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未就業報到證的壞處,我未就業報到證如何處理

2021-12-28 06:31:38 字數 3708 閱讀 6322

1樓:凡沫雅

1、不論是否簽約及就業,只要不是考取在校專公升本或研究生(公升學),都會有就業報到證。

2、從來沒有「未就業報到證」一說,無非是沒有就業單位,報到證派遣位址標註的是生源地人保局。

3、改派是將報到證上的派遣單位,從甲單位(含未就業派遣回生源地人保局)調整為乙單位的過程。具體需要甲單位的解約證明(放行函),原就業報到證,與乙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或接收函,到原報到證簽發的省級就業主管部門辦理,他們會**所有的材料,發給你一張新的就業報到證(含報到通知書)。之後辦理轉遷戶口及調檔、報到等手續。

你這種情況,自己對就業流程不大了解,加上老師的過度宣傳,產生一定的牴觸情緒,需要理性認識。首先高校畢業生除非考取公務員,否則根本沒有幹部身份,這個不用糾結。其次,你如果對這個單位能否長期就業不確定,乙個是可以先簽約派過去,一年內擇業改派;乙個是先派遣回生源地人保局,繼續擇業,手續齊備了再辦理改派。

2樓:離散數學_**

我也想知道啊。著急。

我未就業報到證如何處理

3樓:

應屆生在畢業時,未能與企業簽訂就業協議的情況下,高校將為其發放待就業報到證。因未有接受單位,待就業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為該生原籍的教育局人事部門或是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其檔案、戶籍也將會被高校所在省教育部門派回原籍。

派遣原則:落實到省直和**駐各省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

落實到市、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州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師範類專業的畢業生,派往單位所屬市、州教育局)。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

沒有就業報到證的辦理程式 :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義書》到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4樓:腦棟大開

1、未就業,報到證由自己保管,但是如果你檔案到了人才中心要去辦理個人託管手續!報到證上的期限過了沒關係!

2、畢業前學校會發給你一式四聯的就業協議,沒和單位籤的話學校過一段時間會預設講你的檔案發回原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或者就業指導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的問題!

1、未就業,報到證由自己保管,但是如果你檔案到了人才中心要去辦理個人託管手續!報到證上的期限過了沒關係!

2、畢業前學校會發給你一式四聯的就業協議,沒和單位籤的話學校過一段時間會預設講你的檔案發回原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或者就業指導中心。

3、報到證和檔案是兩回事,報到證是證明你身份的證件,說明你是全國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畢業的正規畢業生,不是自考,成考或者函授畢業的學生。而所有中專以上的畢業生檔案全部統一託管在人才中心(除了事業單位,公務員,幾大銀行的檔案是有專門的各自部門保管的)。

託管費是檔案在中心的每個人都要交的!收費標準各地有不同。

4、報到證的期限剛才上面已經講了,不是很重要,但是有一點,就業之後報到證是要交給檔案所在部門,也就是人才中心的,不是交給單位的!也就是有工作之後辦理的單位託管,會有乙份幹部履歷表給你給單位蓋章然後併入檔案。以後更換工作也不會有影響,只需要到人才中心再去辦理一下手續,填個**就行了!

注意:單位託管的費用不是一定單位為你繳納的,如果單位不願意出的話就還是需要你個人出!辦理單位託管對於你個人的好處就是,乙個是如果你是技術類崗位,以後評定職稱都是是人事部門評定的,計算工齡就是通過你的檔案,第二就是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政審,需要通過檔案!

第三如果某天你需要遷戶口到別的城市可能需要用到檔案!所以還是把手續早點辦全!我是蘇州地區某人才市場的,我們這裡是這樣的,各地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但大致是一樣的,回答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去的,把報道證交到此地點就行了。你最好先打個**問一下,具體交到**,因為一般情況下報道證是要交到人才市場的

2.是的,但是不知道這個就業服務中心有沒有專門的人事管理部門,大多數情況下他們會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的,這個服務中心的下屬人才市場極有可能是:廣西省人才市場

3.和檔案是不一樣的,報到證只有全日制本科生才有,但是檔案是人人都有的。曾經的大學生是國家分配工作的,這個報道證就是去分配工作地報道,現在沒有分配工作啦,但是報道證在一些事業單位還是有用的。

