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畢業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有沒有發展?

2023-05-09 14:15:01 字數 5720 閱讀 9774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地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呀,因為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希望能幫到您哦,望!

3樓:徜徉於

1、學汽車技術需要學多久。

學習時間是根據學生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選擇的。如果只是為了強化與興趣,可以選擇短期班,學比較精準的技術;如果想通過學習汽車技術擁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可選擇兩年至三年的長期課程,更系統更全面,經過長時間的實操練習,才能練就精湛的汽車技術;如果是想要創業的話,可以選擇含有創業課程的專業,集中學習掌握汽車技術與開店創業的技巧。

2、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汽車技術。

入門門檻低是學汽車技術的一大優勢,學習汽車技術更加注重的是學生的動手實操能力,不管你是初中生、高中生,亦或是想創業的成年人,不限年齡和學歷,都可以來學習。專業學校,真材實料實操教學,讓不同人群都能切實學習到實用技能。

3、學汽車技術學費多少錢。

根據不同人群的需求,專業不同,學費自然是不一樣的。好的學校專業的裝置與教學模式都是不菲的投入,學汽車技術要多少學費不能看學費是多少、貴不貴,更應該看學費都包含什麼費用、值不值。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前景很好,現在中國的汽車市場很大, 而且擁有汽車的人數也在持續攀公升。在未來1-2年將是汽車美容的爆發期,由於每輛車都必須定期(1-2個月)做美容和護理,這一行需要的人員將是很多的,現在汽車美容店多是缺技術成熟的技師,尤其是美容產品需要技師推廣,所以汽車美容的技術很重要。如果你的技術得到認可,還有可能要做講師,做技術培訓。

5樓:河南玉麒麟

有,汽車是我國目前的重點經濟基礎,汽車行業很長一段時間也會是熱門行業,初中畢業學汽修發展很不錯的!

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初中生畢業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有沒有發展。是十分任務的技術,所以說這個技術是有待於發展的。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汽修這個專業。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好找。

2、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3、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4、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8樓:庹珹

初中生畢業學習汽車短期內的技術當然是很有發展的,因為這個行業是比較有熱門的,有前途的。

9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的話,初中生畢業學習騎術短期內的技術文化,這個還是會有一定的發展的,我覺得像這款價效比非常高,可以直接選擇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的情況我認為還是發展會比較好的,因為這也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熱門的行業了。

11樓:六月陽光

汽車維修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前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需要能吃的苦的,前期把技術學到家,髒活累活肯定少不了。首先得對自己認知,問自己能接受從零開始打磨不。技術學到家發展還是不錯的,也可以往維修,改裝方面去涉及。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短期類技術也是不錯的,現在汽車越來越多,像短期技術汽車美容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你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實操課多,多動手操作比較容易學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了解的不多,這個根據你自己的經濟實力,多去選擇對比一下,找合適的。

14樓:現在

現在學汽修挺不錯的,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汽修人才十分搶手,工資待遇也都很不錯,學汽修發展前途很好的。

初中生畢業選擇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學習如何?

15樓:庹珹

初中畢業選擇汽車短期內的技術學習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有利於就業的前景是非常廣泛的初中畢業選擇汽車短期內的技術學習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有利於就業的前景是非常廣泛的。

16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初中生畢業,選擇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還是不錯的選擇,汽車技術,隨著人們出行條件的公升級,更新,汽車早己進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1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學汽車短期類技術是可以的,短期類技術有:汽車美容、鈑金修復、4s維修技師、電氣電控等。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實操課多,多上手操作比較容易學會。

18樓:網友

很不錯的選擇。其實世界上沒有學不會的,只有不用心不下心力、辛勤學的技能和知識!數學家回來高斯還是因為愛好和興趣成就大業的。

19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汽車相關的專業還是很多的,這一行的總體前景都還不錯,目前比較熱門的像新能源汽車、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等等,還是看自己喜歡什麼吧,以及今後的職業規劃這些,最後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20樓:網友

