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總是分神 糾結,我上課總是分神怎麼辦

2023-03-23 09:35:04 字數 5641 閱讀 1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因為"吃不飽"而走神,你不可能要求老師來遷就你,老師講課必然照顧多數同學的接受能力。你得把你聽課的目標定得高一些,當你的確聽懂之後,建議你在心裡與老師不出聲地對講。通過這種對比,你會發現老師講課的重點、難點或自己的疑惑點,這樣不僅提前將所學內容複習過一遍,而且會加深你對所學內容的理解,當然也就不會走神了。

如果你是因為跟不上老師上課的節奏而走神,你得開始你的「笨鳥先飛」計畫了。一方面必須抓緊時間補上拉下的課程,另一方面課前必須作好預習。你必須給自己一點壓力,讓自己跟上老師和同學的節奏,這樣上課時充滿信心和樂趣,想走神也走不了了。

如果你是因為不喜歡某門學科或者某個老師而走神,你得知道每門學科都有他的獨特功能,每個老師都有他的特點,我們必須要學會適應了,我們也不能再放任自己,喜歡的課就認真聽,不喜歡的課就不認真聽,那樣只會讓自己處於不利的地位。你可以採用「不出聲的對講」 引導自己聽課,也可以用「快速記錄」的方法來控制自己。快速記錄不是把老師講的內容都記下來,而是一句話能記下三五個字就行了,這樣無意中你就能完整地聽完一節課了。

如果你上課時從來都難以認真地聽講,你也不要破罐子破摔,建議你給自己定個「小步子計畫」,要求自己每節課可先認真聽十分鐘,然後再延長到十五分鐘,然後再更長。你要知道你是有能力克服走神的,另外可讓同學經常提醒一下。

最後如果你是因為身體虛弱或者身心疲憊而注意力不集中,那麼你首先需要的是振興自己的身體,重新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從而身心愉快地投入學習。

另:晚上絕對不能熬夜加班,每天晚上十點半睡覺。這樣白天才有精神。

要多作題目才能鞏固,上課走神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面對無聊的老師和內容。這時候,就需要下課勇於提問。有些東西你上課聽得懂,作業卻寫不出來,就說明你處於一知半解狀態,這比完全不知道還可怕。

每次遇到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上點補習班也是可以的,但一週不能超過3節。

從簡單的開始做起,然後難度慢慢加大,不會的可以問。

我幫你總結了學習的三個主要過程1.預習2.課習3.複習分別佔20%,40%和40%.不要捨不得做作業,至少要有三本以上的練習抽空做,而且要有意識訓練速度,功到自然成~

注意飲食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勵志書。看林肯的經歷!他是我最敬佩的人,他的成長很辛苦,很有勵志作用!

另外別看雜誌,我反對學生看南風新蕾,因為故事不真實。看看青年文摘和讀者不錯,對語文有幫助。

另外別可以經歷太多的事,比如搞物件什麼的。乙個優秀的女人不會急著把自己嫁出去。

如果是男生,別玩網遊是關鍵!

女生別臭美,想想你考上好大學後有的是時間臭美,而且男生都喜歡優秀的女生,乙個優秀的女生不只是單純的外表美,更重要的是有女人味,有內涵。這樣的女人才是男人嚮往的。

另外要戒網,戒連續劇,這些東西很影響人。看電視只看**新聞和cctv10這些類有助於學習的頻道。

給你一些建議:

1、保證足夠睡眠!要有精神,不要太疲勞!

2、對老師說,他講得太枯燥無味了。

3、找根針,分神時讓同桌的扎自己,你就不敢了。

4、請求老師准許你,站著聽課!!

3樓:

我是乙個高中生,上課分神是誰也避免不了得,就算你學習在好,也不能避免,只不過他們分神的時候很少罷了,他們發現自己分神後,立即調整狀態,有在次跟著老師走了,發現自己溜號之後立即調整一下,不要問自己為什麼溜號,不然你會錯過更多的知識,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糾結你的事情解決了,上課就不分神了。

5樓:相信還是好人多

我已經糾結過來了,高考落榜,無業在家。

lz你要學我就繼續糾結。

我上課總是分神怎麼辦

6樓:網友

誰都有過,首先要保證睡眠充足,上課不去想其他的事情,跟上老師講課的思維,慢慢來吧!會有改善。

7樓:龐霓瞿運恆

別看手機;座位調前面一點;有意提醒自己,把神兒拉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能對老師講的東西不懂。

2.你可能沒有真正沉下心來學習。

3.把自己課後要抓好,這樣非常有利於你上課集中精力·4.不管自己遇到生活上還是學習上的問題都可以找自己的好友去聊聊,不要悶在心理。

5.找身邊的人(認真讀書的)時刻提醒自己。

6.自己經常鼓勵自己,常常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

上課容易分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上課分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不好、睡眠不好、缺鈣、缺鋅等都容易引起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集中,是提高工作讀書效率的關鍵。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注意力:

1多讀書:多看書,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讀書能豐富你知識,在生活工作中學以致用。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

