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上課總愛講話,老師經常說怎麼辦

2022-02-13 18:16:39 字數 6107 閱讀 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才小學二年級,上課講話,不聽講,有時聽一下或者下來自己看看書是能弄明白的。不過,這樣造成的後果短時間內你是發現不了的。照這樣下去養成了不好的習慣,以後知識難了,影響就大了,而且是一種學習做事不認真的壞習慣。

到了高年級或更大一點,你就會很著急了,而且,那時來改比現在困難得多。

這個問題,你一定要重視。

先從思想上教育,再樹立一些典型的表現好的學習物件。一定要注意觀察,有進步就表揚,直到改掉這壞習慣。

實在改不了,再用拳頭告訴他,不這樣不行,無論如何,為了他的明天,你要煩心了。

2樓:紅寶木

我不是學教育的.但我個人認為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要在不影響他人的基礎上. 比如我小的時候上課,我手裡總是愛拿個東西玩,原子筆什麼的.但也不影響我聽課.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孩子,但是老師當然不喜歡學生在課堂上講話,影響到老師講課或者影響到其他學生聽課。應該教育孩子,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在課堂上講話是不夠尊重老師的表現。而且,現在才上小學,假如養成了上課愛講話的習慣,對以後的學習也是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正常拉,調皮好啊,我怕以後長大了反而會變得文靜了。聰明小孩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是好的學習習慣,既不能學好知識,又影響他人,還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應該給與孩子警告,直接告訴他,上課講話是錯誤的,哪怕上課的內容都懂了,也不行。並付諸於一定的懲罰,輕重自己掌握好。

一旦孩子有進步,及時讚揚。若還是不行,就與班主任聯絡,家校雙管齊下,不怕他改不了,畢竟還是二年級的孩子。相信他很快就能改正。

6樓:我是個臭小子

1 揍他,直到他不敢說話為止

2 讓他1次書噶過

7樓:秋天星雨露

到醫院去檢查,是不是好動症狀

8樓:學習方法輔導

這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首先要跟老師搞好關係,避免老師說一些過激的話。

要改變這種狀況不是短期內可以辦到的,最少需要乙個學期,而且家長要學習許多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才可能逐漸改變這種狀況。

小學生最重要的是培養對學習的興趣,如果興趣沒培養起來,即使小學的成績再好,到了初中成績也不會拔尖。腦力勞動必須是乙個主動的過程,任何人都不可能長時間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

我的空間裡有關於家庭教育的知識,你可以來看看。

孩子上課總愛說話,我要怎麼辦

9樓:來自黃岩洞天真活潑的淡水魚

好動是孩子的天性,我們應該允許並鼓勵。幼兒園和小學的教育方法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教育幼兒和教育學生是不同的,幼兒教育是以遊戲為主,在玩兒的過程中汲取各類知識,相對較隨意較鬆弛;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您,您的孩子不是多動症,而且很聰明,您不要苦惱。好動是孩子的天性,我們應該允許並鼓勵。幼兒園和小學的教育方法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教育幼兒和教育學生是不同的,幼兒教育是以遊戲為主,在玩兒的過程中汲取各類知識,相對較隨意較鬆弛;而學生教育則是以學為主並強調紀律,相對較嚴格。

一年級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過度,也就是幼兒到學生的過度。隨著教育的深入,在老師的教導下,一切都會好的,請給孩子一些時間。再次告訴您,您的孩子很聰明,祝您和您的孩子健康快樂!!

11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愛說話,怎麼樣改正?

我的孩子上課總是愛講話,注意力不集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導兒諮詢下孩子這方面的問題,我孩子以前也是這種情況,後面就是參見了他們的運動方案,現在情況有了些改善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壞習慣真的是不好呀,只有讓老師和他座位周邊的小朋友溝通下,上課時不要和你的孩子說話。或者換座位,你的孩子上課愛講話,說明他的座位附近的小朋友也愛上課說話。否則他跟誰說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孩子注意力方面的問題和小腦發育遲緩有關

孩子上課愛說話怎麼辦?

15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愛說話,怎麼樣改正?

