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皮的10種家常做法,油豆皮怎麼做

2022-12-31 17:10:02 字數 2632 閱讀 302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第一種做法:涼拌豆腐皮。

原料:豆腐皮3張、香菜幾根、薑末適量、花生公尺一小把、油、鹽、鮮蔬粉適量、醋、生抽、麻油適量。

涼拌豆腐皮的做法:

第一步:香菜切碎,豆腐皮用水稍微泡下;

第二步:油鍋燒熱後放入薑末煸炒至微金黃;

第三步:倒入瀝乾的豆腐皮小心翻拌;

第四步:然後倒入調好的汁翻拌均勻;

第五步:翻拌好後關火;

第六步:待豆腐皮稍微冷卻後放入香菜、花生公尺,撒點麻油拌勻。

第二種做法:清炒豆腐皮。

用料:豆腐皮一張;青尖椒乙個;胡蘿蔔一塊;薑絲少許;紅辣椒少許;醬油,鹽適量。

清炒豆腐皮的做法:

第一步:所有材料斜切成菱形小塊,用油爆香薑絲和紅辣椒。

第二步:將剩餘材料全部入鍋快炒,加醬油和鹽,炒熟出鍋。

第三種做法:油潑豆腐皮。

原料:豆皮,青菜,乾紅椒、植物油,鹽、生抽,醋,油波辣子。

油潑豆腐皮的做法:

第一步:豆皮切條入開水鍋中焯水,去除豆腥味;

第二步:青菜汆燙撈出;

第三步:一同放入盆中,放入紅椒段,鍋中放油燒熱淋入;

第四種做法:豆豉豆皮小炒。

原料:豆皮50g,色拉油、豆豉、醬油適量。

豆豉豆皮小炒的做法:

第一步:備好豆皮及豆豉乙份;

第三步:再將豆皮泡洗好控好水下鍋;

第四步:炒至出香後,再淋入少許醬油;

第五步:燜至豆皮汁即可出鍋。

油豆皮怎麼做

2樓:綠鱷魚

油豆皮是熬豆漿起的第一層豆皮,含油量高才稱為油豆皮。

3樓:胡椒玉公尺片

油豆皮,你吃火鍋或者涼拌都特別好吃呀,就看你自己喜歡怎麼樣吃了。

4樓:穿雨魚

原料:豆油皮1張、小黃瓜1根、熟花生碎、熟芝麻、蔥蒜、石香菜(可不放)、香醋、白糖、鹽、香油、紅油、食用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豆油皮用廚房剪剪成三長塊,然後從一頭卷起來,用繩子捆住。鍋裡多放些油,油熱後放進豆油皮捲,小火炸到外皮微焦,呈金黃色即可。黃瓜切絲,蔥切片,蒜和石香菜搗成泥,晾涼的豆油皮去掉繩子切成粗絲。

把所有的原料放進盆子裡拌勻即可。

5樓:網友

1、將幹的油豆皮用涼水泡軟,然後再用水煮一下,胡蘿蔔、青椒、香菜和大蒜一併備齊;

2、將油豆皮切成條狀,粗細隨你喜好;

3、大蒜拍扁切碎,香菜切段,胡蘿蔔和青椒切細絲狀;

4、將切好的所有食材一起放入小盆中;

5、放入一小勺白糖;

6、放入適量白醋;

7、根據自己口味放入少量鹽;

8、放入少量雞粉;

9、放入適量芝麻油;

10、放入一勺自己做的辣椒醬;

11、將食材和調味品拌勻;

12、再放入一些熟芝麻,沒有也可以不放;

13、將拌好的油豆皮裝入盤中,美味爽口的這道菜很受家人喜歡呢!

6樓:壹號美食家

您知道油豆皮在家怎麼做才好吃嗎?

