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菜?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

2023-05-09 15:05:02 字數 2428 閱讀 8730

1樓:考耘帛貝

你好:少食高脂肪類食物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盡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

2樓:平安果

膽囊炎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能吃酸性食物,如醋,山楂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柿子不要多吃;吃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檸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不宜吃海鮮。

4樓:勤奮的哀海之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忌油炸、煎、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忌酒;食物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再就是通過德浦的力柦舒茶利膽調節,**的同時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

飲食護理要點。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

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濕熱。

宜食清膽利濕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

食療方: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

宜食清熱利濕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飲食注意: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盡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松-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水)。

膽囊炎應該注意哪些: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2.抗感染。

3.解痙止痛。

4.利膽。這方面有琍泹舒茶,平時注意衛生,注意勞逸結合。

5.病情危重者可酌情應用激素。

膽囊炎不能吃哪幾種食物?

6樓:呼延雨琴

首先是膽囊炎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裡頭的蛋黃含量比較高,對膽囊炎是起到了反作用。

另外的話不能吃大魚大肉和高蛋白的食物。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7樓:網友

膽囊炎起病多與飽食、吃油膩食物、勞累及精神因素等有關,常突然發病,一開始就出現右上腹絞痛、呈陣發性加劇,並向右肩或胸背部放射,伴有噁心及嘔吐。

在發病早期可以沒有發冷及發熱,當膽囊有化膿感染時,則可出現寒戰及發熱。當炎症波及膽囊周圍時,病情日益嚴重,腹痛加重,範圍也比原來擴大。這時右上腹部不能觸碰,稍加用力按壓更感疼痛難忍。

有時深呼吸、翻身或咳嗽等動作可使疼痛加重,以致病人屈身靜臥,不敢活動。

飲食注意: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油膩食物(油炸物、漢堡、薯條),應儘量減少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豆類、番薯、芋頭以及會改變腸蠕動的食物,如巧克力、甜品(蛋糕、餅乾),粗纖維多的蔬菜(竹筍、芹菜),含皮、籽、纖維多的水果(香蕉、龍眼、檸檬、鳳梨)。中藥的話你可以選擇中藥徳鋪的岦泹舒茶進行調養,平時的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可選擇喝鮮果汁、麥片和小公尺粥來幫助消化,少量多餐。

8樓:敖俊喆本濯

急性膽囊炎需要禁食,慢性的只要注意飲食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遠離。

膽囊炎吃什麼菜好?

9樓:你燒剪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避免食用高膽固醇及高蛋白 如 動物內臟 蛋類等 類和醃製動物及辛辣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膽囊炎不宜吃油膩食物,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積極抗炎 為好的,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最好吃點瘦肉,肥肉就不要吃了用藥把膽囊炎治好了。最近有一種膽安茶專們 膽囊炎的。是藥食同源的,效果...

膽囊炎不能吃什么,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膽囊炎不能吃肥厚油膩的食物,花生葵花籽 也盡量不要吃,生冷食物少吃,這些都能加重膽囊炎,平時注意體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清淡些,看看醫生,吃些消炎利膽片,能早日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飲食上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一般油膩的東西都應該禁食的,還有就是膽固醇和脂肪高的食物也要少食用 過年那幾天是膽囊炎的高發期。...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

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腹脹,主要是在進行食後出現,特別是吃了油膩食物後更加明顯,有時還有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膽囊炎的 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 可以經常吃一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 將膽囊切除。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中國慢性膽囊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