1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般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動建議家長可以適當的干預一下,比如讓孩子參加一些較容易引起他興趣的活動,培養孩子對課程的興趣,可以給孩子對課程做一下有利分析,讓孩子對課程產生興趣

17樓:最新的魚兒

跟老師溝通一下,找個不愛說話的做他同桌。讓老師適當給孩子做下心理輔導。會有效果的。

現在的班主任都會點心理學方面的。我家娃的班裡有孩子不聽話啦,跟家長吵架啦,跟老師說說,老師會找個適當的時間跟孩子談談效果很好的。你也可以跟老師多聊聊,讓老師幫助孩子改掉這個毛病。

再就是獎勵措施,只要孩子上課不亂說話就有獎勵,久而久之形成習慣了就不說了。

18樓:在龜山古剎考察古蹟的張遼

小孩子上課愛說話。說明他有多動症,或者是不喜歡學習。給臉找點有興趣的平常愛好的家長多注意點,這種不是好現象。回家也不要直接兇他好好給他講道理。說點她喜歡聽的鼓勵鼓勵他。

19樓:

在我看來,你家孩子屬於好動型,孩子剛上初一,還不太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思維停留在小學,還在用小學的學習方法去學習初中的知識,你可以和孩子認真談談,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讓孩子上課認真聽講,並記筆記,克服上課愛說話的習慣,孩子的成績會有所提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很多家長一樣,我也遇到了剛入學的孩子上課愛講話,被老師批評的情況。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並不是因為智力的問題,而是是否能合理利用學習時間的問題。有些智商聰明的小朋友,只要感覺學一樣東西比別人差,沒有表揚,就不想學了,會用不專心來逃避。

一年級的小孩子,關鍵還是家長,陪他做作業,只要成績上去了,他自然會專心。

21樓:溫文爾雅

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的原因:

對課堂上老師所講的內容無興趣;

對於初一的同學,剛剛來到新的環境肯定會有環境影響注意力的情況;

是否確定只有您自己的孩子不注意聽講,自言自語?

具體什麼課不注意聽講。

教育孩子,一定要重視問題的原因所在,對症下藥。

若果一味的去責怪去施壓,只會讓孩子起逆反心理,找到問題所在,加以改變引導才能解決問題。

22樓:小雨花

1.與孩子談心,與班主任及各科教師溝通,找出自己孩子上課愛講話的原因。

2.與老師約定好,孩子如果哪一堂課沒亂講話,老師給予表揚鼓勵,回家後家長也應該給予表揚,以正面強化孩子上課不亂說話的行為。

3.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利用一切機會與孩子交流互動,增進情感。比如晚飯後一起散步,親子閱讀等,也可以利用吃飯時間,家人一起享受美味一起談心,引導孩子暢所欲言,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

4.如果發現孩子是因自身發育特殊導致的上課愛講話,家長應趕緊帶孩子去正規醫院做檢查,對症**。

5.家長多與老師聯絡,及時地了解孩子在校情況,尤其是上課時的表現。孩子一旦出現問題,家長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地面對,多與老師商量,理智地解決,切忌動不動就打罵孩子,只會適得其反。

我女兒6歲了上一年級,老師反應孩子上課愛說話,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5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剛入學,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緊張、害怕都是有的。這個時候要多和老師溝通,不要給孩子過多的思想壓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拿老師嚇唬孩子說你要不聽話我就告訴你老師等等的

24樓:2012我要出國

上課愛說話很bai正常,孩子du的有意注意和自我控制zhi能力在那個年齡dao階段還不成熟,需要內慢慢發展。容還有乙個孩子的思維活動在這個年齡階段也總是會伴隨著肢體或語言活動的,另外,教師自己也應該反思你的課堂教學是否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我對我們有些老師說實話是很有意見的,如果把你放在乙個枯燥乏味的課堂中,未必你也能坐住。

但是,我們的老師總是強制要求孩子靜聽,而不去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無形中對孩子的性格造成了傷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這樣 剛到乙個環境對老師有排斥感也正常 剛上一年級不要打擊、批評她 家長多引導多溝通就好了 再說小孩子說話注意力不集中也很正常 之前說明和同學關係很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孩子上小學都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只是有的快有的慢,而課堂的聽講能力,思考能力和回答問題的能力及膽量都是乙個慢慢形成的過程,所以多引導,少批評。還有就是,多和老師「溝通」。

27樓:愛帥

剛上一年級不要打擊、批評她 和老師溝通 讓老師對您女兒好 和她喜歡的小朋友一張桌 老師多表揚她 給他些小獎勵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

28樓:淺秋塵香

孩子屬於紀律性較差,自我約束力有待提高.與老師多溝通,請老師用正面引導、多鼓勵誘導的方法,來幫孩子提高上課的注意力。

29樓:飛逸

家長應在家多給孩子一些鼓勵,老師也應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主動叫他

30樓:胡彩虹啊

家長還是要重視這個問題。注意培養孩子傾聽的習慣。學會遵守上課的規則,這對以後的學習影響很大。家長可多看一些育兒書籍,總能找到一些育兒好點子的。

31樓:文雪淵

首先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孩子在開始上學的時候總有很多不適應,適應過程也有長有短.家長不應該只是指責,而是應該和孩子溝通來解決.

