強營養,適當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魚類、瘦肉類、蛋類、奶類等),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型別二:酒精性肝炎

長期、大量飲酒者,可因酒精長期作用於肝細胞,而導致肝細胞脂肪變性,並在脂肪變性的基礎上漸漸出現肝細胞無菌性炎症、溶解和壞死。臨床表現可有肝臟明顯增大、觸壓痛、發熱、黃疸、貧血以及消化道不適症狀(如消化不良、腹脹、噁心、嘔吐、腹瀉以及反酸、噯氣等)。實驗室檢查可有血中白細胞總數公升高,血中谷丙轉氨酶、鹼性磷酸酶水平公升高,以及血中白蛋白水平下降、球蛋白水平公升高等。

臨床診斷無特異性,主要依據飲酒史和無其他肝病史而確診,停止飲酒後如上述症狀、體徵緩解則有助於診斷。**上,與酒精性脂肪肝基本相同,但療效不及酒精性脂肪肝。有學者在臨床研究中發現,大部分酒精性肝炎最後可發展為肝臟纖維化。

型別三:脂肪肝合併膽道阻塞

此種型別患者可在長期、大量飲酒的基礎上,因酒量過度而發病。臨床表現有畏寒及發熱現象;肝臟在酒精的作用下迅速增大,質地均勻,較柔軟,觸痛非常明顯;其中約有10%的患者伴有脾腫大和腹水徵。實驗室檢查可見血中白細胞總數增加以及阻塞性黃疸出現。

診斷上,除根據臨床症狀和體徵外,還有賴於纖維十二指腸鏡行膽道逆行造影,以排除肝外膽道阻塞。**上,應徹底戒酒,改善營養結構,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魚類、奶類、蛋類和瘦肉類等)和多種維生素,同時適當補充微量元素(如鐵、鋅、銅、硒、鉻、鈣和鎂等),護肝藥物可用肝太樂、肝可寧和中草藥等,並預防繼發感染。

型別四:酒精性肝硬化

酒精性肝硬化多為在上述各種病變的基礎上出現,是酒精長期作用於肝臟的結果。臨床表現根據肝功能代償期和失代償期而有所不同。如肝功能代償良好者,可僅有酚四溴呋鈉試驗陽性,血清總蛋白水平下降,血清抗體iga水平明顯公升高的表現。

失代償者主要為肝功能減退(如血清轉氨酶水平公升高、白蛋白水平降低、a/g比值倒置等)和門靜脈高壓症狀(如胃底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脾腫大、腹水、腹壁靜脈曲張、痔瘡和雙下肢浮腫等)。診斷主要根據長期、大量飲酒史,臨床症狀和體徵,並排除其他肝病(如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等)。但應與肝炎後肝硬化和阻塞性黃疸區別開來。

**上,代償期患者首先要徹底戒酒,使用護肝藥物,補充營養以及採用其他對症、支援**;失代償期患者除以上**外,還應給予止血、利尿、補充白蛋白以及抗感染等**。

除此之外,長期、大量飲酒所導致的肝臟損害還包括肝癌、肝萎縮以及在原有肝病的基礎上誘發的肝性腦病等。希望廣大嗜酒的朋友盡快戒酒,如因工作和友情之故而不得不喝酒時也應盡量少喝,以免酒精傷肝,釀成大禍。

12樓:阿蘭若小童鞋

長期適度適量飲酒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的,會增加血液迴圈。

有害的飲酒是指過量飲酒,會造成酒精肝、酒糟鼻、心血管疾病,神經細胞損害,還有一點就是長期喝酒的人打麻藥麻醉效果不好。

13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心臟、肝臟、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中毒性肝炎、心肌肥大、尿路結石、痛風性關節炎、急性胰腺炎等

14樓:思念浪漫的歌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殘更大。首先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其次喝酒傷胃,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還會傷害心臟、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第四,喝酒會傷腎,造成前列腺炎,影響性功能。第五,喝酒傷神經,經常酗酒的人會產生對酒的依賴性,脾氣變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傷害容貌,經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也容易衰老。喝酒吸菸,毒上加毒,肺部也會受損。

長時間飲酒會有哪些危害?

長期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和危害?

