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工傷,能否申請病退或內退,這兩種有何區別?

2023-05-09 19:15:03 字數 1657 閱讀 4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按法定退休年齡退休。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規定》第一條(四)項曾經規定:「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但該規定已經被《工傷保險條例》廢止,工傷職工只能按照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歲,女工人年滿50歲,女幹部年滿55歲退休。

但其中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一至四級)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勞動崗位。由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直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改辦退休,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工傷如何辦理病退

2樓:法邦網專家

請病退必須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1)經本市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2)達到規定年齡(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且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年限(工齡)滿15年。

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的職工,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病退申請,由用人單位於每季度第乙個月持本人身份證、病歷資料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個人繳費的,應委託社會保險服務機構辦理。同時符合病退三個條件的,予以病退。符合條件(1)、條件(3)但不符合條件(2)的參保人員,可以辦理退職。

工傷職工可以辦理病退嗎?需要什麼條件

3樓:華律網

一、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第。

二、交費年限(含視同交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第。

三、因病或外因致殘,經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符合以上三條的人員,可辦理病退,否則,不能按因病辦理退休。到目前為止更具體些:?

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應符合以下條件:養老保險繳費原則上滿15周年,女性45周歲以上,男性50周歲以上;一般類疾病住院出院後滿1年;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癱等難以**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精神類疾病住院出院後年滿5年,且有5年系統**診斷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需要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才能辦理病退(附上病退條件)因病或非因工致殘需具備以下條件可以辦理提前退休(職):

1)經市勞動保障部門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且在職期間按規定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可辦理退休;男未滿50周歲、女未滿45周歲,經本人申請可辦理退職。 其退休(職)金按其距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每提前一年扣減2%,提前時間不滿一年的不扣減。病退人員達到正常退休年齡後,基本養老金不再重新計算。

5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6樓:網友

因傷無法繼續在本崗位和調離崗位,實際就是送禮打通關係。

本人工傷為五級協議書,本人工傷為五級協議書?

本人工商廢物及協議書。國家對工傷有明確的規定。工傷1到4級。有工傷,待遇。有護理費。看病不花錢。五級到十級。沒有工傷護理費用。只有看病,不花錢。工傷五級安排工作合同只簽兩年,還籤乙份協議書這樣對個人有影響嗎?工傷五級,保留勞動關係。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五級傷殘的,保留勞...

本人工傷右足第四蹠骨骨折,可是工傷認定書只寫右足受傷會影響傷殘鑑定嗎?需要重新補充認定嗎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請名師告知 在所有工傷補償金超過月本人工資時一次仲裁成功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小?治療期剛滿,老

1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2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