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不專心 時常搞小動作怎麼辦

2023-01-26 02:05:02 字數 3730 閱讀 9148

1樓:奶爸系統育兒

影響注意力的因素有很多。小動作多,先把他的書桌收拾乾淨,讓他手中有筆,就少做其他的了。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學習興趣不大,學習難度過大,或者是注意力持續的時間較短,或者是專注力差,容易受外界的影響。

具體的辦法養一些好習慣。如收拾好收桌讓他手中常拿好別不做小動作。2、學習習慣,降低學習難度的話,讓他做好課前的預習。等等。

孩子多大了?

讓孩子在書桌上或者是文具盒上寫上認真、寫上專注,會起到提醒它的作用。

如何解決小孩子上課不專心愛搞小動作坐立不安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嘛,好動是正常的,因為他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是個學生,不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任務,而是對周圍的事物充滿好奇,所以會東張西望啊,我們小時候還不是那樣,小孩子是要哄的,給他點獎勵啊什麼的。

孩子上課不專心,搞小動作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多與老師溝通,一方面是為了側面了解孩子各科成績與平時表現,另一方面是為了與老師搞好關係,請老師多注意改正孩子的錯誤,給與提醒,比如經常提問,經常關心孩子,讓孩子知道老師對他的注意與關愛,孩子就會有所警醒。當然,每一科目的老師都要有所接觸,重點是班主任哦。

二、多與孩子交流,讓孩子知道遵守課堂紀律的重要性。可以和孩子這樣講:大家都各做各的,沒有人聽老師講課了,或者想聽課的也聽不進去了,或者老師都講不下去了,這樣不得了了啊。

我想與孩子講道理,孩子還是聽得懂的。同時,孩子也不會因此就徹底改變,所以時刻提醒對孩子一定有幫助啊。

三、了解孩子做小動作的目的和動因。比如,孩子不太喜歡聽課,就要想方設法讓孩子提高學習興趣;孩子已經了解了學習內容,讓孩子注意老師講課的優劣,找出老師講課的錯誤,這樣對學習更有好處啊;如果是孩子突然想到了什麼需要傾訴,讓孩子記在紙上,下課的時候與同學討論(孩子突然想到的東西怕忘了,往往急於表述,免得再想不起來了),或舉手提問;如果是老師不喜歡孩子,就要你與孩子一起改變老師的觀點了。

不要對孩子太苛責,但老師的話一定要重視,免得孩子傷自尊,也免得老師對孩子做出超範圍的重罰,影響孩子學習,所以,家長、老師、學生,三關齊下,會見效果的。

小孩上課不專心,反應遲鈍,愛做小動作,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應激 ,,讓一切可以聯想的事情。

在周圍找找看。

2,凡事他,她自己動手 ,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結合。

3.聯想外,可以有圖形,故事,形象記憶。記憶不光光是動腦子,動腦子的前提,是腦中有內容 .空用腦子,不可能。還有擴大他的視野,增多與人的交流 ,不是閉門造車。

4.不動腦子,一種是沒有任何的學習動力,或是不喜歡學習沒有人天生喜歡。需要醫道。

引導。比如說真的有多動的嫌疑需要和相關的 ,交流 ,有的孩子就是做不住,結果根本不談領會。他 就是不安靜。

或許還有就是是基礎年級,他 或她不感興趣,這個在其他\方面引導 .乙個孩子的生活重心不完全是學習,當然學習很重要。

你可以檢視心理學習 ,或者是和孩子多交流。

哪怕用紙條交流。

我的兒子上課老愛私下講話,搞小動作,屢教不改,怎麼辦啊?