基本上意義不大,汽車這玩意兒就得靠經驗積累,短期的只能說勉強上手。比較實際一點,找個修理店幹的學徒。學乙個四五年就差不多了。

21樓:直魅宇

可以的,初中生畢業選擇學習汽車短期內的基礎學校。是可以的,學點理論知識。然後再去實踐。

22樓:網友

初中畢業生畢業以後選擇學習汽車短期內的技術學習,不如選擇長期的汽車技術類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能類的,比如汽修,理髮,廚師等等,還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學門技術還是很好的。

24樓:摯愛翡冷翠

初中畢業不要選擇這種短期內技術培訓,因為這個時候才十五六歲,學個短期的培訓也才十七八歲。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畢業選擇學習汽車短期內的技術學習如何?這種想法非常好,可以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對於自己找工作非常有幫助。

26樓:人文書屋

初中畢業學則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學習發展前景很好。

27樓:天蠍知道

這一初中的畢業,我們還是可以選擇學習汽車短期內的技術,我們還是可以通過培訓。就可以打到。

初中生畢業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有哪些?

2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方面也行,如:

1) 車身美容。車身美容服務專案包括高壓洗車,去除瀝青、焦油等汙物,上蠟增豔與鏡面處理,新車開蠟,鋼圈、輪胎、保險槓翻新與底盤防腐塗膠處理等。

2) 內飾美容。內飾美容服務專案可分為車室美容、發動機美容及行李箱清潔等專案。其中車室美容包括儀表臺、頂棚、地毯、腳墊、座椅、座套、車門內飾的吸塵清潔保護,以及蒸汽殺菌、冷暖風口除臭、室內空氣淨化等專案。

發動機美容包括發動機沖洗清潔、噴上光保護劑、做翻新處理、三濾清潔等專案。(3) 漆面處理。漆面處理服務專案可分為氧化膜、飛漆、酸雨處理,漆面深淺劃痕處理,漆面部分板麵破損處理及整車噴漆。

4) 汽車防護。汽車防護服務專案包括貼防爆太陽膜, 安裝防盜器、靜電放電器、汽車語音報警裝置等。

5) 汽車精品。作為汽車美容服務的延伸專案,汽車精品能滿足司機及乘員對汽車內部附屬裝飾、便捷服務的需求,如車用香水、蠟撣、、護目鏡、腳墊、座墊、座套、把套等的配置。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汽修這個專業。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好找。

2、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3、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4、可以找個專。

30樓:每一月每一天

那就是汽車美容還是不錯的。

初中生畢業學習汽車短期類的技術有哪些具體內容?

3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專業,汽車智慧型裝配;為社會成年人士訂製的以短期創就業為優選的汽車美容,汽車鈑金噴塗,汽車機電等創/就業類專業;以及小微速成類電焊等培訓/考證結合的系列專業。

3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短期類技術有:汽車美容、鈑金修復、4s維修技師、電氣電控等。

33樓:徜徉於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初中生正是學習知識技能的時候,而且學汽修可以在學習技能的同時還拿到學歷。如果您想學汽修的話,我們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

34樓:每一月每一天

是的還是有技術的我覺得。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有前景,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有前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初中畢業後我們有很多選擇,例如電腦行業,營養師 汽車維修以及廚師等等。電腦行業 初中生現在也都喜歡玩電腦,所以如果學習這個行業,初中生們會很喜歡,也會很感興趣,初中生的年齡小,學習東西也會比較快,學習電腦行業,無論你有沒有很高的學歷,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

初中生學習什麼技術好呢

網際網路學網路產業技術 更注重學生的創新和專案實戰能力 初中學生剛畢業 正是十幾歲的青春 記憶力和腦力都處在 時期 再加上年輕人好奇心強 動手能力強,反而在學網路技術方面具有獨到之處 互特網產業可以 說是 乙個 繁榮 的產業 已經逐漸應用於商業 醫療 教育 金融 農業 工業等多個行業 並且在各個行業...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最賺錢,初中畢業以後學什麼技術最賺錢?

初中生學技術的話,首先要考慮年百齡小,要找個環境好,0基礎學起的技術,同時還要考慮拿個學歷對將來就業門檻是有幫助的。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 軟體 網路 動漫和度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