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不久離職,戶口檔案報到證改派的問題

2022-02-02 00:53:52 字數 1288 閱讀 5621

1樓:瀟湘雨泠

樓上的說得太複雜了。

1.無錫人才那邊可以直接拿上改派後的報到證或者新單位接收函辦理轉調到新單位即可。報到證改派是人事關係的轉移,檔案作為人事資料是需要自己或單位辦理轉移的。

2.戶口就直接拿上新報到證和有效身份證明到新單位戶口所在派出所出具準遷證,然後到樓主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落戶即可。

這就是最正規的方式。詳細諮詢各相關部門。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如有需要可私信聯絡。祝順利!

2樓: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好,你雖然是在武漢和無錫兩個地方辦理手續,但是聽你的敘述和在青島的操作幾乎一樣,所以我可以針對你的問題回覆:

1、你有這個疑問是因為你不知道什麼叫改派。「改派」是指在一年內改變工作單位、重新辦理派遣的簡稱。對原工作單位不滿意或被用人單位辭退改變工作單位需要重新派遣的才需要辦理「改派」。

但一般不要輕易因個人原因頻繁辦理改派。省教育廳規定,原則上一年內只允許改派一次。

你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想從無錫的公司離職,到武漢去,那按照規定是符合改派流程的,所以你們學校可以幫你進行改派。

關於調檔函是否需要,則需要看無錫人才市場的規定了,一般的流程是需要的,你把調檔函交給無錫的人才市場之後,他們兩個人才市場就會對接,不需要你從中操作。

2、關於你的戶口他們兩方說的「住遷入證」和「戶口遷移證」都是對的,也都是需要的,但是有乙個先後順序,因為沒有和你說清楚,所以你可能混淆了,順序是這樣的:

你先帶著原單位的解約函,新單位的就業協議,報到證等資料去武漢或者無錫畢分辦辦理改派手續——在武漢開出「準遷入證」——在無錫開出「戶口遷移證」——持「戶口遷移證」到武漢去落戶

3樓:沉思良久

1、新單位可以出調檔函,也可以不出調檔函,原單位都應該給你轉檔案。因為就業報到證就有調檔的「職能」。你注意到報到證上的「檔案材料 轉」這一項沒有?

離開了學校,但你仍然處於擇業期內,所以學校有義務幫你進行改派。

2、顯然是無錫的那個派出所的戶籍警(多數情況下還不是戶籍警,是合同制聘用人員)不懂政策!戶口遷移過程中,只有畢業生就業報到遷移戶口不需要戶口準遷證,就業報到證也有準遷證的「職能」。無錫方面只管開出戶口遷移證,不會犯任何錯誤。

基層無知而又自信的人太多。如果他還是不辦,你就到公安分局去投訴。

4樓:二班班部落格

辦理單位: 戶政處受理平台

辦理方法:

請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持《戶口遷移證》及本人《居民身份證》、《畢業證》、自願申請書、相關就業證明或直系親屬關係證明材料等,到原籍派出所辦理入戶。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

報到證及戶口已經打回原籍如何改派

改派報到證流程 1 你要拿回你原報到證。2 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二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你這三者都了,去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我遇到了和你同樣的問題,我想請教你一下 我是今年北京應屆畢業生,原本是二分回原籍,學校發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面的...

河北師大畢業生報到證改派問題。

不需要那麼麻煩吧。我改派前,因為是在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報到證的抬頭也是那邊,所以,改派時,就帶了新單位的合同 雙向推薦表 報到證,就直接辦了改派。改派就是把原來那個報到位址改成你新單位的名稱,然後人才市場的工作人員加個章就ok了 如果你之前的報到證上是某家單位,就稍微麻煩些。需要那家單位開 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