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丟了怎麼辦?08年畢業的,大學畢業報到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不知道的別瞎回答

2022-02-11 01:15:04 字數 3019 閱讀 3658

1樓:靜靜的煩

學校畢業後,簽訂三方協議書了,未滿一年工作發生變化,指的是人事關係發生變更的工作,才需要改派,既然你是08年畢業的學生,09年就應該已經完成了「轉正定級手續」,即你的情況已經不適用於「改派」的政策範疇之內的了。

你提到了結婚後戶口已經在滄州了,然後是滄州的事業單位,怎麼還需要戶口遷移呢?既然已經在滄州落戶,是必須要進入這個事業單位的集體戶麼?那就讓這個事業單位的戶口管理上級出具戶口遷入證明,去你現在的戶籍管理單位辦理遷出就行。

報到證是一畢業就列印出來的,上下兩聯,一聯在檔案中,一聯在你手上,08年畢業後,到了省教育局報道後,手裡面的這一聯報到證是被收走也放入檔案的。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在以前的檔案和人事手續都無誤的話,事業單位需要的報到證都在檔案裡面,就業協議書此時已經無用了。

繼續討論,根據我的猜測,既然協議書還在你的手中,我是不是可以大膽的推斷,你在畢業後根本沒有管過你的檔案和戶口及報到的問題?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就比較麻煩了,既然沒有管過,那麼就是畢業分配被二分回省,那麼你需要最先辦理的是補辦報到手續,即到生源地的教育局辦理,或者是報到證抬頭單位,然後拿著08-09年的工作證明,補辦轉正定級手續,並將檔案託管至生源地所在區域的人才。這樣才算是乙個完整的「幹部」檔案和幹部身份的認定,剩下的就是按照事業單位要求的提檔或者遷入戶口。

最後補充一點,如果你自己手持的報到證是已經丟失,可能需要聯絡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補辦。

2樓:辦得爽官方

報到證遺失補辦需要在省級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然後帶著報紙和個人申請到畢業院校畢業生管理辦公室申請補辦,並加蓋學院公章;最後帶著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合格後 ,就可以列印新的報道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到戶籍所在地諮詢能否補辦,但是對方並沒有義務為你補辦,所以可能會很困難,但是可以一試

大學畢業報到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不知道的別瞎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報到證丟失補辦,是應該到學校所在地的省人事廳辦理最後的補辦。

《報到證》有效期為兩年,時間從畢業生就業報道證簽發日期算起。補辦時需向以上單位提供以下材料:

1、個人補辦報到證書面申請(輔導員和學院分管副書記簽署意見,並加蓋學院公章);

注:這個申請表是自己手寫a4紙上,註明你的姓名,畢業年份,學校,系院,專業,名稱,班級,以及自己的身份證號,日期,申請補辦事由,然後交給輔導員和學院分管副書記簽署意見,並加蓋學院公章。

2、學生就業單位的報到證丟失證明(自己丟失的請單位出具報到或未報到證明);

注:大學畢業以後應該到當地人事局去報到,這個證明就是到他們的人事**科去辦理,因為報到證上面的報到單位就是你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5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大學報到證丟了,怎麼辦,全國各省的規定具體的還是各有不同的。首先你要告訴大家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沒人能猜出你的學校,也就沒法給你貼切的指導。

你提的問題不清楚,也就不要說人家給你瞎回答。

常規上你大學畢業2年內大多數省份可以補的。

你要到學校去申請,填了申請表後,至於是學校統一辦,還是在學校辦完手續後,你自己到省就業辦自己去辦,也是看每個學校的規定了。

至於補辦的時間,有些順利的半天就辦完,有些特殊規定或者不順利的,幾個月才能辦下來的也有。

你最好去問你們的輔導員。

6樓:辦得爽官方

報到證丟失後如一定要補辦,以下是具體流程:

一、畢業兩年內普通高校畢業生(也就是擇業期內:有些省市是一年或三年)1、在省級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證明

2、憑所登申明的報紙以及個人申請到畢業院校畢業生管理部門申請補辦手續3、拿著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4、審核合格後,就可以列印新的報到證了

二、畢業時間超過兩年的小夥伴如何補辦

1、在省級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證明

2、持刊登遺失證明的報紙和畢業生相關材料到畢業院校的畢業生管理部門申請補辦

3、有些地方可能需要提供報到證附件,也就是檔案裡面的那份報到證4、學校查詢畢業生資料,並出具相關紙質證明材料5、持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和畢業生的個人材料到省級畢業生主管部門審核合格後,辦理報到證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畢業生就業資訊網上提交身份證,畢業證,遺失申請表就可以了,再交個郵費就好了,網上流傳的版本都太麻煩了,而且我覺得都是瞎說的,我網上提交申請就花了幾分鐘,然後審核通過,又幾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檔案內報到證副本借出,登報紙,拿著報紙去學校和發證人社部門或者教育部門去補辦。

我的報到證剛拿到就丟了怎麼辦啊,報到證還沒報到就丟失了怎麼辦

不要再追究責任問題了,最終還是你受損失。讓公司給你出個證明,然後盡快回學校申請丟失補辦,一般需要向系裡申請,學校審批,然後給你乙份證明,拿著證明去登報掛失,見報之後再帶著畢業證等材料去發證部門,一般是省人社廳或者是省教育廳去補辦。各省流程可能略有不同,以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解釋為準。有的省規定畢業超過兩...

檔案放到人才市場了後報到證丟了怎麼辦

進編的話,應該是要報到證,你可以到學校所地省教育廳補辦報到證,當然你可以問單位需不需要交報到證。至於檔案,只要單位開具調檔函就可以將你的檔案從人才市場調到單位了,不需要報到證的。最佳答案 報到證制度沿襲多年直至今日。現在人才市場中,一些個體企業 外資企業表示不需要畢業生的報到證,但只要是對學生負責的...

畢業後想再考研報到證和學籍檔案怎麼辦

今年畢業,之前和乙個公司簽了三方,後來他要求我們12月底報道我就解約了,現在畢業沒找到工作,學籍檔案學校給我了,報到證上派遣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了,打算明年再考研 檔案袋放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沒問題,還需要至少三個月社保證明,也就是說,不需要有工作證明材料。這說明你的人事檔案暫時交由市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