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正規的小說文學比賽,中國有哪些正規的小說文學比賽?

2021-03-04 08:16:20 字數 5278 閱讀 3302

1樓:夢裡落花看不見

新概念比較好

中長篇的話就是花與夢原創大賽比較好了,不過好像言情的偏多。其實像起點這種原創文學網也每年都會舉行一些原創文學大賽的,也比較正規,你可以多了解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郭敬明的公司近期好想要舉辦這樣的比賽

3樓:光線消失之地

最近就有福建省的文學比賽吧!我們學校要求我們都參賽,應該是五月中旬交稿,可以多面題材,具體的我也不記得了,你可以soso 啊~~

中國十大著名文學雜誌都有哪些?

4樓:狗子小童鞋

1、《收穫》:純正、獨立;偶爾會跟點風,比如,「像衛慧那樣瘋狂」。

2、《十月》:老牌刊物,有自己的風格和追求。

3、《山花》:藝術、大氣、先鋒,不拘一格,「慧眼識珠」。

4、《**界》:有好看的東西,比如:「品中國文人」系列;有時可以與《收穫》相媲美。

5、《天涯》:思想、文學、在民間。

6、《花城》:南方文學雜誌的翹楚。

7、《滇池》:邊陲但不邊遠。主編張慶國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也是很懂**。

8、《福建文學》:閩南文學的一朵奇葩。**編輯「老練」對作品的選擇也很老練。

9、《山東文學》:齊魯大地文學陣地的主心骨。

10、《散文》:散文界最好的刊物,不媚俗,不傲氣,始終如一。

5樓:蔡粼

不錯,正是這十本。純粹、乾貨、優質,中國頂級文學藝術的聚集地,作者用最真實、直接、凝練的筆墨寫盡世間百態。其中更是不乏史詩級著作,禁得住反覆回味品讀,但是你不一定敢,因為其中有不少的文學作品在讀完之後有種細思極恐或陷入強烈憂鬱的情緒中,一些真正殿堂級的作品給人的這種感覺真是對情感和思想的改變性的震撼,所以有一些故事看完第一遍就很難有看第二遍的勇氣。

國內著名的文學獎項有哪些?

6樓:我愛斯隆

1、茅盾文

學獎茅盾文學獎是以著名作家茅盾命名的文學獎,2023年茅盾先生把自己的25萬元稿費捐獻給了作協,為得就是能夠鼓勵長篇**的創作,於是這個獎,也就便以茅盾命名。

【獲獎作品】

《將軍吟》 莫應豐 著

《將軍吟》圍繞空軍某兵團司令員在「文革」中遭受**的經歷,通過對三個將軍不同命運的描述,控訴了**、「四人幫」的罪行,真實地反映了現實生活中極其複雜的、尖銳的矛盾鬥爭,全盤否定了「*****」運動,表達了人民的願望。

2、老舍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是北京市文聯和老舍文藝**會於2023年創立的文學獎,這個獎不同與茅盾文學獎獎,它主要是獎勵在北京創作的作家,別的地方的作家,即使是寫得再好,那麼也是不能夠參評,所以這個獎,還是有著某種侷限性。

【獲獎作品】

《蒙面之城》 寧肯  著

《蒙面之城》描寫青年馬格在北京、秦嶺、**、深圳的流浪之旅。作者從流浪之旅中演繹了馬格內心的迷茫以及他與現實社會的衝突。

3、魯迅文學獎

【獲獎作品】

《老屋小記》 史鐵生 著

《老屋小記》是史鐵生的一部短篇**。書中講述的是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人物的經歷;以追憶的方式寫市民生活以及深刻的人生哲理。

4、曹禺戲劇文學獎

曹禺戲劇文學獎是以著名的戲劇作家曹禺命名的獎,這個獎主要是獎勵戲劇作品,只要是優秀的戲劇作品都可以參評。

【獲獎作品】

《北京往北是北大荒》  楊寶琛  著

該劇表現了2023年冬,十萬轉業官兵挺進北大荒,開墾這片沉睡的土地;一批支援邊疆的轉業官兵和知識青年也來到了江灣農場。在這片黑土地上展示出一代又一代北大荒人不屈不撓的品格,以及關東婦女博大的胸懷、真情和善良,寫下了共和國開發史上最壯麗的一頁。

5、莊重文文學獎

【獲獎作品】

《我愛小丸子》  潘向黎  著

本書由擅長寫故事的年輕作家潘向黎寫的中篇**。她是屬於婉約唯美一派。有著乙份中國式的清淡。

在她所營造的悠遠輕渺的意境裡,漂浮著的是現代人的迷惘,那是屬於潘向黎特有的既傳統又現代的文字氛圍。

7樓:深藍色的貓貓

老舍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曹禺戲劇文學獎並稱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滿樹榆錢兒》作者是馬平來。

