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怎麼拌好吃冷盤,涼拌豆皮怎麼做好吃

2023-05-09 16:00:02 字數 1837 閱讀 2197

1樓:foodyvideo吃貨**

涼拌豆腐皮是一道清爽適口的快手家常冷盤,做法非常簡單。主要食材是豆腐皮。脆嫩辣香,清爽適口。

豆腐皮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加這幾個配料拌在一起,香辣開胃,超好吃!

2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豆腐皮,洋蔥,青椒,香菜,香蔥,大蒜,白芝麻。

調料】:孜然粉,鹽,白糖,香醋,生抽,辣椒油。

具體製作步驟】:

第一:將豆腐皮卷起來,切成絲;準備乙個洋蔥,將洋蔥切成絲,放盆裡面抓散;準備乙個青椒去頭去籽,把裡面的筋去掉,然後改刀切成絲;盛盆裡面,切點香菜;

第二:準備兩個香蔥,將香蔥切成末,盛入碗中;準備幾個大蒜,大蒜拍扁後,剁成末;放點白芝麻,孜然粉,鹽,白糖,第三:鍋中燒油,油熱之後將油潑入碗中,激發出香味,涼透之後放點香醋,一點生抽,再來點辣椒油,攪拌均勻備用。

第四:鍋中燒水,水開之後放點鹽增加底味,再放點食用鹼,然後放入豆腐皮焯水,焯水一分鐘左右撈出來,然後放入涼水中晾涼。

第五:將焯過水的豆腐皮放入盆裡面,然後淋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涼拌豆腐皮之「烹飪小技巧」】:

1)用熱油激發出蒜和香蔥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豆腐皮口感更加好吃。

2)豆腐皮焯一下水,放點鹽可以增加底味,放食用鹼焯水的豆腐皮吃起來更加的滑嫩,口感非常好。

3樓:美食林哥

豆皮i熱水泡十分鐘,下鍋煮兩分鐘,調好辣椒粉,大料洋蔥爆香,快來和我一起學!

4樓:尉典

涼拌豆皮這樣做才好吃。

涼拌豆皮怎麼做好吃

5樓:好學者百科

涼拌放香菜小公尺辣蔥絲花生公尺拌好吃。色香味俱全,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豆腐皮營養豐富,可涼拌可炒可燉,平常吃的最多的還是在吃火鍋,吃涮鍋的時候,喜歡來點豆腐皮先準備幾張洗乾淨的豆腐皮,然後把豆腐皮卷起來,然後再全部切成細絲。

鍋裡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豆腐皮倒入鍋裡煮一下,煮的時候往裡面加入一勺鹽,加入鹽可以給豆腐皮增加些底味,還可以去除豆腐皮的豆腥味。

解說:

大概煮幾分鐘左右關火,把豆腐皮撈出來過下涼水瀝乾水分,準備需要的配菜,洗2個小公尺椒,切成小圈,洗乾淨的香菜切成寸段取2小截蔥,只要蔥白部分,切成細蔥絲備用。

然後把豆腐皮裝入盆裡面,往裡面加入切好的蔥絲,香菜,再加點切好的蒜沫,鍋裡倒入油,油微熱的時候加入一點花椒進去炸出香味。

把花椒炸出香味後控油撈出來,然後在油鍋裡加入切好的小公尺椒晃一下鍋關火,再加入少許幹的紅椒絲再晃一下鍋,趕緊鍋離火。

直接潑在盆裡的蒜沫上面,這樣蒜沫上潑了油,味道才會更香,下來調味,往裡面加入鹽、加一小勺白糖、雞精,再加入生抽和陳醋,加少量的香油,最後加入2勺油潑辣子攪拌均勻。

豆皮拌冷盤的做法大全

豆皮拌冷盤怎麼做好吃

6樓:冠初翠頻樂

1、豆皮和黃瓜搭配:豆皮和黃瓜切絲,放入公尺醋、生抽、味精、香油等,拌勻即可;

2、豆皮和白菜搭配:切絲或小片,加入上述調料拌勻即可;

這樣搭配營養豐富,非常爽口,你可以嚐嚐。

7樓:尉典

涼拌豆皮這樣做才好吃。

豆皮怎麼炒好吃呢介紹尖椒豆皮炒肉三種簡單

尖椒豆皮炒肉的做法一 主料 尖椒3個 乾豆皮2張 肉100g 輔料 蔥薑適量 十三香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蠔油適量 具體做法步驟 1 豬肉切成0.5cm粗細的絲。豆皮切成5cm長 0.5cm寬的絲。青椒 中等大小 切絲。大蔥和老薑分別切成碎末。蒜切片。2 豬肉絲放入碗中,加入蔥...

麻醬黃瓜拌豆皮怎麼做好吃,麻醬黃瓜豆腐皮涼拌

1.準備好所需食材,並將黃瓜洗淨,幹豆腐皮洗淨後用水泡發。2.把黃瓜洗淨後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入盤中備用。3.將泡發好的豆腐皮切成寬度均勻的長絲。4.將蒜切成碎末,放入碗中,備用。5.往盛蒜的碗中加入適量生抽 公尺醋 味精 少量鹽,拌勻。6.將適量芝麻醬倒入碗中,加一點鹽,拌勻後加少量水,攪拌至粘稠狀...

豆腐皮怎麼做冷盤好吃,豆腐皮怎麼做涼拌好吃

你好!拌豆腐皮做法 配料 豆腐皮 市場 超市有售 蔥 鹽 醋 香油 味精1 將豆腐皮切成絲盛入盤中,然後放鹽 味精 醋 香油,備用。2 把蔥切成絲,備用。3 幹的紅辣椒切成絲。把湯勺 舀粥用的鐵製湯勺 直接放在火上烘乾,倒入多半勺花生油,油熱後放入紅辣椒絲,待油不沸騰時,直接澆在豆腐皮上,然後放上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