不過.小學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的關鍵期,所以一些問題也不可忽視.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也是這樣,但是現在好多啦,給我孩子做訓練的老師說是因為觸覺失調的原因造成的,所以需要做感統訓練,你可以帶她去感統訓練館做下評估,做一段時間的感統訓練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33樓:好心情傳說

小孩需要乙個適應過程,包括能力、膽量、興趣。對孩子教育多從他興趣入手,多表揚,少批評。興趣濃,接收能力就強。孩子感興趣,上課就不說話;接受能力強,上課注意力就集中。

34樓:

很正常的反映!可以試試讓您的女兒多參加同齡人的活動!先開朗一點

35樓:我是古煜祺

這個很正常,你首先應該培養孩子對學校的熱愛,再一步一步的教會孩子上課是不可以講話和鍛鍊她的發言能力。這樣你的孩子就變得很棒了。喜歡請選我為最佳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先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讓孩子做一些容易的家長要求的事情,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37樓:微了個博

上課時希望老師多關注孩子,多鼓勵孩子,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38樓:緱若鴻

我家姑娘也正在經歷這個階段,除了進行一些集中注意力的小遊戲以外,和孩子約定好,根據孩子缺點的方面制定一些獎勵措施,比如:完成一項獎勵一朵小紅花,集齊十朵小紅花,滿足孩子乙個花費不超過一百圓的願望。但是不要要求的項太多哦!

39樓:萱萱乖乖

要開導小孩..可能小孩對老師有恐懼感...消除恐懼感就好了....

40樓:小小魚兒

我家孩子也一樣,也是剛滿六歲現在一年紀,老師也常反應說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我想年紀還小,慢慢就好了,班上有的孩子都七歲了,那樣就專注力比較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孩子交流要用平等的方式,多進行引導,不要強硬進行。

4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覺得讓孩子覺得學習有意思,學習有用處,孩子才能用心學習

43樓:琳琅

增強注意力copy不僅靠食物,還需要一些方法的, 人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因素引起的,包括遺傳,家庭環境,成才經歷和生理因素等等,新起點速讀速記這裡有專門訓練注意力的課程,老師教給大家很多的方法,比如舒爾特**,專注力小遊戲等等,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孩子上課講話,被老師說了,家長應怎樣回覆老師評語

你就這樣說,尊敬的老師您好,感謝您對我孩子的批評,正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儘管孩子都有活潑好動的天性,但當他成為一名學生,由一名獨立的個體成為集體中的乙份子之後,就應該自覺遵守課堂紀律,服從集體秩序,這是對老師的尊重,也是對其他同班同學的尊重。孩子上課說話,是我們做家長的平日疏於教導,再次感謝老師的善...

上課我終是盯著我喜歡的女老師眼神看,講話時候也是一直看她的眼神,會不會不禮貌?她會怎麼想

呵呵,有意bai思!不過du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zhi 看人的時候的dao確不應該盯著對方看,內 這樣真容的很不禮貌的,如果你是盯著你的女老師看,她首先可能判定你很不禮貌,哪有這樣目不轉睛地盯著乙個人看的,更何況這是在上課中?當然,還有一種心理活動,就是,女老師可能會認為你走神了,或者正想入非非,總...

9歲孩子上課總是愛說話,經常給老師批評,但就是改不過來,有沒有好的辦法和建議,謝謝

要知道愛說話不是一件壞事。老師批評是不對的 畢竟是9歲的孩子。可以把所謂的壞習慣當成優點來有計劃的培養,比如送孩子去學語言類的興趣班 相聲演講朗誦都可以。但是要讓孩子知道的是 愛說話是好的 但是不能再課堂上說。不要用嚴厲的口氣 問問孩子為什麼喜歡在課堂上說話 才能對症下藥 結合一下,平時是不是也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