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的國際駕照分幾種?中國有國際駕照嗎?

2023-05-09 14:55:03 字數 3915 閱讀 8184

1樓:褠葮仿賻依渦

為了方便不同國家之間開車,並能讓各國交警看辨別跨國駕照的真偽,全球一些國家簽署了《聯合國道路公約》(英文縮寫:idp),公約規定締約國官方出具一本有8種語言的官方翻譯件,這樣,其它國家的交警就可以辨別出其它國家的駕照是否合法,這就是傳說中的國際駕照真身。《公約》規定要求本國駕照必須由駕照所在國開具的idp才有效,並要求跨國開車時要有本國駕照及國際駕照同時出示才有效。

比如:美國駕照+美國**指定機構頒發的idp是符合規定的;中國駕照+美國任何機構頒發的公證件翻譯件都不合法,不受承認。上海公證處的王處長說,目前有一些來自廣東地區的虛假廣告說能辦各種國際駕照,如kida、kaa等,**從幾百到一千多不等,其實都是不合格的。

最近有不少**報道,許多歐洲華人赴韓考南韓駕照,其中一家名為南韓鷗程駕校的濟州島駕校,中文考試班每週就能接到十幾名歐洲學員。這些旅歐華人學員通過赴南韓考取南韓國際駕照後,大部份回歐洲換成當地駕照或直接使用。

2樓:002雙瞳剪水

可以,國際駕照其實就是乙個翻譯件,需要配合國內駕照一起使用才可以的。

中國有國際駕照嗎?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中國只有香港和澳門有國際駕照,中國內地沒有國際駕照,中國內地並未加入《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故中國內地居民不能使用「國際駕照」。

國際駕照」是在《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框架下,授權相關的國際組織簽發給已經在本國擁有駕照的駕駛員,用英、法、俄、中、阿拉伯、日等多種語言為駕駛人出具的證明,其主要目的是消除駕駛員在它國駕車時,由於語言和各國對駕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礙。

國際駕照必須由駕駛員同時持有效的本國駕照一併出示才有效,且僅限於在《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的締約國之間使用。事實上,中國內地並未加入《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也就是說,中國內地居民並不能辦理「國際駕照」。

國際駕照都能在哪些國家使用

4樓:落落學姐

國際駕照能使用的國家如下:

阿富汗、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阿根廷、亞塞拜然、安第斯、安哥拉、安地卡、奧地利、亞美尼亞、澳大利亞、巴貝多島、巴哈馬群島、巴林、巴西、白俄羅斯、保加利亞、貝恩、比利時、玻利維亞、伯里茲城、波札那、布吉納法索、孟加拉、汶萊、剛果、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加拿大、喀麥隆、維德角、葛摩群島、克羅埃西亞、庫拉索島、賽普勒斯、智利、丹麥、吉布地、多明尼加。

埃及、愛沙尼亞、赤道畿內亞、薩爾瓦多、厄瓜多尔、法國、斐濟群島、芬蘭、甘比亞、格瑞那達、根西島、德國、畿內亞、幾內亞比索共和國、迦納、加彭、蓋亞那、喬治亞、瓜地馬拉、直布羅陀、希臘、匈牙利、海地、中國香港、宏都拉斯。

荷蘭、奈米比亞、尼泊爾、尼加拉瓜、尼日、尼維斯和安圭拉、挪威、新畿內亞 、新喀里多尼亞島、紐西蘭、阿曼、葡萄牙、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巴拉圭、巴拿馬、波蘭、玻利尼西亞、玻利尼西亞、菲律賓、秘魯卡達、俄羅斯、盧安達、羅馬尼亞、塞拉里昂、塞內加爾、塞席爾、沙地阿拉伯、聖多美、聖克里斯多福、聖馬利諾、史瓦帝尼、斯里蘭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蘇丹、蘇利南、瑞典、西班牙、瑞士、新加坡、敘利亞、南非、塔吉克、

荷蘭、奈米比亞、尼泊爾、尼加拉瓜、尼日、尼維斯和安圭拉、挪威、新畿內亞 、新喀里多尼亞島、紐西蘭、阿曼、葡萄牙、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巴拉圭、巴拿馬、波蘭、玻利尼西亞、玻利尼西亞、菲律賓、秘魯卡達、俄羅斯、盧安達、羅馬尼亞、塞拉里昂、塞內加爾、塞席爾、沙地阿拉伯、聖多美、聖克里斯多福、聖馬利諾、史瓦帝尼、斯里蘭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蘇丹、蘇利南、瑞典、西班牙、瑞士、新加坡、敘利亞、南非、塔吉克、

中國台灣、泰國、坦桑尼、突尼西亞、土耳其、土庫曼、多哥、千里達共和國、英國、阿聯酋、烏干達、烏克蘭、美國、 烏茲別克、梵地岡城、委內瑞拉、維德角島、越南、迎風群島、西薩摩亞、葉門、南斯拉夫、尚比亞、薩伊、辛巴威。

