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2021-08-13 23:45:17 字數 1163 閱讀 5540

1樓:ax愛是用心

1.長期酗酒第乙個受不了的就是肝臟,因為肝臟分解酒精,長期酗酒肯定肝臟功能受損,從而導致酒精性肝炎,進一步轉化為肝硬化,肝臟功能損害嚴重,不能維持人體正常的代謝,很容易引發多處器官的衰竭和死亡。

2.胃潰瘍和慢性胃炎的發生。長期大量酗酒是對胃的乙個長期刺激,很容易導致胃炎和胃潰瘍。

3.腦損傷,酒精可以對神經系統起到乙個麻痺的作用,長期這樣很容易導致人反應遲鈍。

4.酗酒會引起一些激素的釋放,使血壓公升高,還會誘發多種心血管併發症,如心肌病、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等。

5.胰腺炎,一般大量酗酒五到十年後會出現酒精性胰腺炎。

酗酒還很容易導致車禍和各種事故的發生。應當適量飲酒,小酌怡情,酗酒傷身,不要大量酗酒,傷人傷己。

2樓:啾啾喏

酒精的代謝幾乎全部都在肝臟進行。長期酗酒會有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發展趨勢。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然後有症狀的去看醫生,積極**。

3樓:ben小莊

長期酗酒危害還需要說嗎?膽固醇偏高,胃穿孔這些都是長期酗酒引起的,嚴重的可能還會危及生命。一下子戒酒是很難的,能做的就是慢慢的減量。

比如以前是天天喝,那麼現在就嘗試每天喝少一點。然後過兩天喝一點,用這種習慣,慢慢的戒掉酗酒的習慣。

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4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畫#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酒精對我bai們身體器官的影響

1、肝病

酒精性du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zhi化。同時,由於dao肝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傷,因此也將大大地增加傳染性肝炎的發生機率。

2、腸胃病

胃痛胃酸不消化,腹痛腹瀉人消瘦,都是由於酒精對我們的胃造成了影響,導致胃病的發生。

3、心臟病

加速心臟動脈硬化,因而提早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即簡稱冠心病,尤其是各種心律失常的發生將明顯地大幅增多。因為心率經常增快,導致心肌肥厚,所以心肌功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也因此大大地增加了病毒性心肌炎的發生率。

4、中樞神經

由於全身動脈硬化而患高血壓,高血壓病再加上腦動脈硬化,因而即增加了腦溢血、腦血栓的發生率。其他尚可提前出現老年痴呆症,較嚴重者還有精神異常。

酗酒對人有什麼危害 酗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畫 酗酒對身體的3個影響。酗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您好,酗酒對人體有很多危害,其中最常見的有 1.酗酒會導致肝臟損傷 酗酒會導致肝細胞受損,肝臟功能受到損害,最終可能會導致肝硬化。2.酗酒會導致心血管疾病 酗酒會導致血管收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負擔增加,從而導致心血管疾病。3.酗...

長期久坐會有哪些危害?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1.脊柱肌肉筋膜 椎間盤和骨骼。人體呈坐姿的時候比正常站立承受的脊柱承受的壓力要大幾倍,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容易導致頸腰椎間盤的迅速退化 肌肉疲勞 筋膜炎,容易引起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2.內科疾病。1 久坐會造成身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容易沉積,人就會容易長胖,出現高血脂 高...

長期酗酒會形成哪些疾病

喝酒對身體的害處很多,會引人體多個系統的病變。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都是從肝臟排洩,長期喝酒會嚴重危害肝臟細胞,可以引起酒精肝硬化 肝癌等疾病的發生。喝酒能損傷胃黏膜,導致胃炎 胃潰瘍甚至胃癌等消化系統腫瘤疾病的發生。長期喝酒會傷害胰腺等組織器官,引起胰腺炎 膽囊炎等疾病。大量飲酒會損傷腎臟,造成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