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茄子?怎樣炒茄子?

2023-06-17 21:30:02 字數 5479 閱讀 9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料酒兩匙、八角(大料)兩玫、蔥三棵,切碎、蒜三瓣,切片、香菜兩棵,切碎、豆瓣一匙、醬油一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乙個碗裡、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做法: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乾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美食中國]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

5、撒入香菜。

6、鏟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2樓:仁芷文

第一步:準備食材。茄子1個、黃瓜1根、蔥薑適量、黃豆醬半碗、甜麵醬100克、麵條適量。

第二步:把茄子去皮切成丁、黃瓜切絲、蔥薑切末備用。

第三步:取乙個大碗,把甜麵醬和黃豆醬放入鍋中,再倒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茄子放入鍋中開始煸炒。(油的量要比平時炒菜時多一點)

第五步:茄子煸軟吐油後,放入蔥薑末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把攪拌均勻的醬倒入鍋中。

茄子營養價值。

茄子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但也不要過量食用。

茄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種食物,其內營養物質種類豐富,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也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₁、鉀、鈣、鎂、磷等營養物質,適量的食用茄子能夠為人體提供多種所需的營養物質,從而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

3樓:魘夢

魚香茄花。

主料:嫩茄子400克。

配料:胡蘿蔔10克,青椒10克,川椒1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8克,味精4克,白糖10克,醋5克,料酒5克,紅油10

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兩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釐公尺的段。胡。

蘿蔔、青椒、川椒、蔥、姜切絲,蒜切片。

2)碗內放醬油、鹽、糖、醋、料酒、味精、溼澱粉、少許湯對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七八成熱,放入改刀的茄花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薑蒜熗鍋,再放入胡蘿蔔絲、川椒絲、

青椒絲略炒,倒入對好的汁,炒熟成流芡,加紅油,燒淋在茄花上即好。

關鍵:炸茄花時要熱油。

肉片燒茄子。

主料:茄子400克,豬肉75克。

配料:青椒25克,澱粉10克,湯75克,色拉油100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4克,味精4克,醋4克,蔥薑蒜5各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肉切薄片,青椒洗淨切塊。蔥切丁,薑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放入茄塊炸金黃色,再把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再放蔥丁、薑末、蒜片、茄塊、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中小火收汁,汁農時,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好。

關鍵:炸茄子時油溫要高,防止浸油。

4樓:炎仌王

材料茄子,肉絲,薑絲,青椒,花生油,醬油,鹽,雞精做法1、將茄子切成條,放入盆中,撒鹽醃15分鐘(炒的時候就不用再放鹽了)。

2、青椒、紅椒切絲,肉絲用澱粉、鹽、生抽醃一會。

3、鍋中倒油,下入薑絲煸炒。

4、再倒入肉絲炒。

5、肉絲炒熟後盛出。

6、鍋中倒少許油,倒入茄子翻炒。

7、炒至茄子變軟,加入醬油,加一點水悶一會(我喜歡吃軟一點的茄子,所以悶得時間長點)。

8、再倒入炒好的肉絲。

9、放入青紅椒絲翻炒一會。

10、出鍋前放雞精調味,炒勻盛出。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原料:紫茄子、青椒、大蔥、大蒜、油、蠔油、鹽、五香粉。

做法步驟:第1步、三根茄子,乙個青椒,一頭蒜,一根大蔥。

第2步、首先把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用清水投洗一下備用。

第3步、準備好其它食材。

第4步、平底鍋加熱加點油炒香蔥花和蒜片。

第5步、加入茄子翻炒。

第6步、加點蠔油炒香。

第7步、蓋上蓋子燜兩分鐘(如果幹就加點水)因為切塊後水洗了應該不會太乾。

第8步、靠完湯汁後加青椒加鹽加五香粉炒均勻。

第9步、素炒茄子清淡營養好吃。

6樓:娛樂闖一闖

炒茄子的做法一:

1、茄子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焯3-5分鐘後,撈出備用。

2、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蔥、蒜、薑末和肉丁,滴料酒。同炒片刻,3、再放入茄子、鹽、白糖、醋炒勻後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茄子不要去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

