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除花盆裡的螞蟻窩?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螞蟻?

2023-05-09 19:05:04 字數 2758 閱讀 8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已解決問題 收藏 花盆裡的螞蟻窩有何辦法消滅標籤:花盆,螞蟻窩,消滅 我家裡種載在盆裡的花卉放在花園裡,經常會被螞蟻築窩侵蝕花的根基,慢慢的花就會死掉,怎麼辦?請各位朋友幫忙,拜託啦 會飛的鳥 :

46 家庭養花常引起蟻害,螞蟻不但影響花木的生長,甚至造成花木死亡,還會損壞家具、汙染食物,給養花者帶來諸多煩惱。以下介紹幾種簡單的防治方法:

1、 換土法 養花數量不多,發現蟻害較早的,為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徹底換土。方法是用新鮮土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無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裝入新土前,要認真清洗,換出的土要及時用殺蟲藥進行處理。換土後擺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它殺蟲藥進行噴灑。

2、 噴藥法 螞蟻數量較多,活動範圍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對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圍進行噴殺,注意藥液不能灑到花葉上,一般每隔5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3、植藥法 發現花盆土中有螞蟻,可在蟻穴中和蟻穴周圍用獸用敵百蟲片適量埋入土內,根據花盆大小,一般5-8片為宜,然後每天澆透水,7天後可殺滅盆內的螞蟻。

4、誘殺法 在發現螞蟻的花盆旁20釐公尺的地方,用小塊豬皮或雞骨頭進行誘殺,誘殺物中不要放入任藥物,一般肉皮或雞骨頭放置2-3小時後就會被螞蟻發現,為搬運食物螞蟻會傾巢出動,此時用滅害靈進行噴殺,隔10天誘殺1次,可逐漸消滅螞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2臺《為您服務》節目中看到的介紹,把雞蛋皮烤的微糊,碾碎成粉,拌上白糖,螞蟻酷愛這口,而且吃了就死。有縫的地方,可以用牙膏或蠟封上。試試吧。

助人快樂,快樂助人,心情舒暢,天下祥和!!☆

愛恨在心,快樂在我,為了生命,人要快樂!朋友希望你能幸福! !

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螞蟻?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去除?

3樓:馨寶

消滅花盆裡的螞蟻有多種方法,舉例如下:

第一種,使用專業的驅蟲藥噴散塞花盆周邊,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花盆裡的。

第二種,花盆全部浸在水中,螞蟻被水淹之後就會爬出土壤,這樣就可以將其徹底清除。

第三種,將大蒜去皮搗碎,然後將蒜末均勻地埋在花盆土壤表層,這樣也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預防螞蟻的方法:

1、物理防治:

由於家庭螞蟻的巢穴不容易或不便於確定,物理方法防治室內螞蟻比較困難,只能限於殺滅可以看到的工蟻等,不能斷根。一般可用開水燙等方法。

2、化學防治:

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將適口性好、驅避作用小的毒餌投放在室內各種縫隙中或蟻道(螞蟻的取食線路)上,利用螞蟻喜歡搬食的習性,將毒餌搬入巢中,毒殺蟻后、蟻王,達到消滅全巢的目的。

使用化學方法時,首先應使用毒餌誘殺全巢螞蟻,切記不要一開始就在室內全面施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

4樓:昌谷之

花盆裡有螞蟻的話,就是趕緊的把有螞蟻的這個花盆浸泡在水盆裡面。水面盡量的高一點,這樣的話,螞蟻就會給浸泡死掉了,要麼他們就是趕緊爬出來逃跑啊,反正這個螞蟻要麼就是走掉了,要麼就是死掉了。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處理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去除小妙招

花盆土壤裡有螞蟻怎麼完全清除?

怎樣消滅花盆裡的螞蟻

5樓:君如玉兔之

在種花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螞蟻,那麼大家知道怎樣消滅花盆裡的螞蟻嗎?接下來這篇指南將告訴你答案。

01 消滅花盆裡的螞蟻有多種方法,第一種就是使用專業的驅蟲藥噴散塞花盆周邊,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花盆裡的螞蟻。

02 第二種方法就是這樣花盆全部浸在水中,螞蟻被水淹之後就會爬出土壤,我們就可以將其徹底清除。

03 第三種方法就是將大蒜去皮搗碎,然後將蒜末均勻地埋在花盆土壤表層,這樣也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04 最後一種方法就是將洗衣粉溶解在水中,用洗衣粉水來擦拭植物葉面,這樣也可以很有效地將花盆中的螞蟻徹底去除。

花盆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處理呢?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水淹: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2、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3、矽酸粉蟲菊酯粉混合物:

此種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縮短殺滅的時間,但應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將粉塵吸入室中。

4、化學藥劑噴霧:

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化學藥劑可直接觸殺害蟻。

此法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現多用藥劑如下:

90%以上敵百蟲原液500-1000倍液噴霧;

50%敵敵畏乳油或80%敵敵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噴霧;

除蟲菊酯煤油溶劑噴霧等。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如何消除螞蟻窩怎麼去除螞蟻窩

1.濕布 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4.化學防治 粉塵 通常採用矽酸 二氧化矽 粉等吸入性粉塵使...

如何消滅螞蟻窩,怎麼消滅家裡的螞蟻?不知道螞蟻窩在哪裡

如何消滅螞蟻窩?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雞蛋殼粉滅蟻法 用雞蛋殼數個,放在爐子上烤黃 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因為此粉末有香味,螞蟻特別愛吃,吃多了就會被撐死.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2 用花椒投放在螞蟻出沒處可以軀趕螞蟻!3 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

蚯蚓放進花盆怎麼辦 花盆裡有蚯蚓怎麼去除

這個不錯 我也去弄點蚯蚓放花盆裡 檢視原帖 蚯蚓對人類的益處很多。第一,蚯蚓在土壤裡活動,使土壤疏鬆,空氣和水分可以更多地深入土中,有利於植物生長,能夠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第二,蚯蚓能夠提高土壤的肥力,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經過消化形成糞便排出體外,其中含有豐富的氮,磷,鉀等養分。第三,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