**以**初至解放的歷史為背景,以京城名門學士府的興衰及少主人齊月軒的人生經歷、愛情離合為主線,用巨集觀的視野全面展現了老北京幾十年的社會風貌和歷史變遷,通過眾多鮮活的人物描述了老北京各階層人們的生活和命運。濃郁的京味文化氛圍,地道的京味語言使得該**成為了一部頗有老舍先生遺風的作品。

茅盾文學獎:《許茂和他的女兒們》是農民作家周克芹所著的長篇**。

**以2023年冬工作組來到四川農村開展整頓工作為背景,描寫老農許茂和他的幾個女兒悲歡離合的故事,反映十年動亂給農民帶來的災難及農民的抗爭和追求。

原是農村積極分子的許茂在是非顛倒的年代裡變得孤僻自私,暴躁不安。他的四女兒許秀雲的遭遇最為不幸。作品從秀雲的婚姻波折中透視出這個偏僻山村所發生的政治風暴,反映出深廣的時代內容。

**富有濃厚的地方色彩和鄉土氣息,情節曲折起伏,引人入勝,許茂、秀雲、金東水等主要人物性格鮮明。該書曾獲首屆茅盾文學獎。

魯迅文學獎:《漫水》作者是王躍文。

講述了以於公公、慧娘娘為代表的鄉村人物的情感和人生經歷,寫出了人與自然的和諧依存,也寫出了鄉村倫理在歷史程序中遭遇的裂變。**承接了自沈從文以來的湖南鄉土**的文脈,用醇厚生動的鄉土語言,展示了鄉村美好的人情人性,也表現出作者對鄉村歷史變遷的深刻洞察與審視。

曹禺戲劇文學獎:《劊子手世家》

這是一群在我們視野中消失了的人。先人大多對從事這一行當的人敬而遠之,劊子手麻木不仁,似乎只是死亡的代名詞。但是,誰會在意他們內心的恐懼與不安?他們才是擁有最強大心志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1、「老舍文學獎」是目前國內獎金最高的的文學獎。是一項面向全國的綜合性文學藝術大獎,每三年舉辦一屆,由老舍文藝**會和北京市文聯共同舉辦。2023年5月成立,老舍文學獎的獎項分別是長篇**獎、中篇**獎、散文獎、戲劇劇本獎和青年戲劇文學獎。

2、「茅盾文學獎」是中國第一次設立的以個人名字命名的文學獎,只獎勵長篇**創作。茅盾文學獎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成立於2023年,每四年評選一次。

4、「曹禺戲劇文學獎」,是專就優秀的劇本創作所進行的全國性評獎,代表我國戲劇創作最高水準。其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全國優秀劇本獎,2023年該獎項更名為曹禺戲劇文學獎。目前每年評選一次,每屆評出10個正式獎和10個提名獎。

8樓:海華

體制內公認的第一類文學和圖書大獎

9樓:ping河

茅盾文學獎(始於2023年),莊重文文學獎(始於2023年), 曹禺戲劇文學獎(始於2023年),

魯迅文學獎(始於2023年),姚雪垠文學獎(始於2023年), 大家·紅河文學獎(始於2023年), 新概念作文大賽(始於2023年), 老舍文學獎(始於2023年),馮牧文學獎(始於2023年), 春天文學獎(始於2023年),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始於2023年),《當代》雜誌社「長篇**年度獎」(始於2023年),

中國文學獎主要有哪些,

10樓:大超love雪子

1、茅盾文學獎(始於2023年)

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中國文壇最高榮譽之一,每四年頒發一次。茅盾文學獎是根據茅盾生前遺願,為鼓勵優秀長篇**的創作、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文學的發展而設立的。單項獎金為1萬元。

2、莊重文文學獎(始於2023年)

3、曹禺戲劇文學獎(始於2023年)

專就劇本創作所進行的全國性評獎,代表了中國戲劇文學創作最高水準,其前身是中國戲劇家協會於2023年創辦的全國優秀劇本獎,2023年更名為曹禺戲劇文學獎,由中國文聯、中國戲劇家協會主辦。每年評選一次,每屆評出10個正式獎和10個提名獎。

4、魯迅文學獎(始於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文學獎

【諾貝爾文學獎】-首次頒獎時間為2023年,由瑞典文學院評定,根據瑞典化學家、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硝*****的發明者諾貝爾的遺囑設立。知名獲獎作品有:《百年孤獨》、《老人與海》,《局外人》、《荒原狼》等。

