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問題

2022-01-07 22:42:38 字數 4213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落實一下,現在戶口這問題叫人頭疼

戶口遷移證有了,去學校把你的戶口頁取出來,看你是想落到你母親還是父親名下,去相應的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還是把戶口放到家裡,等以後工作買房了真正需要弄戶口的時候再遷過來,在學校總不是辦法,時間長了就給你打回原籍,而且是給你掛靠在鎮上,沒用,以後你結婚生子還得麻煩

2樓:

原籍是你高中畢業的市級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

戶口得落上 不然以後會很麻煩的 報到證上面有報道位址 去報道唄又不要錢 不然以後去**提檔案呢

沒事的 過期應該也行 和人家說明一下不會太為難的 關鍵是你得早點去辦

3樓:林芬

和你同學說的一樣不用管他,過期了就會自動打回原籍的,你爸媽離婚,戶口會轉到你原先戶口所在地,報到證也可以不用管,你不準備去吧檔案簽到用人單位,報到證一般就沒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本來要交到你的工作單位的,但是你要考研,所以自己先留著,千萬別丟!!!戶口遷移證在規定的時間內交到你所在居住地的派出所就行啦。

應屆畢業生關於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20

5樓:淵利

公司是國企還是私營?國企的話就與公司解約,然後到b成公司或是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開接收函,然後牽過去就可以了,戶口嘛,喊b公安局開個準遷入證明就ok.如果是私營的花,檔案哪些都在人事局。

同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沒事的 以後你經常換工作的話 還能每個公司都交嗎?! 戶口遷移證要去遷移證上的地區的當地派出所去報到 這個和很重要

7樓:達忠書丹紅

在快畢業之前,學校應該就詢問過你的檔案和戶口是要留在學校還是上海人才市場或直接打回原籍,戶口遷移證上的位址、檔案接收位址都是隨著報到證上的位址而轉移的

你現在打算落戶成都,那就需要更改報到證上的位址(否則無法直接遷移到成都),這樣子的話,就只能返回學校辦理了,難度較大,建議你聯絡學校先諮詢一下吧。

重要的是:報到證上是有報到日期限制的,過期失效,如果失效了,回學校辦理這條路也就堵死了。所以你要盡快處理

你在上海工作,想落戶到成都的可能性很小,具體詳細諮詢當地的人才市場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先持報到證到杭州市人才服務局 報到 存檔 落集體戶口 報到證期限日期過了問題不大 有效期是兩年 換工作以後 如果不是國企 事業單位 不必考慮 報到證 檔案 戶口等問題 並不是換一次工作需要改派 調檔 戶口遷出再落戶的 先到杭州市人才服務局 報到 存檔 落戶 是首要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期限過了你就去學校辦理改派咯,或者辦理擇業**,直接把檔案放在你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幫你保管,戶口的話,擇業**貌似是不**你的戶口的,你戶口可以遷回原籍啊。如果你下一次換工作,你公司幫你解決檔案和戶口的話,你就去人才市場和你老家遷出來咯,不過手續會繁瑣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沒有關係的。不用處理。這個公司不會過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回原籍需要原籍派出所出具接受證明,要有落戶單位或村組,然後到原畢業院校所屬派出所辦理改遷手續。檔案必須隨人走,否則你在廣東上社保困難,你可以在廣東只辦理檔案託管手續即可。

關於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12樓:沙漠中的五彩樹

如果廣東那邊能夠接收,可以等到簽了協議後辦理改派;如果始終是聘用制就業,就可以會黃岡報到,落戶以及申請人事**。那些都可以委託家人或同學辦理,不見得要本人來回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比較特殊,我建議先觀望。 如果你報到了,說明你應屆畢業生的資格使用過了。所以建議你不要報道。 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過期是可以重新補辦的,雖然...

急!!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14樓:港島喵喵

1、需要把報到證改派。到你們學校去諮詢。你要西安找工作的話,最好就放在西安人才市場。

2、黑戶,應該不可能的。我們學校的期限也是乙個月,但是我問了一下,說是電腦自動生成的,其實在9月1日暑假期間去辦理,都是可以的。只有你具體去諮詢你們學校保衛處的,或者是湖南長沙人事局。

3、可能需要你找到固定工作單位才能進行改派。重新簽訂就業協議。具體還是只有你諮詢你們學校。畢竟每個城市、每個學校有不同的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改派要原單位的離職證明或現單位的就職證明,改派後公司的也是集體戶口,我覺得還是打回家的好,想想你以後不會就在一家企業上班啊,等換工作了不是還得麻煩遷戶口?再說現在戶口政策很鬆的,等以後在哪扎根了再落戶不是很好?總比帶著到處跑好啊,而且有可能搞丟了,我就是黑戶了現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持新單位的接收函,到學校辦新的報到證,然後到人才中心落戶

急,應屆大學畢業生報道證與戶口遷移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18樓:

檔案留在b市就行了.目前把這個辦好就行.

至於戶口,不著急的話可以先緩緩,畢竟要修改遷往地,過期也無所謂.

帶上身份證,畢業證,戶口遷移證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讓他改派到原籍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回家的,一般來說不提供遷移位址預設遷回戶籍原地,或者凍結戶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學校辦理報到證改派. 注:報到證改派通常只有一次,請三思而行.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需要準遷證嗎,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能遷到親戚家嗎?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到證 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 戶口遷移證 辦理入戶手續。二 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的問題

你的報到證需要回學校改派到常熟市人才市場,然後持報到證去報到,並要求常熟市人才市場從江陰市人才市場調回你的檔案 畢業後,回原籍落戶 存放檔案 接轉戶糧關係,都需要出示報到證的。被用人單位接收後,報到證入本人檔案。報到證一定要儲存好,很重要的東東 如果你去國有企業 機關事業單位等比較正規企業就業的話,...

請問應屆畢業生所發的報到證在沒有報到的情況下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有影響嗎

必須報到,哪怕一個月內再改派一次都行。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沒影響。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這一年是對其人生的基本規劃最為重要的一年,原因涉及三項 就業協議書 報到證 派遣證 國家幹部身份。近年來,在緊張的就業過程中,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剛剛畢業的一兩年內,就丟了自己的國家幹部身份 人事檔案 戶口。這裡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