2吃早餐:腦重量僅佔我們總重量的2%,但其所消耗的能量卻佔到總耗能的18%,而其惟一的能量**是葡萄糖。早上是腦部最缺葡萄糖的時期,不吃早餐就去上學或工作,大腦能量會不足,就不能充分發揮出其能力。

之前在初一的過程,我的注意力不夠集中,聽課總是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都很差。接著在上面搜找到了能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狀況才得到改善。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

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順利。

3找個愛好:如果你對一件感興趣的事情特別在行,做事時你的大腦也會變得更有效率。囯際象棋高手就比業餘愛好者辨識能力更強。

10樓:書悅欣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

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我學生時代自己嘗試過的。

上課時走神、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出孩子意力不集中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再對症**效果較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許有什麼心事,或者情緒方面問題,注意多關心孩子,及時溝通、交流,及時化解、糾正。

如果嚴重心理方面問題,導致如小動作頻繁、情緒不穩定、煩躁不安、自我控自能力比較差,考慮多動症可能。及時看心理醫生,給予心理疏導,必要時給予行為矯正**和認知行為的矯正**等對症**。

如果患兒有營養不良或者重症貧血,最好到正規醫院就診,及時給予藥物干預、**等措施,有效**患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12樓:科技探索無止境

你好,這個要慢慢地去調整,課後有時間也可以做一些相關的提公升注意力的訓練。

13樓:飛冰的種植

上課分神注意力不集中,那是因為睡眠不充足。最好的辦法就是晚上好好的。睡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分神,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自己的自控力不夠,需要端正學習態度。

15樓:竹外桃花

上課封神注意力不集中,嗯,要看是怎麼乙個情況,嗯,有的是晚上睡覺沒有睡好,導致白天上課沒有精神,還有的是自己就不想聽,想的東西太多,所以注意力不集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分神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這個應該是他的分度力有問題,這個可以學乙個專注力方面的培訓。

17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興趣。

解決孩子上課走神,首要的是想辦法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一是讓孩子把學到的東西及時應用到實際生活中,讓孩子感覺知識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過知識的運用過程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2、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從於活動的目的和任務。可以通過讓孩子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業、繪畫、練琴、手工製作等等來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從開始的十分鐘,慢慢過渡到四十分鐘,也就是一節課。

要循序漸進,一次增加五分鐘,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讓孩子在固定的時間和固定的地點,完成固定的任務,以便形成一種心理活動的定向。

3、注意勞逸結合。

學習是腦力勞動,大腦要消耗大量的氧。因此,家長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控制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的時間,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這樣,孩子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專心聽課。

上課老是分神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注意力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每個人上課的時候都會分神,但差別在於你分神的時間的長短。造成分神的主要原因是你沒有聽下去老師講的課程,其次是你想的事情太多。我認為你現在應該控制自己的思維,使其跟上老師的思路,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勉強自己,從注意聽老師講課15分鐘到20分鐘,就這樣慢慢的鍛鍊,時間慢慢的增長就好了。

最好每節課前做一下複習,提前了解老師講的,這樣也會增加自己的注意力。同時你每節課也要想好自己這節課學的是什麼,為什麼是這個原理等等!

方法: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迅速地不受干擾。

這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今天如果對自己有這個要求,我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將這一講的內容基本上一次都記憶下來。當你有了這樣乙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

同學們知道,在軍事上把兵力漫無目的地分散開,被敵人各個圍殲,是敗軍之將。這與我們在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樣,將自己的精力漫無目標地散漫一片,永遠是乙個失敗的人物。學會在需要的任何時候將自己的力量集中起來,注意力集中起來,這是乙個成功者的天才品質。

培養這種品質的第乙個方法,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我為什麼上課老是分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若太睏可課間或自習時小息一下。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兒子剛上一年級,老師反應上課聽課分神,不專心。但回家作業也都會做。怎麼辦呢

那就告訴他抄不是只要襲會做作業就行,老師講的是思維方法,聽課絕對有好處。但如果真的特別聰明,老師講的都會的話,可以在上課時自己往後預習看看,發呆走神什麼的真的是虛度光陰,沒有意義。說了這麼多,其實最想說的是,他才一年級,這其實蠻正常的,沒必要過分擔心 引導他對學習有興趣,具體咋做因人而異可以 小孩剛...

我最近總是神遊發呆怎麼辦,我最近上課總是發呆,哎呀,怎麼辦?

你可以讓自己努力保持清醒,再不行就掐自己,或者自己從老師的課中,找乙個有趣的切入點,就是從中找到乙個笑話什麼的,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給自己找點事做 或者聽聽你愛的 就會好很多咯 我也一樣,我考試時也會發呆,弄得時間好緊,一不小心時間就那樣走了。發呆,肯定有原因的,有心事吧?從根本上解決,個人私事先放一...

孩子上課總是走神怎麼辦?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孩子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上課目的性不夠明確,有趣時能集中精力,無味時,就會走神。因此,首先得做好預習工作,明確上課有許多該聽的東西,聽課時盡量做好筆記,緊跟老師的講課思維,甚至用批評的眼光去聽課,找出老師講課的優缺點,上課時有一點壓力未嘗不。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要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