【普利茲獎】-首次頒獎時間為2023年。該獎項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普利茲的遺願設立。現在,不斷完善的評選制度已經使普利茲獎成為全球性的乙個獎項,被稱為「新聞界的諾貝爾獎」。

知名作品有:《飄》、《殺死乙隻知更鳥》、《純真年代》

11樓:小心_不在犯錯

一、老舍文學獎——老舍文學獎是北京市文聯和老舍文藝**會於2023年創立的文學獎,主要獎勵北京作者的創作和在京出版和發表的優秀作品,每兩至三年評選一次

老舍文學獎的獎項有:長篇**、中篇**、戲劇劇本、電影 電視劇集和廣播劇。 老舍文學獎是北京市文學藝術方面的最高獎勵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一些作家以老舍為榜樣,寫出了一批「京味」作品,形成乙個獨特的流派,為紀念人民藝術家老舍先生,推動京派文學的發展、壯大,繁榮中華民族的文藝事業,特設立老舍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由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批准,北京老舍文藝**會主辦,是北京具有最高榮譽和權威的文學大獎,文學獎每兩年評獎一次,設專門機構組織實施評獎工作

二、茅盾文學獎——茅盾文學獎是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根據茅盾先生遺願,為鼓勵優秀長篇**創作、推動中國社會主義文學的繁榮而設立的,是中國具有最高榮譽的文學獎項之一

首屆評選在2023年確定,評選範圍限於2023年至2023年的長篇**。「茅盾文學獎」是中國第乙個以個人名字命名的文學獎,是中國長篇**的最高獎項之一

獎項每四年評選一次,參評作品需為長篇**,字數在13萬以上的作品。儘管仍有頗多爭議,但茅盾文學獎依然不失為中國最重要的文學獎項。中國獎金最高的文學獎

魯迅文學獎各單項獎每兩年評選一次,每4年評選一次魯迅文學獎大獎。將選出該評獎年度裡某一文學體裁中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作品

四、曹禺戲劇文學獎——曹禺戲劇文學獎是中國戲劇文學領域一項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藝術評獎活動。其前身是中國戲劇家協會於2023年創辦的全國優秀劇本獎,2023年該獎項更名為曹禺戲劇文學獎。20多年來,這項國家級戲劇文學大獎,對當代戲劇文學創作和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已故的曹禺、於伶、黃佐臨等戲劇大師,都曾是這項獎的評委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文學

獎、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曹禺戲劇文學獎,這四個並成為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

雖然一起被稱為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但是四者側重的方向不同,在不同領域都是頂級的,影響力最大的文學獎。

1、「老舍文學獎」用於獎勵京籍作者的創作和在北京出版、發表的優秀作品。

2、「茅盾文學獎」只獎勵長篇**創作。

4、「曹禺戲劇文學獎」,是專就優秀的劇本創作所進行的全國性評獎,代表我國戲劇創作最高水準。

中國有哪些好看的雜誌中國有哪些好的小說期刊

雜誌鋪上面有很多好看的雜誌,但要看你選擇是什麼型別的雜誌,在雜誌鋪上面可以根據你的愛好選擇合適的雜誌期刊。另外雜誌鋪上的2018年雜誌訂閱目錄更詳細 動感新勢力 非常好,雖然只有32頁,但裡面的漫評,排版,選歌非常好,全彩.有普通版和豪華版,普通版9.8元,贈部分禮品,vcd,cd 豪華版15元,贈...

中國有哪些刀法,中國有哪些出名的刀法?

背刺 潛行者 不詳 一般的套路是潛行 偷襲 背刺 中國有哪些出名的刀法?20 磨磨唧唧體會過可口可樂了具體可口可樂了了 刀為 百兵之膽 是中華武術中最重要的器械之一。自古至今,練武術的人用刀的最多,也總結了許多刀法套路,形成了許多刀法派別。現存的刀法派別有 八門金鎖刀 八卦刀 日月乾坤刀 少林雙刀十...

20世紀中國有哪些鄉土文學作品,20世紀中國鄉土文學作品有哪些

解放區鄉土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暴風驟雨 農村題材 創業史 山鄉巨變 三里灣 風雷 艷陽天 金光大道 新鄉土文學 白鹿原 羊的門 萬物花開 醜行或浪漫 受活 白豆 我的生活質量 婦女閒聊錄 笨花 上塘書 秦腔 空山 吉寬的馬車 湖光山色 白紙門 高興 一句頂一萬句 20世紀中國鄉土文學作品有哪些 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