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需要去4s店嗎?

2023-05-09 19:55:03 字數 4995 閱讀 399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落葉清理即可。

2、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更換新的密封條即可。

如果汽車天窗漏水到需要修理的程度,修理費用大概在200元左右,如果汽車在三包期內修理天窗是免費的,比起出問題後修理,更重要的是平時的保養。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

1、在顛簸路段不要開啟天窗,以免震動太大導致窗軌變形。

2、洗車時避免用高壓水槍直射密封圈,這樣會使密封圈變形。

3、及時清理排水孔以及凹槽裡的灰塵和樹葉,以免導致排水孔堵塞或密封圈的效能降低。

4、定期塗抹潤滑油,減輕窗軌的磨損,延長天窗的壽命。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因為天窗出水口有雜物堵住,導致水流不出去,清理一下流水槽即可。

2.如果密封條受損,需要去修理廠更換一根新的天窗密封條即可。

3.如果天窗框架有空隙,最直接是換乙個天窗框架,建議平時多清理天窗的排水管,避免車內漏水。

汽車天窗漏水,應該怎麼處理?

3樓:職場導師老吳

在現實生活中,對於汽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汽車中,有很多汽車,它們是有天窗的,這樣,顯得更加方便,的確事實如此,可是,這樣也存在很大的問題,那就是經常會出現漏水,當我們的天窗,遇到漏水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處理呢,個人覺得。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先找出問題點,然後針對這個問題點,做出與之對應的處理方法。

一般來說,引起堵塞的主要原因,大多數都是水管堵住了,我們只需要對水管進行疏通,就可以排水。當然,這也不是絕對。也有其他原因,比如說密封條出現間隙。

這樣也有可能導致漏水現象出現,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我們需要密切關注這個問題,因為一旦他出現,將對我們的車輛,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日常對於天窗。我們也需要進行維護,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簡單的了解一下。

首先是,定期清理,我們知道,很多時候,開啟天窗就會有很多樹葉或者是灰塵,積附在我們天窗導軌上,時間久了。自然他們就會形成頑固的東西,這樣。就會影響我們正常開啟以及排水,所以。

我們需要對他進行定期的清理,讓他始終處於乙個乾淨的狀態。?

其次,定期潤滑,天窗在開啟的過程中,它是利用摩擦導軌的形式來體現的,所以,也是會有一定摩擦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自然需要做好定期的潤滑工作,這樣,才能減少它的磨損,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因為這個東西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而且如果我們有車的話,可能也會用的上,如果我們能夠了解。那麼自然可以為我們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4樓:雜談趣事

不同汽車本身的車型設計有所不同,但有的汽車是帶天窗的,天窗是個好東西,但也不見得是個好東西,因為如果密封比較好的話,可以增加車內的採光,但如果蜜蜂出了問題,天窗漏水一旦下雨或者是出現陰雨連綿的梅雨天氣就容易出很大的問題。?

汽車天窗漏水基本上只有兩種情況,乙個就是排水槽出了問題,乙個就是汽車天窗的密封膠條出了問題,排水槽的問題基本都是裡面有一些異物,因為那個水它要走出去,就像家裡的房頂它有這個排水管一樣,水排不出去都積累在那,自然就容易導致漏水,水排出去了就不漏水了,就像家裡的棚子,如果水能夠正常流出,它的密封性安全性都會好很多,這種排水槽裡面積累了很多的小沙礫,或者一些其他的灰塵都會導致漏水。?

還有就是天窗的密封膠條出了問題,這個密封膠條和汽車車門的那個密封的膠條是非常像的,只不過作用不一樣,乙個是防水,乙個是起到隔絕噪音以及減輕磨損的作用,那個膠條它本身發揮的作用就是隔絕水,我們平常買的那種飯盒,尤其是塑料的,它的頂部都有這個密封的膠圈,這個密封膠圈起到的作用就是防止水滲透出去,這個和汽車天窗上的密封膠圈就很像,天窗上的這個膠圈被掀起了那自然就漏水了。?

如果只是這個密封性出了問題,有一些鬆動是顛簸之類所導致的,你把它按壓緊實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排水槽的一些問題,你看一看自己簡單清理之後有沒有效果,如果清理之後還沒有效果,那就是在車體內部的這個排水槽迴路上面出了問題,那就不是我們自己能清理的了,你得到4s店或者修車的地方,他們會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5樓:植訪曼

親 您好車輛天窗漏水解決方法:1、檢查一下排水口是否被灰塵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因為排水口堵塞所致,如果是,只需要將排水口清理乾淨即可;2、找不出原因的,建議到4s店修理廠讓維修師傅拿水澆灌天窗試一下,找到漏水點再進行修復。在平時洗車時,要順便檢查一下天窗的膠條及凹槽內有無沙塵、樹葉或小樹枝等髒東西。

使用高壓水槍洗車時,不要直接將水直接對準天窗周圍的密封圈噴,否則容易造成密封圈在高壓水柱的噴壓下變形,日子久了車內會容易進水。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漏水原因:

1、天窗玻璃沒有關好。

這個,對於新司機來說可能真的就是個問題。

2、天窗排水系統故障。

說明一點,天窗排水絕非完全依賴於密封條,畢竟是橡膠件,如果雨量過大的話總免不了會有少量雨水滲入密封條,那這些雨水就會流到專門設計的排水導槽內,並順著排水管排除車外。所以,如果你一抬頭猛然發現天窗密封處正在滴水,不要詫異,不要驚訝,它只是在排水而已。

但如果滲漏進來的雨水過多超過了排水系統的承載量或者排水系統堵塞,雨水就會溢位排水槽流入車內。這一故障也是比較常見的。常見的原因有:

a、排水導槽雜物過多導致排水管堵塞。

b、排水管接頭脫落。

3、天窗密封膠條老化或變形。

密封膠條的乙個重要作用就是密封防水,膠條夾在天窗與車架之間,密封條如果老化或者裝配不好,滲透進來的雨水超過了排水槽的排水能力就會漏水。

4、天窗焊接的問題。

這種情況,可能性很小,焊接點的問題。

天窗漏水解決方案:

1、天窗關嚴,仔細閱讀汽車使用說明書。

2、疏通排水管或者調整排水管接頭。

3、更換或者調整密封膠條。

4、焊接點密封處理(密封膠)。

天窗保養注意事項:

預防天窗漏水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保養,有以下幾個關鍵點需要注意:

1、天窗排水槽一定要及時清洗,每次洗車的時候天窗部分不要忽視,定期拿溼海綿對天窗導軌進行擦拭。有風槍的話最好疏通一下排水管。

2、天窗密封條注意保養。天窗密封條布置在車頂,經常性的風吹日曬,有時橡膠部件,所以老化速度比較快。可以買一瓶矽油,洗完車之後塗抹在膠條上,吸收半個小時之後擦去即可,能有效的預防膠條的老化,延長密封膠條的使用壽命。

7樓:冰魄藍楓

檢查排水口是否被灰塵堵塞;檢查天窗的膠條及凹槽內有無沙塵、樹葉或小樹枝等髒東西;天窗周邊密封條是否有破損;如找不出原因,建議到4s店修理廠讓維修師傅拿水澆灌天窗試一下,找到漏水點再進行修復。

8樓:大超說教育

應該先檢查一下天窗有沒有關緊,如果自己解決不了就去4s店讓專業人士維修。

9樓:愈瑩

.天窗漏雨:天窗漏水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天窗排水槽裡有一些小沙粒、灰塵導致其堵塞;二是天窗密封膠條出現了「被掀起」移位情況。

所以在平時應該定期清理天窗來保持排水槽的周圍清潔,同時也不要忘了在平時洗車的時候,用。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天窗漏水要立即進店修復。

汽車天窗之所以會出現漏水,可能是因為排水系統出了問題。天窗處有乙個凹坑,如果排水不好,就會流入室內。造成漏水的原因主要是a柱裡的兩根排水管,比如密封接合面的橡膠老化或者破損,都會造成漏水。

平時需要自己動手保養。車主自己可以動手對汽車天窗進行保養。將汽車天窗完全開啟,首先用乾淨的軟布擦拭滑軌上的灰塵,然後再用不易吸附灰塵的潤滑劑,對天窗的滑軌部分和傳動管道進行潤滑即可。

汽車天窗漏水要怎樣處理?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朋友,汽車天窗漏水之後需要檢查排水孔,通過排水的情況判斷天窗排水孔是否出現堵塞,如果確定是汽車排水管堵塞,及時去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處理,避免引發更大的損失,汽車天窗漏水也可能是密封膠條老化導致,需要及時檢查維護。希望能幫到你!望,謝謝!

12樓:汽車之家

天窗漏水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天窗排水槽裡有一些小沙粒、灰塵導致其堵塞;二是天窗密封膠條出現了「被掀起」移位情況。所以在平時應該定期清理天窗來保持排水槽的周圍清潔,同時也不要忘了在平時洗車的時候,用高壓噴氣專用裝置對準排水管道方向做噴氣處理,

汽車天窗漏水的處理方法,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

1 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 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 落葉清理即可。2 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

車輛維修要去4s店嗎,汽車修理一定要去4s店嗎?

你好,這個關鍵看問題的大小,一般的話個人建議小問題去外面修理比較好,更實惠一些大問題的話去4s店修理比較好,更靠譜一些。汽車修理一定要去4s店嗎?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加專業之類的想法...

汽車電瓶沒電了,需要去4S店換電瓶嗎?

這個是不用的!你可以自行更換電瓶!但是電瓶的使用也是有年限的!如果你的電瓶使用不超過兩年,那你只進行充電就可以了!不知道你的電瓶是否是免維護的電瓶,如果不是你可以去汽車電器維修店裡去檢查一下電瓶是否缺少電瓶水!如果需要可以加一點兒,在進行一次充電!順便在去檢測一下你的汽車發電機是否出現了故障!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