油豆皮做法

7樓:再來一碗湯

油豆皮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豆製品,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油豆皮。也叫「油皮」、「豆腐衣」。

油豆皮和腐竹是同一種類的豆製品,只不過是形態上的不同,油豆皮含豐富的蛋白質,含有多種礦物,補充鈣質,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被稱為「素中之葷」。

油豆皮做法可葷、可素,別具風味。今天教你油豆皮的這個做法,涼拌著吃,這道菜餚做法簡單,豆皮的豆香味很濃郁,酸辣開胃,爽滑入味,既美味又有營養,下酒下飯都不錯。

【酸辣油豆皮】所需材料:油豆皮(幹)100克、花生公尺半碗、香菜1棵、油鹽適量、大蒜2瓣、乾辣椒3-4個、辣椒粉半湯匙、花椒粉1茶匙、白糖半湯匙、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

​1.準備好所需材料,油豆皮有有新鮮和幹的兩種,如果是新鮮的那就更省事了,如果是幹的那就要泡發後才能製作。

​2.把大蒜切末,乾辣椒切成辣椒圈,香菜切小段。

​3.乾豆皮需要泡發。鍋內加入水,冷水下入豆皮,水開後,關火,將豆皮撈出。

​4.把豆皮撈出後,放到清水中泡5-6分鐘。把辣椒粉和花椒粉,辣椒圈一起放入碗內,碗要耐熱一些的,太薄的碗遇熱容易裂。

​5.鍋內加入油,油量可以適量稍多一些,下一步可以炸辣椒油用,冷油下入花生公尺,小火炒製,把花生公尺炒熟盛出。

​6.把炒花生公尺的熱油,分兩次淋在裝辣椒粉和花椒粉的碗內,攪拌均勻。

​7.碗內再加入生抽、香醋、白糖、鹽、蒜末和香菜末,攪拌均勻,這樣調料汁就調好了。如果家裡沒有香醋,就用公尺醋代替也可以。

​8.把豆皮撈出,攥下水分,放在盆內,淋入調好的調料汁,翻拌均勻,放入花生公尺,翻拌均勻,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酸辣開胃的油豆皮就做好了。

8樓:烏鎮裡的小妖

最簡單的辦法 就是刷火鍋吃的吧。

9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1、先把豆腐皮和黃瓜切成絲,把辣椒也切成絲,香菜切成段;

2、切好的豆腐皮、木耳分別放進沸水裡焯過,撈出備用;

3、將鹽、生抽、辣椒油倒入碗中調成汁;

4、豆腐皮,黃瓜,木耳、香菜、小紅辣椒倒入大碗中,再倒調好的汁拌勻即可。

西紅柿豆皮湯的做法,西紅柿豆皮湯的做法竅門

首先,白水燒開,把西紅柿切塊放進去,多煮一會兒,直到西紅柿煮爛,水看到有一絲的紅色,把西紅柿煮成這樣,是為了酸,煮越久,湯越酸,然後開始放鹽,油和其他一些調味 其次,放雞蛋。這個有點講究,先把雞蛋打好,然後加一勺鍋裡的西紅柿水放到打好的雞蛋裡,攪拌一下,然後再全部倒鍋裡,然後就可以關火了,往雞蛋裡加...

街邊小吃豆腐皮,街邊小吃豆皮的做法

那個醬做起來很麻煩的 做好後還要曬太陽 一不小心進水就生蟲子我們家也愛吃 買那個 海天醬 味道差不多 很好 很大一桶的 不過很快就吃完。辣椒醬 放油燒熱在辣椒在煸炒,放入蒜和鹽。再放水 我吃的就這麼簡單,對還真是懷念啊個味道呢。街邊小吃豆皮的做法 製作方法 1.製餡 滷豬舌,精豬肉,鮮筍,蝦仁,香菇...

豆皮的吃法,豆腐皮的幾種新吃法 豆腐皮的做法大全

辣椒炒豆腐皮 涼拌豆腐皮以及把豆腐皮用來當做火鍋中的食材等等。豆腐皮,在存放的時候還是需要放到陰涼的地方的,並且要避免讓豆腐皮出現受潮的狀況。當豆腐皮放置的環境比較潮濕的時候,這樣是很容易出現豆腐皮略顯疲軟的狀況的。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氨基酸 卵磷脂 鈣質等,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骨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