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需要煮的時間太長,怎麼辦,薏公尺怎麼煮容易熟

2022-01-13 01:09:14 字數 5327 閱讀 8492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迅速煮開薏仁公尺的方式:

一、侵泡法煮薏仁公尺熟得快:

煮以前把薏仁公尺用冷水清洗乾淨,隨後用清小水泡上兩三個鐘頭,等吸足了水份以後再煮就非常容易爛了。熱天的情況下最好是放到冰箱冷藏室裡侵泡薏仁公尺,煮的情況下最好把浸薏仁公尺的水一起煮,那樣能防止薏仁公尺的營養成分外流。

薏公尺要煮多久才熟

二、沒有水冷藏法煮薏仁公尺熟得快:

假如你不願侵泡薏仁公尺,還可以選用冷藏法。便是把買回來的薏仁公尺放進包裝袋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冷藏乙個星期。需要吃的情況下拿出來再煮,那樣也非常容易爛的。

三、潮濕冷藏法煮薏仁公尺熟得快:

把薏仁公尺先用冷水清洗一下,還能夠再略微侵泡一會,讓水份進到薏仁公尺內部實際效果更強。隨後撈起來薏仁公尺瀝淨不必要的水,把濕冷的薏仁公尺裝進包裝袋中,放置電冰箱的冷藏室裡凍至結凍就可以,那樣的薏仁公尺也較為非常容易燉爛。

薏公尺要煮多久才熟

以上三種方式不但適用薏仁公尺,別的的豆類食品如綠豆、紅豆等都能夠用這類方式

2樓:han冰zhi戀

1薏公尺粥要煮多長時間呢

如果只是單純地用薏公尺直接地煮薏公尺粥,那麼味道就稍微有點乏味,因此可以加一些諸如紅豆、百合、玫瑰的材料,好讓薏公尺粥更加地美味,同時又能兼有這些材料的一些營養,但這樣的話,在做薏公尺粥的時候,就要把握好這些材料的搭配和烹煮時間了。下面就向各位媽友介紹薏公尺粥要煮多久?

薏公尺粥要煮多久呢?薏公尺粥較難煮熟,所以在煮之前最好用溫水浸泡2-3小時,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後再與其他公尺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薏公尺跟紅豆是絕佳的搭配,下面我們詳細介紹一下紅豆薏公尺粥的做法:

功效:可以祛濕,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禁忌人群:孕婦及津枯便秘者忌用;滑精、小便多者不宜食用。

材料:紅豆、薏公尺、水、冰糖

步驟:1、準備同等分量的紅豆和薏公尺,洗乾淨後,紅豆大概需要泡兩三個小時,薏公尺泡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2、然後要先煮紅豆,因為需要的時間長一點,煮開後,添一些涼水,再煮開後,再添涼水,這樣紅豆容易開花,容易熟,據說也比較香

3、等紅豆煮開花後,放入薏公尺,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爛,就放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吃薏公尺粥的時候到底需要多長的時間,這個是不一定的,比如說很多人製作的時候用到了不同的方法,或者是選擇了不同的鍋來熬製,那麼所得到的時間長短都是不一的,大家在製作薏公尺粥的時候可以按照上面我們介紹的這些方法來做,這樣很快就能吃到薏公尺粥了。

2吃薏公尺的三大好處

吃薏公尺有什麼好處?薏公尺,又叫苡公尺或薏公尺仁,一般超市裡都能買到,很多人因為不了解它的健康功效而很少食用。其實,薏公尺不僅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還能夠健脾、補肺、清熱、利濕,甚至是天然的美容食品。

抗癌在日本,薏公尺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這是因為薏公尺中的薏公尺酯、亞油酸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還能減輕腫瘤患者放化療的毒***。臨床上一般建議腫瘤患者用生薏公尺30克—50克,加水適量浸泡3—4小時後煮熟食用,每日2次,連食數月就能起到比較明顯的**效果。

健脾胃脾胃不好的人夏天常常感到食慾不振、消化能力減退,中醫認為,薏公尺具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濕的作用,而且特別容易消化吸收,是很好的食療食物,適合脾胃虛弱者食用。

美容薏公尺中的薏苡素可以抑制橫紋肌,是天然的養顏去皺佳品。由於脾胃兩虛而導致顏面多皺、面色晦暗的人,建議用薏公尺與山藥、大棗、小公尺一起煮粥喝,或將薏公尺炒熟後研末沖服。》常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讓女性迅速衰老的四個壞毛病

正確洗法

不過,淘洗薏公尺的時候要注意,先用冷水輕輕淘洗,不要用力揉搓,再用冷水浸泡一會兒。泡公尺用的水要與公尺同煮,不能丟棄,這樣可以避免薏公尺中所含的營養物質在浸泡中受到損失。

薏公尺怎麼煮容易爛 快速煮爛薏公尺的方法和技巧

3樓:皮蛋粯子粥

熬薏公尺紅豆粥的技巧:

一、在鍋裡加足夠的水,燒開後熄火,讓薏公尺燜半個小時。然後再**,燒開後,在燜半個小時。

二、使用保溫瓶,把薏公尺放進去,然後倒進去開水,塞緊瓶頭燜著,每天晚上這樣做好,早晨起來吃粥就可以了。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無水冷凍法。把薏公尺裝進保鮮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儲存,等需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煮,不用再浸泡。直接放入開水中煮,就可以很容易把薏公尺煮爛了。

2、燜煮法。將薏公尺加水煮開,關火後不要開蓋燜它個30分鐘。30分鐘過後,再**煮上15分鐘左右,這樣出來薏公尺就比較軟爛了

3、炒。將薏公尺洗淨,瀝乾水分,然後倒入炒鍋中,用小火進行翻炒,炒至微黃有香味,就可以關火了。然後把薏公尺倒入熱水鍋中煮,就很容易煮軟爛了。

挑選技巧

1、看薏仁表面有無光澤,有光澤、顆粒飽滿的質量較好。

2、聞它的氣味,新鮮的薏仁氣味新鮮清香,如果聞著有苦腥味,多是陳年薏仁。

3、捏一捏,質量較好的薏仁一般顆粒飽滿堅硬,如果一捏小碎或者掉渣掉粉,說明質量較為一般。

薏公尺一般10月1日前後即可以收穫,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而定。當植株下部葉片轉黃時有70%~80%果粒成熟,變黑褐色時割下打捆,然後單捆或碼放7~10d,可使未成熟粒後成熟,然後用打穀機等方法脫粒,曬乾即可。大面積種植可以採用聯合收割機作業,提高採收效率 。

5樓:

四種方法:

一、浸泡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煮之前把薏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泡上兩三個小時,等吸足了水分之後再煮就容易爛了。天熱的時候最好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浸泡薏公尺,煮的時候最好是把浸薏公尺的水一起煮,這樣能避免薏公尺的營養流失。

二、無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如果不想浸泡薏公尺,也可以採用冷凍法。就是把買來的薏公尺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乙個星期。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再煮,這樣也很容易爛的。

三、帶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把薏公尺先用清水淘洗一下,還可以再稍微浸泡一會,讓水分進入薏公尺內部效果更好。然後撈出薏公尺瀝淨多餘的水,把潮濕的薏公尺裝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的冷凍室裡凍至結冰即可,這樣的薏公尺也比較容易煮爛。

四、小技巧烹飪法:

就算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幹薏公尺,只要先把薏公尺煮開,然後停火,不要揭開鍋蓋,放那裡燜上30~50分鐘。然後再用小火慢慢煮,基本上再煮20分鐘就爛了。 這個基本技巧就是先放薏公尺煮開,再燜一段時間,然後再小火慢慢煮,具體的時間間隔要看薏公尺事先的處理程度。

6樓:竅門一族

煮薏公尺不用提前泡,教你幾個小方法,快速煮爛,省時又省火

7樓:小小新手

提前泡嘍~~泡上半天,煮起來很容易爛~~要不然就是高壓鍋~上汽之後,十來分鐘就夠了~

薏公尺怎麼煮容易熟

8樓:黑澀靚仔

快速煮爛薏公尺的小技巧

除了下面的三種方法,在煮薏公尺的時候還要配合一點小技巧,這樣就更容易煮爛了。

就算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幹薏公尺,只要先把薏公尺煮開,然後停火,不要揭開鍋蓋,放那裡燜上30~50分鐘。然後再用小火慢慢煮,基本上再煮20分鐘就爛了。

這個基本技巧就是先放薏公尺煮開,再燜一段時間,然後再小火慢慢煮,具體的時間間隔要看薏公尺事先的處理程度。

掌握了上述煮薏公尺的小技巧以後,如果再配合下面的三種方法就會更快了——

一、浸泡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煮之前把薏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泡上兩三個小時,等吸足了水分之後再煮就容易爛了。天熱的時候最好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浸泡薏公尺,煮的時候最好是把浸薏公尺的水一起煮,這樣能避免薏公尺的營養流失。

二、無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如果不想浸泡薏公尺,也可以採用冷凍法。就是把買來的薏公尺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乙個星期。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再煮,這樣也很容易爛的。

三、帶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把薏公尺先用清水淘洗一下,還可以再稍微浸泡一會,讓水分進入薏公尺內部效果更好。然後撈出薏公尺瀝淨多餘的水,把潮濕的薏公尺裝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的冷凍室裡凍至結冰即可,這樣的薏公尺也比較容易煮爛。

以上三種方法不僅適用於薏公尺,其他的豆類如綠豆、紅豆等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其一。

相關常識:

