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的問題

2021-03-17 13:41:40 字數 1850 閱讀 6027

1樓:海警

你的報到證需要回學校改派到常熟市人才市場,然後持報到證去報到,並要求常熟市人才市場從江陰市人才市場調回你的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回原籍落戶、存放檔案、接轉戶糧關係,都需要出示報到證的。被用人單位接收後,報到證入本人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一定要儲存好,很重要的東東;如果你去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等比較正規企業就業的話,這個東西是要交到單位儲存,並且存入你的個人檔案的。

他目前在你手裡就是證明你還沒有就業,證明你尚處於待業期(擇業期)。

2017應屆畢業生,關於報到證,檔案等問題。

4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您這種情況如果正常畢業後,學校會依據三方協議將你的檔案派遣至就業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由當地人才市場管理你的檔案。如果你不想在單位工作,可以在友好協商的基礎上辦理離職手續,然後憑離職證明和原報到證,重新申請報到證改派手續,如果沒有新的就業單位可以將報到證改派回生源地,然後憑新報到證可以將檔案從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轉回生源地人才市場,對你前途沒有什麼影響。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說的不是很清楚的,報到證一般有效期2個月的,現在要求比較嚴格,過期一般有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就不讓報道了,所以你要趕在報到證日期前去報道的。

第二,報到證改派,畢業後2年內只可以改派一次,過了2年就不能改派了,你這種情況,肯定需要改派的。

第三,應屆畢業生有2種,一種是狹義的就指當年畢業的學生,那麼你肯定不是了,另一種是畢業2年再擇業期的畢業生,都可以按照應屆畢業生辦理手續,但是你必須可以改派的,所以你要是這次改派後,你就不屬於這兩類了。

最後,你現在的單位不接收檔案,你為什麼還搞出個集體檔案啊,如果不正規,對以後考公務員肯定有影響的。

6樓:易屬兩儀

我國的報到證實際上是兩年的有效期,超過兩年就不能辦理檔案託管了。

檔案託管到單位以後肯定就不能算是應屆畢業生了。

今後考上公務員錄用單位會向現單位開具調檔函的,如果是到其它單位工作,就需要自己辦理檔案的調轉了。

7樓:巢源犁馥

你的天津學校畢業的吧

?你找到工作的地方是**?現在的檔案是存在人才市場了嗎?

你這個問題有點不明確。每個學生畢業後,報到證上都有章的。並不需要你去蓋。

你是不是人事檔案才人才市場了?還是加我好友問吧。

342487428****51taoa.*******lvxin***.***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8樓:四姑娘

你現在工作單位如果要你的檔函單位會出具調檔函,拿著單位出的調檔函去你們那人事局調你的檔函然後交回單位,不能自己存留。

9樓:殷之皮美麗

考研需要報證只錄取了要出具未業證明證明回母校業部門辦理

10樓:鄲君性冰

今年高校就業形勢異常嚴峻,能找到乙份工作很不容易,但個人檔案、戶口懸著,讓人糾結,學校應提供最大的方便。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以及本人的經歷,我覺得學校有失職之嫌,大學生畢業時,學校應向學生交待清楚相關注意事項。如果交待清楚了,為何會出現此類現象呢?

你把學校先前開的報到證交回學校,要求學校重新為你開乙個報到證,學校是能夠做到的,且符合政策規定和**程式規範的,如果辦事人員不給辦理,或以某種理由推辭,建議你直接找校長反映你的訴求,我想問題會得到妥善解決的。如果問題還得不到解決,你給教育部長寫封信,或找負責教育方面的**記者給你呼籲一下,問題立即得到解決。

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問題

還是去落實一下,現在戶口這問題叫人頭疼 戶口遷移證有了,去學校把你的戶口頁取出來,看你是想落到你母親還是父親名下,去相應的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還是把戶口放到家裡,等以後工作買房了真正需要弄戶口的時候再遷過來,在學校總不是辦法,時間長了就給你打回原籍,而且是給你掛靠在鎮上,沒用,以後你結婚生子還得麻煩...

請問應屆畢業生所發的報到證在沒有報到的情況下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有影響嗎

必須報到,哪怕一個月內再改派一次都行。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沒影響。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這一年是對其人生的基本規劃最為重要的一年,原因涉及三項 就業協議書 報到證 派遣證 國家幹部身份。近年來,在緊張的就業過程中,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剛剛畢業的一兩年內,就丟了自己的國家幹部身份 人事檔案 戶口。這裡先...

關於畢業生報到證,檔案和擇業期的問題

報到證對於要擇業還有後續安置,戶口,學籍時限性等等都有很重要關係,類似學業戶口本。建議你還是按照流程去報到,如果過期要去當地問問需要重新發函打證明,或許可以通融。至於檔案正常寄存工作地點人才交流中心,這是比較正規現實一種,畢業生留在本校所在地情況。不然一般都是在家鄉。至於國家單位幹部才會轉到所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