做法二:1、將茄子切成條,放入盆中,撒鹽醃15分鐘(炒的時候就不用再放鹽了)。

2、青椒、紅椒切絲,肉絲用澱粉、鹽、生抽醃一會。

3、鍋中倒油,下入薑絲煸炒。再倒入肉絲炒。

4、肉絲炒熟後盛出。鍋中倒少許油,倒入茄子翻炒。

5、炒至茄子變軟,加入醬油,加一點水悶一會。

6、再倒入炒好的肉絲,放入青紅椒絲翻炒一會兒。

7、出鍋前放雞精調味,炒勻盛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茄子竅門。

材料茄子500克,西紅柿150克,青椒80克,食鹽,味精,醬油,少量白糖,耗油,黑胡椒粉和油,均適當放取。

做法將茄子削皮洗乾淨,隨即切成條,清水煮沸進水焯一下,備用。辣椒西紅柿洗乾淨,把辣椒切好,西紅柿切塊。把油倒入鍋中,等油熱,放入茄子翻炒,炒的差不多時加入清水煮,再倒入辣椒,西紅柿,再放點蔥段,加入調料,煮熟就可以了。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茄子的做法。

步驟step

1茄子洗淨,皮不要去掉並切成小長條(據說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較高)

步驟step

2鍋子燒熱,先不放油,將茄子條倒入,小火慢慢煸炒步驟step

3煸炒至茄子變軟,且水分炒掉一些後用盤子盛出步驟step

4蔥薑蒜切末、泡椒切碎;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先放入1勺郫縣豆瓣,再將蔥薑蒜末倒入。

步驟step

5煸炒出紅油和香味兒,倒入茄子條。

步驟step

6翻炒幾下後倒入調好的「小荔枝口味」宮保汁(香醋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白糖2勺、鹽半勺、幹澱粉1勺放入碗中調和均勻) 或經典魚香汁 (魚香汁的具體做法見這裡)(調味汁根據菜量的多少,看著倒,不一定要全部倒入)

步驟step

7翻炒均勻,待調味汁稍微收乾、入味後,撒蔥花出鍋。

怎樣炒茄子?

9樓:路夏範月

1、過油法: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放入熱油中稍炸,再與其它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2、滴檸檬汁法:炒茄子時,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使茄子肉質變白。

3、加醋法:炒茄子時,加點兒醋,可使炒出來的茄子不黑。

4、浸水法:茄子去皮或者切塊後,肉質會由白變褐,這是氧化作用的結果。可將切好的茄子立刻浸入冷水中,炒時現撈下鍋,炒出來的茄子就不黑了。

5、撒鹽法:炒茄子時,先將切好的茄子撒點兒鹽,拌勻,醃15分鐘左右後,擠去滲出的黑水,炒時不加湯,反覆炒至全軟為止,再各種調味品,這樣炒出來的茄子即省油又好吃。

10樓:昝穎卿庫歌

方法:1。先過油,再炒,但是後放鹽。

2。切好後不要放置太久,或是用鹽水泡著不易變色,炒時過油,再炒茄子不變色的方法飯店裡的茄子炒出來都是紫色的,我們有時候自己炒出來就變成黑色的了。那是因為飯店的鍋大,油多,溫度高,而且炸過的油又可以做別的菜,在家裡我們這樣做就太浪費了。

最近我發現乙個方法滿好的,就是切。

好茄子後在冷水裡泡著,要炒前涼幹再入鍋,這樣做避免了茄子跟菜刀的切口會發黑,而且這樣炒出來的茄子還是紫色的,很好看哦。

怎樣炒茄子

11樓:壬有福蒙申

把茄子切好以後,在水裡泡一下,準備少許爛肉,接著把油放在泠鍋裡。等油燒燙後加薑蒜翻炒倆勺。然後把茄子從水裡撈出到進鍋裡。

接著翻炒~不要加水。因為在泡切好的茄子中已經有足夠的水份。炒茄子不要太久,看茄子有些幹了。

加點老抽。味精~~起盤。

12樓:宰美媛酆霜

子1個,韭菜1小把。

輔料:蒜末10克,鹽3克,醬油5克,白糖適量。

做法:準備:

茄子去柄、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後撈出,瀝乾;韭菜擇洗乾淨,切成小段。

做法:1.炒鍋燒熱,倒入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茄子翻炒,大約10分鐘後,放入鹽、醬油、白糖調味。