15樓:大朗吃藥

現代社會的人際交往離不開酒桌文化,很多人都喜歡在酒桌上談生意,談專案,簽合同。

人們在飲酒之後,70%的酒精主要經胃吸收,其餘經小腸吸收,2-5分鐘之後開始進入血液裡,30-90分鐘後達到高峰。攝入的乙醇有95%以上經肝臟代謝,主要經肝細胞中的乙醇脫氫酶和微粒體乙醇氧化酶系統的作用,被脫氫氧化成乙醛,乙醛再被脫氫氧化成乙酸,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水和熱量。

乙醛具有嚴重的肝毒性,它可使肝細胞膜脂肪過氧化,破壞肝細胞的微管結構,降低微管功能,損傷線粒體等,促使肝間質的纖維組織增生,並可引起肝內炎症細胞浸潤。乙酸在體內的毒性是乙醇的10倍,並被認為與肝臟毒性密切相關。飲酒後先入胃,然後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對胃及肝臟的損害很大,可造成肝硬化、營養不良等。

酗酒成癮危害極大,其中最直接,最多見的是對胃黏膜的損傷。

1、啤酒心 啤酒的度數雖然在常見的酒類當中屬於最小,但是如果無節制地濫飲的話,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飲酒者的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地液體會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容易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還會導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疾病。

2、啤酒肚 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3、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4、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容易得一系列的病

大量飲酒有哪些危害?

17樓:漫閱科技

大量飲用啤酒對身體有害無益有人認為,麵包吃多了對人體並無壞處,那麼作為「液體麵包」的啤酒,當然也就多多益善了。於是有人將它當「水」來喝,暴飲狂飲;有人把它作正餐飲用,代替主食。實踐證明,大量飲用啤酒對人體有害無益。

1.大量飲用啤酒除可造成胃炎外,還會使血液中的血容量增多,心臟的工作量也要比平時多幾倍。

2.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會造成心肌肥厚。

3.啤酒可促進食慾,飲酒之後胃口大開,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使人形成「啤酒肚」。

4.大量飲用啤酒易導致酒精中毒。

5.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胃、腸、肝、腎等器官的損害。

6.長期飲用啤酒而不吃主食,必然影響蛋白質等重要元素的攝入,產生營養不良。

長期過度飲酒的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由肝臟進行分解代謝,因此對肝臟有較大的損害。酒精對肝臟的毒性主要是通過影響肝臟的代謝,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分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進一步發展,會使肝細胞內的微管和線粒體等都受到破壞,使肝細胞腫脹,致使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形成脂肪肝。

對於肝炎患者,肝功能已有損害,各種對乙醇代謝的酶類活動減低,肝臟解毒功能降低,即使少量飲酒,也是有害無益的。

適量的飲用可以增添生活中的樂趣,多喝只會損壞你的肝臟,讓你自己受苦也讓家人為你擔心。

有條件的朋友建議喝酒前服用6片硒麥芽養肝片,不僅可快速解酒醒酒提公升酒量,還可以養肝護肝,清肝毒排脂肪,提高肝臟自身排毒免疫能力,還可以預防肝病的發生及反覆。

常年大量喝酒有什麼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身體非常非常的不好

長期久坐會有哪些危害?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1.脊柱肌肉筋膜 椎間盤和骨骼。人體呈坐姿的時候比正常站立承受的脊柱承受的壓力要大幾倍,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容易導致頸腰椎間盤的迅速退化 肌肉疲勞 筋膜炎,容易引起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2.內科疾病。1 久坐會造成身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容易沉積,人就會容易長胖,出現高血脂 高...

長期久坐都有哪些危害?要怎麼改善?

長期久坐有以下這4個危害,一定要抓緊改掉久坐的習慣 1 長期久坐會導致血液迴圈變差。長時間久坐的人,身體的血液迴圈就會變得很差,那麼在這樣的狀態下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會產生頭暈以及精神不振,乏力等情況,在你長時間久坐之後如果起身,還有可能出現暈倒的情況。身體血液的迴圈變差之會導致記憶力出現減退,然後...

強忍小便,長期下來,對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發現,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如果自己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遇到和大店的問題,都會一直憋著,一直到自己把事情做完,才會去小便和大便。小便,大便一般都是有乙個規律的,如果說我們度過了這個時間,那麼想要上廁所的慾望就會減少一些,這對身體也是會有一些影響的。接下來就來跟大家說一說,長期的忍小便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