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時沒領報到證,現在能補辦嗎?

2023-05-09 19:15:02 字數 2226 閱讀 1433

1樓:網友

首先你要找到工作,並與單位簽訂你手裡的三方協議(這幾年也有是4份的),然後將協議交到學校就業管理中心,學校會為根據你協議上的就業單位為你辦理報到證的。這不屬於補辦,如果已經發到省人才,需要進行改派。材料就是三方協議(填寫完整,用人單位和學校要蓋章)、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不懂的話最好再諮詢一下學校的就業管理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可以補辦,補辦流程分兩種情況說明:一、兩年擇業期內:1、本人提出申請;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二、兩年擇業期外:1、本人提出申請;2、工作單位開具工作證明;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4、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5、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微笑][微笑][微笑]

提問。畢業超過了兩年可以補。

可以的,參考第二種情況。

畢業時沒有領取報到證的情況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1、一種沒有畢業資格的;

2、一種留校繼續公升學的。

如果,學校發給畢業證了,確認你的畢業資格了,就有你的報到證,可以向學校索要。報到證是個人檔案人事關係的轉移證明,報到簽證後,就相當於檔案人事關係的身份證。沒有檔案身份證——報到證,你的檔案人事關係,就無法進入**人事部門的人才市場,自然無法轉正定級。

好在你通過國企單位的應聘,已獲得五險一金,但,是否獲得「幹部檔案身份」,有待單位對你的轉正定級,要主動去要求落實。

報到證:由2023年以前的「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報到證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第二十條 接受高等學歷教育的學生,由所在高等學校或者經批准承擔研究生教育任務的科學研究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

接受非學歷高等教育的學生,由所在高等學校或者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發給相應的結業證書。結業證書應當載明修業年限和學業內容。第二十二條 國家實行學位制度。學位分為學士、碩士和博士。

公民通過接受高等教育或者自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向學位授予單位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

畢業時沒有領取報到證的情況

畢業時沒領報到證能補辦嗎

4樓:寬德族

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畢業時沒領報到證能補辦相關內容,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畢業時沒領報到證能補辦嗎

可以補辦,補辦流程分兩種情況說明:

一、兩年擇業期內: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二、兩年擇業期外: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工作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5、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報到證是畢業生自己拿著嗎,畢業生的報到證是應該自己拿著還是和檔案一起放在人才市場

落戶要看報到證的。看原件留影印件。報到證一般和檔案放在一起,由人才中心等機構 或者用人單位代為保管。報到證通常開到就業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由人事局簽章後再到單位報到.開到單位的可以直接到單位報到 沒有聯絡到就業單位的開回生源所在地的人事局報到,然後由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 報到證上還開有報到期限,因此...

大學畢業未就業報到證的壞處,我未就業報到證如何處理

1 不論是否簽約及就業,只要不是考取在校專公升本或研究生 公升學 都會有就業報到證。2 從來沒有 未就業報到證 一說,無非是沒有就業單位,報到證派遣位址標註的是生源地人保局。3 改派是將報到證上的派遣單位,從甲單位 含未就業派遣回生源地人保局 調整為乙單位的過程。具體需要甲單位的解約證明 放行函 原...

報到證丟了怎麼辦?08年畢業的,大學畢業報到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不知道的別瞎回答

學校畢業後,簽訂三方協議書了,未滿一年工作發生變化,指的是人事關係發生變更的工作,才需要改派,既然你是08年畢業的學生,09年就應該已經完成了 轉正定級手續 即你的情況已經不適用於 改派 的政策範疇之內的了。你提到了結婚後戶口已經在滄州了,然後是滄州的事業單位,怎麼還需要戶口遷移呢?既然已經在滄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