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久坐都有哪些危害?要怎麼改善?

2022-11-26 16:40:05 字數 1056 閱讀 1988

1樓:小可看社會

長期久坐有以下這4個危害,一定要抓緊改掉久坐的習慣:

1、長期久坐會導致血液迴圈變差。

長時間久坐的人,身體的血液迴圈就會變得很差,那麼在這樣的狀態下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會產生頭暈以及精神不振,乏力等情況,在你長時間久坐之後如果起身,還有可能出現暈倒的情況。身體血液的迴圈變差之會導致記憶力出現減退,然後集中力得不到集中,並且還會出現焦慮的情況。

2、長期久坐會讓脊柱受傷。

時間久坐的人擠住得不到活動,那麼肌肉一直會出現僵硬的狀態,因此脊柱就會受傷。很容易患上頸椎病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這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並且對於骨節也是會有損傷的,也會壓迫到血管。

當這些疾病產生了之後,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

想要改善久坐帶來的健康影響,就要做好下面這2件事:

1、頭部向後仰

長時間久坐,人的頭一直是向下低的狀態,那麼當我們的頭頂以及後背就會出現肌肉緊張的問題,因此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試著將頭部向後仰,然後手向上伸,這樣我們的肌肉就會得到拉伸,重複幾次這個動作不僅可以緩解久坐的疲勞,還能夠讓脊椎變得更舒緩,這樣就可以改善久坐帶來的不適感。

2、經常伸懶腰

很多人在辦公室工作的時候,一整天都是長期久坐的狀態,可是這對身體健康影響確實很大,想要緩解這種狀態,適當的時候就要伸懶腰,在伸懶腰的過程當中,身體的肌肉都會得到拉伸,然後再配合深呼吸,這樣身體就會得到很好的放鬆,會緩解久坐帶來的身體不適,在伸懶腰的過程當中要左右進行拉伸,然後腳掌也可以墊起腳尖,就可以能夠很好的緩解久坐帶來的苦惱。

2樓:王祿

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可能會得痔瘡,也可能會導致脂肪肝,可能會導致三高。一定要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做平板支撐。

3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會壓迫到你的腰椎神經,可能會導致肥胖,也會影響到血液的迴圈,有些女性會痛經也會導致便秘。要適當的進行運動,並且也要適當的練瑜伽,加強運動。

長期久坐會有哪些危害?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1.脊柱肌肉筋膜 椎間盤和骨骼。人體呈坐姿的時候比正常站立承受的脊柱承受的壓力要大幾倍,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容易導致頸腰椎間盤的迅速退化 肌肉疲勞 筋膜炎,容易引起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2.內科疾病。1 久坐會造成身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容易沉積,人就會容易長胖,出現高血脂 高...

塌鼻要怎麼改善,塌鼻怎麼改善?

我記得娘娘孫儷曾經說過,自己以前就是塌鼻樑,但是自己用晾衣服的竹夾子硬生生的把鼻子給夾挺了。這是乙個改善塌鼻子的辦法,但並不是最推薦的辦法,因為首先這個說法真假性有待考證,其次這種方法也不是人人適用。但是塌鼻子的人可以在沒事兒的時候就捏捏鼻子的山根處,特別是未成年的朋友,這麼做的效果更明顯。這個方法...

常識 長期飲酒都有哪些危害,長期飲酒危害多,哪幾種危害,千萬別大意?

有可能得黃疸肝炎 在加上喝酒容易傷眼睛。危害挺大的。喝多了白酒容易傷大腦 所以。長期飲酒危害多,哪幾種危害,千萬別大意?長期大量飲酒對人體的危害 1 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公升高 2 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