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檔案遷回原籍報到證的用處,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2021-03-04 06:28:34 字數 1604 閱讀 5086

1樓:雪地漫步

報到證主要是用於調取個人檔案用。

1、報到證是個人和接收單位的唯一證明,千萬別搞丟了。

2、檔案不是隨報到證走的,是要你憑報到證報到後,會走機要件將檔案寄到你報到的地方。

每年畢業季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因為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學校為了完成就業率指標又非得把人往外推,所以,很多人的就業單位都是原籍,但不管去**,都會有乙個派遣證明,證明你這個人的戶籍,檔案等由學校遷回原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憑著報到證到你原籍所在的就業服務中心去報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報道證是搞檔案用的,我同學也是和你一樣情況,他們的檔案被寄到了人才市場,你們必須自己去那裡給那交檔案保管費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沒有什麼用處,不過你沒有馬上簽到工作的話,學校會把你檔案寄回原籍的**檔案館之類的部門,你可以憑這個去領取你的檔案。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5樓:喵小採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

2、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盡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

3、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封存的,只需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檔案存放學校、生源地人事局、人才市場、勞動局,街道辦事處,職介都可以,但不可握在自己手裡。

2、第乙份工作一定要幹滿一年,轉正,可以獲得工齡的益處。

3、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來說,如果選擇把檔案關係轉回生源地,需要注意在規定的時間內到當地人事部門報到,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手續,否則就會被認為是棄檔。

如果選擇把檔案暫時留在學校,要及時地向學校提出申請,並按照學校的要求簽訂《高校應屆未就業畢業生戶口檔案託管協議書》。在找到工作之後記得把檔案關係從學校遷出,以免給以後的工作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報到期限是指在報到證簽發規定的時間期限內,需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時間期限,這個期限一般為1-3個月,依各地區情況不同而定。一般在這個期限內畢業生到報到證上註明的地點報到即可,主要是為了集中報到和管理,超期也沒有關係。

而報到證的自身有效期限和應屆畢業生的擇業期相關,國家規定應屆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個別地區因情況不同規定為三年),2年內如果落實了工作單位可以回學校辦理報到證改派手續。如果擇業期內未就業,學校將在擇業期最後時限為畢業生開具派回生源地的報到證,並將檔案和戶籍一起打回原籍。如果是超過了報到證自身有效期限的話,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報到證不得再做改派,超期就要按人事規定辦理調轉。

7樓:浮萍伶仃

拿著報到證,檔案,身份證。去原籍人才中心報道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報到證的位址去報道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

大學畢業了要把戶口遷回原籍,但是戶口遷移證上的遷移原因寫的是

戶口遷移證的遷移原因 大中專學生畢業,非常正確。國家有關大中專學生升學 畢業落戶的相關規定,可從來就沒有什麼關於本科生落戶的相關規定。省市有大中專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可也沒有本科生就業指導中心。大中專學生,是個統稱。不要介意。你就是研究生畢業也是這樣列印的,這是戶口管理的分類項,程式設定好的,包括研究...

大學畢業後的學籍檔案和報到證問題

1 個人檔案回原籍就是 你的戶籍所在地 xx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也就是xx市人才服務局 2你持報到證 等檔案郵寄到人才服務局以後 再報到.3過了報到證上指定日期沒關係,理論上不超過2年沒關係,但盡早去報到。學籍檔案要回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儲存,不用去教育局,報到證過期了沒事,免費儲存兩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