什麼是「國際駕照」?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國際駕照不是乙個駕駛執照。它只是由駕駛員該國的官方機構或經其授權的其他機構根據該國**所參加的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以公約中規定的標準式樣、用英/法/俄/中/阿拉伯/日等多種語言為駕駛員出具的證明該駕駛員持有該國有效駕照的乙份證明。

其主要目的是幫助其他國家的警察閱讀必要的資訊,如司機的姓名,位址和駕駛模式。如果國家**參加公約,**將指定乙個法律機構或授權其他機構代表**為個人頒發證書,任何其他機構均無權代表**執行公約。

國際駕照有什麼用

6樓:太平洋汽車網

國際駕駛執照的多種用途:1、國際駕照可作為身份證明的臨時替代檔案,國際駕駛執照在萬一護照丟失或被盜等情況下,可作為乙個證明自己身份的替代檔案,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2、可以與188個國家的駕照互換,根據公約規定,持有本國駕駛執照的人員,申請辦理國際駕駛執照後,在國外將得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給予的免註冊禮遇;3、在許多歐洲國家,汽車旅館是專為駕車旅行者所設的住宿場所,汽車旅館辦理投宿登記,只需填寫好住宿登記表,連同您的國際駕駛執照交服務員檢驗即可入住;4、國際駕照在國外租車尤為方便,持有一本正規的國際駕駛在國外最大的好處之一是租車方便,這是很多使用國際駕照出國租車人士的共同感受。

國際駕照有什麼用

7樓:陳友聯

1、國際駕照可作為身份證明的臨時替代檔案。

國際駕駛執照在萬一護照丟失或被盜等情況下,可作為乙個證明自己身份的替代檔案,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可以與188個國家的駕照互換。

例如:南韓是《聯合國道路公約》締約國,在南韓考南韓通過後,同時會頒發南韓駕照、國際駕照兩個本,這樣就可以在全球188個國家開車了。根據公約規定,持有本國駕駛執照的人員,申請辦理國際駕駛執照後,在國外將得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給予的免註冊禮遇。

也就是說,南韓國際駕照可以在大多數國家直接換成其它國家的駕照。比如西班牙華人回西班牙更換為西班牙駕照後,在西班牙使用暢通無阻,長期使用。據報道,南韓濟州島的一所sd駕校每月都有幾十名海外華人報名考取國際駕照,目的就是為了曲線的更換成別國駕照。

3、可方便快捷的入住汽車旅館。

在許多歐洲國家,汽車旅館是專為駕車旅行者所設的住宿場所;汽車旅館辦理投宿登記,只需填寫好住宿登記表,連同您的國際駕駛執照交服務員檢驗即可入住。汽車旅館簡明潔淨、衛生舒適,而且收費低廉。

4、國際駕照在國外租車尤為方便。

持有一本正規的國際駕駛在國外最大的好處之一是租車方便,這是很多使用國際駕照出國租車人士的共同感受。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等許多西方國家,沒有汽車寸步難行,其租車業相當發達。由於很多不正規的駕照魚目混珠,很多國家**不得不出台新法律,不允許計程車公司租車給除了有本國駕照或國際駕照以外的人,否則計程車公司將受到嚴厲的法律制裁。

所以,擁有國際駕照是很有必要的。

5、購買車輛保險和保險理賠方便。

國外的汽車非常便宜,任何人都買得起汽車。在一些國外的保險公司,國際執照(idp)可用來購買車輛保險。在國外駕車時一旦出現事故的時候,唯有國際駕照(idp)或本國駕照可獲得保險公司正常的理賠,其他協會或者租車公司等所謂的國外駕車證件,均不在保險理賠服務範圍之內。

這一點特別重要卻也是很多駕車人士都會忽略的一點。

6、一年內均可使用,方便短期出國人群。

國際駕照使用期限為一年,經常出國到海外各國的商務旅行者或長期在海外居住的移民及留學者非常實用。

國際上為什麼不承認中國有夏朝,中國明明有夏朝,為什麼國際上都不承認有夏朝?

中國傳統文獻中關於夏朝的記載較多,但由於都成書較晚,已知的又沒有發現公認的夏朝存在的直接證據,如夏朝同時期的文字作為自證物,因此近現代史學界一直有人質疑夏朝存在的真實性。豫西 晉南發現的二里頭文化具備了屬於夏文化的年代和地理位置的基本條件,但由於一直未能出土類似殷墟甲骨卜辭的同時期的文字記載,夏朝的...

中國有哪些正規的小說文學比賽,中國有哪些正規的小說文學比賽?

新概念比較好 中長篇的話就是花與夢原創大賽比較好了,不過好像言情的偏多。其實像起點這種原創文學網也每年都會舉行一些原創文學大賽的,也比較正規,你可以多了解下 聽說郭敬明的公司近期好想要舉辦這樣的比賽 最近就有福建省的文學比賽吧!我們學校要求我們都參賽,應該是五月中旬交稿,可以多面題材,具體的我也不記...

中建國際投資中國有限公司怎麼樣

中建國際投資 中國 是2010 12 20在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台港澳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南山區西麗街道科技園北區科技北二路高新北四道15號。中建國際投資 中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5657224499,企業法人張海鵬,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