5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首先,你不要著急,這事需要慢慢來。其次,」愛私下講話,上課搞小動作「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只要引導得法,他不會」屢教不改「的。

」屢教不改「,只能說明我們還沒有找到對症下藥的良方,又或者是小孩子沒有定性。

請問:你家小孩有沒有」上課不私下講話「」不搞小動作「的時候啊?他有沒有在老師或者你的幫助之下,上課私下講話與搞小動作的頻率少了的時候?如果有的話,就要及時表揚。

小孩教育,要以表揚鼓勵為主,而不是諷刺打擊。

小學、初中,主要是養成教育,以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為主,所以孩子在這個年齡段頑皮一些很正常,只要老師、家長多加引導,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而且我還要告訴你,老百姓有一句話說」小時候不蹭,大了沒用「——他」蹭「,正是他聰明的體現啊!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屢教不改,那就必須用校規校紀去約束他了。

老師和家長都應該對他嚴加管教,讓他懂得遵守校規校紀的重要性。這樣可以讓他改正錯誤,專心學習。從長遠看對他是有好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生時代性格開朗的學生上課都會講一點小話,但是環境影響人,在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下就會比較的安靜,別人都沒有說小話就會自主的不說小話,都會不好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這樣就是典型的注意力不集中,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來改善這個問題:1、通過語言和語調進行培訓2、在孩子學習過程中不要打擾孩子3、保持安全的環境4、為您的孩子營造氛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培養習慣。比如上課的內容自己感興趣,老師也講得有趣,你一定很認真不會講話和做小動作吧?不過很多課也許都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老師的,有的甚至是知識本身的,一節課完全坐得住的人,未必很多。

我以為你得從自己喜歡的課入手,逐漸培養對其他課的興趣,上課時候多注意老師的引導和提出的問題,少想與當堂無關的事,或許慢慢就能認真起來吧。

10樓:yangzy無悔

建議讓老師每次上課前,把他放在講課桌子旁邊,不得不聽話。

11樓:天堂人生

拳頭是解決真理的唯一標準。

12樓:牆細長重

第六十一回:投鼠忌器寶玉瞞贓,判冤決獄平兒行權。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

13樓:以前以前的以前

要搞清楚的原因,是內因還是外因。外因的話比如是因為某個老師講課很枯燥啊之類的,那這咱們無能為力,只能到校外找好點的老師補課了。

內因的話,主要就這幾種:1.注意力不集中,這跟神經型別以及從小形成的習慣有關,需要去找專業人士進行診斷,比如找心理諮詢師啊,心理醫生之類的,然後用適當的方法進行訓練和糾正。

2.沒有學習興趣,這就需要正確的引導和啟發。3.

有心事,特別是青春期的孩子,這需要搞清楚孩子的心事,碰到什麼困難或者困惑,把孩子解開心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總是說話,做小動作該怎麼辦。

孩子上課不能專心聽講,老愛做小動作怎麼辦呢?

15樓:三分鐘談教育

孩子上課愛做小動作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要從小培養,孩子還小,不要沒有信心。要相信孩子是最棒的,關鍵是咱們做家長的要有耐心。

17樓:中國創業者

孩子有小動作bai

這是個壞習慣du,要是真正的坐不zhi

住,老想動估計還會dao有輕微多。

內動,我了解過這面你諮詢容下關於孩子上課不好好聽課的問題。

如果小孩子上課不用心聽,搞小動作,老師說什麼他也搞不懂,不會拼拼音,經常把p讀成b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

說明孩子對老師所講的內容不感興趣,對教學方式不適應。如果換成你,天天看一堆枯燥的外語單詞,你願意啊?要和孩子玩,在玩中 引導 孩子學習。比如 讓孩子幫你掃掃床,然後,把笤帚把朝上,說 真棒,掃的真乾淨,看看這個像什麼?然後引導孩子從形狀上認識b,和 棒 的拼音及讀音。再然後,把笤帚把沖下,說 如果掃...

小明上課總愛搞小動作,大家批評他,他卻不以為然 他認為學得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用

中小學生守則 第二條告訴我們。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中小學生守則 第五條告訴我們。宗師,尊重老師,尊重師傅莫過於認真聽講,聽老師的教導,校園生活煩惱 30 誰都會有煩惱 每天都有煩惱,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與煩惱相處,煩惱自然就沒有了!因此,朋友們,最開心...

如何對待在背後搞小動作的小人,如何對付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管,如果她沒有對你造成實際上的傷害的話,因為小人通常都在暗處,就好像是白蓮花,裝一裝別人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做的,如果她對你造成了傷害你肯定也不能明著來,當然你可以選擇以德報怨呀 如何防小人?怎麼對付小人?如何對付在你面前笑嘻嘻,背後卻搞小動作的小人。這是最高明的一種小人,我甚至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