2.蓋上鍋蓋燜燒一會兒,開啟蓋放入韭菜翻炒至熟,出鍋前放入蒜末即可。

tips:1.如果有肉餡,也可以加入一些,味道更好。

2.口味可以根據自己調配,比如還可放些醋,再加大一點兒白糖的量,出鍋前還可以勾一些芡。

3.炒茄子時可稍微多放些油,如果還是乾鍋,可以放適量水,炒製的時間要常一些,待茄子軟了再出鍋,這樣口感比較好。

13樓:戎義須辰

肉絲家海鮮醬一起炒,肉絲先爆炒一下,5成熟左右,用碟子裝起來,在茄子頭部十字切一下,到尾時不要切斷(留5釐公尺左右),然後把肉絲放進茄子裡,放在鍋什麼的蒸就可以了,熟了後用海鮮醬或醬油來吃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茄子時,炒了好幾遍炒不熟,記住這個步驟,茄子更容易熟。

入秋後,各種蔬菜都漲價了,就連平時我們見到的茄子**也在不斷的**,茄子也非常下飯,但是有的小夥伴並不是那麼會炒茄子,火開得很旺,但是茄子總是炒不熟,還鬧壞了肚子,茄子如何做才能炒熟呢,教你茄子怎麼做才能熟透。

食材:茄子、肉末、青椒、食用鹽、食用油、生抽、老抽。

操作步驟:1.茄子清洗乾淨削去外皮,然後把茄子切成一片一片的,一片一片的茄子疊在一塊,先豎著切一下,然後再橫著切,這樣我們保證茄子切成是丁狀的,切完的茄子不要晾在空氣中,記得把茄子放在水盆裡泡著,炒的時候撈出來放在鍋裡炒。

2.青皮辣椒洗乾淨,去掉辣椒籽,然後把辣椒拍扁,切成小塊的辣椒塊,這些都留在乙個小碗裡備用。

3.肉末放入適量紅薯粉、食用鹽攪拌均勻,靜置在一旁醃製2-3分鐘,需要吃的時候拌勻了即可食用。

4.炒鍋燒熱,裡面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放入醃製好的肉末,炒製1分鐘,放入生抽、老抽不停地翻炒,炒到肉末上色,然後加入切好的茄子丁,不停地翻炒,把茄子炒軟,沿著鍋邊放入適量水,蓋住鍋蓋燜1分鐘,一分鐘後放入適量食用鹽,翻面2-3分鐘,關火撒上小蔥花即可食用。

炒茄子總是炒不熟的技巧:

1.炒茄子時,不要一直炒,加入適量清水,茄子更容易熟透。茄子本身的水分含量比較少,一直炒一直炒的情況下,茄子的水分在不斷的變少,然後會把茄子炒糊掉,如果在炒的過程中加入適量清水,茄子就不會生,慢慢的變熟。

2.茄子炒熟的技巧2是把茄子用熱水焯一遍再放入鍋裡炒,這樣茄子就很容易炒熟了,而且炒出來的茄子口感鮮嫩。

怎樣炒茄子好吃,怎樣炒茄子好吃又簡單

鍋塌茄盒 主料 長嫩茄子200克,肉餡100克。配料 雞蛋2個,麵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蘿蔔片5克,黃瓜片5克。調料 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5克,公尺醋3克,蔥 薑絲各3克,香油5克。製作 1 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夾刀生。胡蘿蔔 黃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2 肉餡加鹽 味精 雞蛋半個攪均勻後...

怎樣炒茄子肉絲好吃,肉絲跟茄子怎麼炒好吃

先將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茄子把。炒茄子最好選著嫩一點的來做,若是茄子太老,一是沒水分,容易黏鍋,二是皮太老,還得去皮,要不然難以下嚥。三是籽太多。將茄子清洗好後,將茄子斜刀切成片,再改刀成絲。放入盤中待用。將肉切成肉絲,放入盤中待用,再準備些少許辣椒油,蔥花,香菜煤氣開中火,待鍋熱後,加少半勺花生油。...

茄子豆角西紅柿怎麼炒,豆角茄子西紅柿怎麼炒

主料長茄子 2個四季豆 150g 西紅柿1個輔料油 適量蔥薑 適量蒜瓣4個鹽 適量醬油 20ml糖2g 雞精少許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茄子洗淨切墩 滾刀塊加入一些鹽醃製片刻。3.豆角去老筋掰小段,蔥薑切碎。西紅柿洗淨。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5.放入豆角翻炒片刻。6.然後在放入茄子繼續翻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