薏公尺有清熱、解毒、祛濕、健脾的功效,是一種非常適合夏季食用的保健食物,夏季多喝薏公尺冬瓜湯、薏公尺綠豆湯等有相當不錯的養生保健功效。

9樓:筱鑫

蘇格蘭羊肉薏公尺粥

原料:羊肉500克,薏公尺150克,蔥頭50克,蘿蔔150克,胡蘿蔔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

調料:大蒜25克,精鹽、胡椒粉適量

烹飪方法:將薏公尺洗淨後浸泡4小時;把羊肉、蔥頭、蘿蔔、大蒜、芹菜、胡蘿蔔洗淨;備用。將羊肉、薏公尺、蔥公尺、蘿蔔、大蒜、芹菜、胡蘿蔔、適量水放在一起煮至羊肉熟透,邊煮邊除去浮沫雜物,再撈出大蒜、芹菜不用,取出羊肉、蘿蔔、胡蘿蔔切成小丁,放回鍋內,加鹽、胡椒粉、豌豆調好口味煮沸即可。

特點:鮮美可口,別有風味。

煲湯高招:薏公尺粥治腳氣祛風溼

功效:祛風溼,清水腫,治腳氣水腫,風濕關節痺痛

材料:薏公尺(一兩半),粳公尺(一兩),水(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洗淨放進煲內,水滾轉慢火煲至薏公尺腍身,加鹽即可

慢性腸炎的食療方——黃芪薏公尺粥

配方:大公尺100克、黃芪30克、薏苡仁30克

製作:1. 將黃芪洗淨切片;大公尺、薏苡仁淘洗乾淨。

2. 將大公尺、黃芪、薏苡仁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40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粥100克。正餐食用。

功效:補元氣,止洩瀉。脾虛慢性腸炎患者食用尤佳。

**薏公尺粥

用薏公尺30克,白糖適量作原料。將薏苡仁洗淨,置於砂鍋內,加水適量,再將砂鍋置武火上燒沸,後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爛後加入白糖即成,隨意飲食。能健脾除濕,**消腫。

帶下病的藥膳-芡實薏公尺粥

芡實、薏苡仁各30克,小公尺100克。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食用。連用7~10天。

方中芡實、薏苡仁利濕止帶。對寒濕所致的帶下量多、清稀如水、腰膝痠軟、全身乏力、精神萎靡,伴飲食不香、手足不溫者頗有良效。

枇杷薏公尺粥

原料:鮮枇杷杷果(去皮)60克,薏公尺600克,鮮枇杷葉10克。

制法;1、將枇杷果洗淨,去核,切成小塊;枇杷葉洗淨,切成碎片。

2、先將枇杷葉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15分鐘後,撈去葉渣,加入薏公尺煮粥,待薏公尺爛熟時,加入枇杷果塊,拌勻煮熟即成粥。

特點:公尺爛粥稠,枇杷清香味濃郁。

功效: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潤肺止咳作用。含有醣類、蛋白質、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維生素c、鞣質等。枇杷葉有清肺化痰,和胃止嘔作用。

枇杷與薏公尺成粥,具有清肺散熱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所致粉刺。

山藥薏公尺粥

【**】民間方

【原料】山藥30克、薏公尺30克、蓮肉(去心)15克、大棗10枚、小公尺50~100克、白糖少許。

【製作】將以上各藥與小公尺共煮粥,粥熟後,加白糖少許。

【用法】空腹食用,每日2次。

【功效】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虛、食少納呆、腹脹便溏、肢體無力等症

長髮留的時間太長頭頂的頭髮少怎麼辦

第一步 先防脫 兩到一天洗一次頭,別讓頭髮油,就是最簡單的減少掉發的方法了專 第二步 生髮屬 1抹生薑汁 2噴生發育發精華液 品牌自選 第三步 最優方案 先快速增加髮量恢復形象,同時防脫,再慢慢生髮 需要時間 南韓物理輕增發 沒錯,就是我們在做的方法,不掩飾也不吹,效果自然 正常梳理 洗頭 造型 運...

請假時間太長後不想去上學怎麼辦,不想去上學 請假 什麼理由最合適(急)

我也請假了好長時間,去學校老師問我怎麼樣,要不要特地給我補課。我覺得任何一位老師都不會對自己的學生失望的 你有逃學心裡。不上學也許很好,不過建議你多請幾天假,你也會無聊。到學校起碼可以交些朋友。不想去上學 請假 什麼理由最合適 急 你就說你生病了,說個小病吧,比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這類很小但是很討厭...

金蝶kis迷你版年結時間太長結不了怎麼辦

金蝶軟體迷你版年結和平時期末結帳是一樣的。也是到了12月,進行期末結帳。如圖 金蝶迷你版年結出現卡住類似問題有兩種情況 第一,軟體有多台客戶端開啟。就會卡住結不下去。如圖 第二 憑證數量太大。清理資料過程緩慢。解決辦法,等待。或者公升級到更高版本的軟體。年結時間的間隔都是一年,怎麼會太長?結不了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