人才市場不會管你是否就業的,保是如果就業了的話最好去登記一下,為你以為辦轉證定級做準備。

因為你沒有單位接收,所以你就只能辦個人個**,那麼就需要交管理費和籤**合同啦

4.若有單位的簽定合同的話,報道證上就是你籤協議的單位名啦。現在既然上面寫的是就業服務中心,就等於是他們已經知道你是未就業的大學生了,所以交報道證已經和你工作與否沒有必然聯絡啦。

直接去報道就行了,無非是辦一些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拿報到證去人才中心報到,即使你沒有就業。若以後你就業了2年之內就可以去改派,將檔案改去你工作的地方,若單位可以接收則改派到單位,若單位不可以,則可以改去單位當地的人才中心。你現在沒有就業的話,可以給人才中心說你還沒有就業,因為像我們綿陽若你沒有就業,可以免費託管2年。

8樓:伏煙李悠馨

1.你屬於未就業

2.你今年畢業,所以今年

你參加考試

可以以應屆生報考。應屆指的就是當年的

畢業生。

隔年就是往屆,如果

哪個仙告訴我

第二年也算應屆,那我只能自認古洛寡聞、才疏學淺。

3.人事局管理

檔案應該是

收走報到證的,你的報到證在自己手裡

可能是因為你的檔案還在

郵寄途中,等到了以後

工作人員會聯絡你。檔案存在人事局

你每年按時繳費就可以了。

檔案存回老家是件好事,很多人

認為檔案必須跟著工作走。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你檔案在老家一點都不會影響你

在本地或

在外地工作時

公司給你上

社會保險

及住房公積金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報到證上的時間去報道,主要是因為檔案的問題,最好麼是找到一家工作的單位,這樣人事局可以幫你改派。沒在規定的時間,這個報到證就要失效的。

2.你既然沒有籤就業協議,那麼你的檔案就會由你的學校發回你的老家,也就是會到你的戶籍所在地廣西大學就業服務中心。

3. 報到證不等同於檔案,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在沒有單位的情況下是要自己交錢的,因為有單位是單位會交的,畢竟人才市場不會免費給你放,當然應屆生會幫你免費保管兩年。 你的檔案學校不幫你保管,你報到後檔案學校會直接寄去你報到的位址,如果不報到又沒有去學校辦理就業暫緩,那你的檔案就沒有人管,去報到下落實檔案。

4.找到單位可以改派,這個你可以去你那的人才市場問問,畢竟他們是吃這碗飯的,會了解的更全面一些,不同的省份和城市會有一些差別吧,我只能把自己知道的告訴你,不敢亂說。

未就業的畢業生報到證問題

10樓:慧持人力資源

如果檔案已經在人才市場辦理託管,報到證已經報到的話,就已經從學生檔案轉為幹部檔案了,就不就業,幹部身份都不會失效。

報到證丟了怎麼辦?08年畢業的,大學畢業報到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不知道的別瞎回答

學校畢業後,簽訂三方協議書了,未滿一年工作發生變化,指的是人事關係發生變更的工作,才需要改派,既然你是08年畢業的學生,09年就應該已經完成了 轉正定級手續 即你的情況已經不適用於 改派 的政策範疇之內的了。你提到了結婚後戶口已經在滄州了,然後是滄州的事業單位,怎麼還需要戶口遷移呢?既然已經在滄州落...

大學生就業報到證的作用是什麼,大學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要是過期了有什麼後果

就業報到證用處1 是到接收單位報到的憑證,畢業生就業後的工齡由報到之日開始計算 2 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3 接收單位憑報到證予以辦理畢業生的接收手續和戶口關係 4 是畢業生在工作單位轉正和幹部身份的證明。報到證目前仍在中國人事管理體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畢業生們應注意...

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問題

還是去落實一下,現在戶口這問題叫人頭疼 戶口遷移證有了,去學校把你的戶口頁取出來,看你是想落到你母親還是父親名下,去相應的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還是把戶口放到家裡,等以後工作買房了真正需要弄戶口的時候再遷過來,在學校總不是辦法,時間長了就給你打回原籍,而且是給你掛靠在鎮上,沒用,以後你結婚生子還得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