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怎樣去殼 薏公尺怎麼去殼

2023-05-09 20:00:03 字數 2704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拉丁文名:coix chinensis tod. 又叫:

薏苡仁、苡仁、六穀子,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 薏公尺生於溫暖潮濕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公尺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公尺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2樓:小繪

比較硬。自己很難操作。

除非如果你離鄉下近的話。

那裡的農場有機器可以去殼的,就跟大公尺去殼一樣其實以後的話你還是直接買薏公尺仁比較好。就是去好殼的薏公尺。

薏仁公尺怎麼去皮

3樓:

可能不少朋友不了解薏公尺是怎麼種。

出來的,我在這裡大概說一下:清明前後。

10天播種---之間省略許多汗水--10月(農曆)收割---曬乾(歷時10-13天)--封存(雙層編織袋包著,不會受潮)--加工(用碾公尺機碾出來)--**(所以,殼包著的話放兩三年都不會壞,但如果加工出來後,越早食用越新鮮,香味越好!自然越健康!)

4樓:浦上青楓一寂

薏公尺去皮,先將薏公尺用水浸濕,再然後經過用方石鑿孔,成臼,用木杵搗;一種是做成碓床,大致是掘地安放石臼,上架木槓,槓端裝杵或縛石,用腳踏動木槓,使杵起落,脫皮。

薏公尺的選購:

以粒大、飽滿、色白者為佳。家庭購買應該選擇質地硬有光澤,顆粒飽滿,呈白色或黃白色、堅實,多為粉性,味甘淡或味甜者。

薏公尺的儲存:

存薏公尺需要低溫、乾燥、密封、避光四個基本原則。其中低溫是最關鍵的因素。另外如果購買的是袋裝密封薏公尺,可從包裝上的日期起算,儲存不應超過六個月。

開袋後要盡快食完,如有少量剩餘,應用密封夾夾緊包裝袋,放入冰箱內冷藏儲存。

薏公尺的食用方法:

薏仁較難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溫水浸泡2-3小時,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後再與其他公尺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生薏公尺煮湯服食,利於去溼除風;用於健脾益胃、治脾虛洩瀉則須炒熟食用。

注:薏公尺,又稱薏仁、苡仁、苡公尺、薏仁公尺、薏苡公尺、藥玉公尺等。

薏公尺人工脫殼的方法。

5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市場上的薏公尺五花八門,由於薏公尺脫殼後放的時間不長,所以,新鮮度很關鍵。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薏公尺不好吃,薏公尺脫殼,先將薏公尺用水浸濕,再然後經過用方石鑿孔,成臼,用木杵搗;一種是做成碓床,大致是掘地安放石臼,上架木槓,槓端裝杵或縛石,用腳踏動木槓,使杵起落,脫皮。

還有就是選用裝置:

薏公尺脫殼分選機組是我公司自主智財權的專利產品,含七項國家專利。能實現對薏公尺脫殼、除皮、分選、複選。本機溜下的未脫殼籽粒可自動返回到脫殼機進行再次脫殼,大大的提高了自動化程度。

該裝置具有能耗低、結構緊湊、佔用空間小、籽仁流失少、自動化程度高、操作維護簡便等特點,是當今世界範圍內薏公尺脫殼分選的最佳裝置。

組成部分:該機組主要由上料斗、原料提公升機、分級篩、主提公升機、脫殼機、除皮篩、分選篩、接料器、控制櫃組成。

技術引數:裝置功率:千瓦(380伏)

原料處理量:噸/小時。

機器末端毛仁中籽粒含量:≤1-2%

皮中籽仁含量:≤

整公尺率:≤98%

占地面積:6公尺×公尺。

安裝高度:公尺。

裝置重量:3噸。

操作人員:2人。

6樓:sky咯破

浸泡在水裡一段時間 膨脹之後再炒。

7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10小時,然後輕輕用手搓。

薏仁公尺去殼方法 薏公尺儲存方法及食用方法

8樓:人魚必死

未去殼的稱為「薏仁」,已去殼的稱為「薏苡仁」。

未去殼的也稱「紅薏仁」,已去殼的稱「白薏仁」。

功效上,紅薏仁是比白薏仁要好的。紅薏仁沒去殼就相當於糙公尺,現在都提倡自然飲食。紅薏仁對**便秘,美白,**,保養身體都很有好處,所以其實不建議去殼。

不去殼只是比較硬,難以煮熟。製作前用水泡幾個小時就沒問題了。

製作方法上一樣是可以煮粥,煮湯的。現在夏天到了常用薏公尺,綠豆,小公尺一起煮粥是很好的。

你想去殼是要磨薏仁粉嗎?不建議磨粉哦,因為家裡也沒有磨粉機器,用榨汁機磨的話薏仁太硬會把刀片搞壞。

如果實在需要磨粉的話,在一些大超市裡有現磨各種粉的,可以去那裡。

或者有什麼鄉下的親戚,家裡可能有碾公尺機。

中藥店也可以碾。

而無脫殼機的情況下個人恐怕很難給薏仁去殼。

薏仁公尺怎麼去皮

薏公尺如何去殼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顆薏仁公尺 分成兩半的機器沒得。

10樓:津武消防工程

過去有這種薏公尺去殼的!現在不好找了!你直接買去殼的薏公尺就好了。

11樓:檸芯丶

一般都是薏公尺去殼機去殼的。

薏公尺比較硬,自己很難去殼,建議直接去買薏公尺仁比較好。

12樓:軒軒

自己沒有合適的工具,不好去殼的,可去脫殼的磨面作坊磨一下,

薏公尺人工怎樣去殼

生板粟去殼,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

板栗是栗子的一種,它皆可以生著吃,也可以炒著吃,有很多種食用方法,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我們吃的栗子一般都是糖炒栗子,可以生吃的話板栗的殼很硬,生板栗怎樣去殼呢?下面就和大家介紹幾種生板栗去殼的方法。食材食譜熱量 925 大卡 主料板栗500克 步驟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曬幾天後,板栗殼表...

怎麼快速給板栗去殼去皮,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

可以把板栗切個小口,然後用熱鹽水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後趁熱去殼去皮。也可以將板栗用剪刀剪開,用微波爐加熱30秒,內皮和果肉會自動脫離。還可以在陽光下暴曬一天,也可以快速去殼。以下幾種方法可快速為生栗子剝皮 去殼 1 熱水浸泡。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加鹽放入盆中,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上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

薏公尺怎麼吃最除濕,薏公尺赤小豆怎樣吃除濕

健康 養生 濕氣 薏公尺 紅豆,只知道薏公尺能去濕氣,卻不知道怎麼吃,這樣祛濕效果才好。用薏公尺祛除濕氣,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熬粥喝。但是由於薏公尺的質地比較堅硬,所以需要最好泡24小時以上再熬粥喝,這樣才容易人體的吸收。將薏公尺磨成粉,然後用開水沖泡,進行食用。或者通過煮粥的方式,將薏公尺 紅豆 黑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