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不愛學習的原因有哪些,初中生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2022-05-06 17:47:49 字數 5889 閱讀 7748

1樓:扶興生

1.作業太多

2.老師歧視學生

3.公升學壓力太大

4.不能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乙個一技之長,最起碼能保證自己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

3樓:能看下胖次嗎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

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

如何學,也是乙個問題?到**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徒主要是以工作為主,師傅很少有時間教你,你也很少有時間去學,建議最好還是去學校。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西點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初中生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6樓:凮起雲湧

初中生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有:

1、調整心態

初三學生如果不能做到主動學習,合理分配玩和學習的時間,說明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學習目標。埋怨自己沒有教育好孩子,或者埋怨孩子都是無濟於事的。這時需要家長放平心態,正視現實,俯下身來與孩子進行心靈的溝通。

2、因勢利導,走進孩子的心靈

過多沉迷於網路和電腦,會讓人迷失方向,因此必須限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但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和已經迷上電腦的孩子,不能硬性規定,需要和孩子講清利弊,共同制定出每天和每週玩電腦的時間和次數,之後逐漸減少,從而增加學習的時間。

7樓:婉丹羽諾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初中生一般不願意學理論課,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0樓:杰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作為孩子的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平時要多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進行分析,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導致的不愛學習,可以找專門的機構幫助孩子進行輔導,或者進行一對一教學,最好是幫孩子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2樓:能看下胖次嗎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

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

如何學,也是乙個問題?到**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徒主要是以工作為主,師傅很少有時間教你,你也很少有時間去學,建議最好還是去學校。

13樓:小樂彤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14樓:笑笑

可以讓孩子學技能,比如說蛋糕烘焙類的

15樓:曾博聖

你也不用太犯愁,學習不好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貪玩還是學習的方法不正確?現在哪有笨孩子都是因為貪玩不用心才學的不好,要是貪玩一學就會知識掌握不踏實,就多學習多努力抓緊時間學早5點晚12點,在大學半年就學4學科課程,大家都是在期末最後的一兩個月內才開始努力複習平時都玩,初中的課程有多難還能難過大學?努力就能實現理想。

把著老師問不會的問題,多做模考的試題每套做5遍,中考就ok,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比較麻煩了,找個家教吧最好是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或是教自己的老師比較了解自己,注意學習方法,就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最後還是要自己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怎麼解決初中生不愛學習的現象?

17樓:左小翠

這就要找原因了。家長要正確的引導,對,就是引導。給青少年樹立一種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讓青少年自己去思考。

初中生已不再是小孩了,嚴厲的管束是不行的,但是也不能太放鬆。要讓青少年懂得他們現在該幹什麼,該做什麼,他們現在讀書的目的。當然,這些老師可能提了很多遍了。

所以,有些初中生不愛學習就是態度的問題,對學習不以為然,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不負責。這就要靠老師和家長的說教了。再乙個可能是興趣問題。

對學習不感興趣,就不愛學習。說到底,還是家長老師的引導。

18樓:杰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9樓:忻曉夏侯

小時候總有這階段,請不要太過敏感。孩子的過激反應很多時候是由於家長的束縛。順應自然,束縛無法牽絆感情的滋生,人總是會長大的。

我們都希望孩子快樂。所以,這一點變成了最重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要看家長怎麼管了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城市軌道,幼兒專業,都可以的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不愛學習怎麼辦,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

要平時多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進行分析,可以找專門的輔導機構進行一對一輔導,能有效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中考或者高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西點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中學生為什麼不愛學習?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學生不愛學習,可能是不適應學校的學習方式,成績差導致的不愛學習,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平時還要多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進行分析,可以找專門的輔導機構進行學習,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孩子在公升學時更輕鬆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5樓:仝利葉邵賦

我們應該都經歷過這樣的階段,隨我們的話說,就是厭學。怎麼說呢,影響的因素應該很多,比如環境,心情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不愛學習的原因很多,說不好了。我家孩子也是上中學了,我出門了一段時間,回來之後,就發現孩子的成績差得很,也不學,總是玩。我就帶他去北京.

未來兒童醫院了,經過黨京會主任的一段時間**,孩子成績上去了,性格也開朗了不少,挺不錯的。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跟不上,聽不懂上課內容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好學習環bai境du: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zhi乙個安靜的環dao境。

二、培養自己版學習的興權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然後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

初中生不愛學習怎麼辦?

30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初中生怎樣學習最好,初中生怎樣學習最好

初中主要就是抓基礎,培養獨立思考的習慣 其實相較於高中,初中知識是比較輕鬆可以掌握的,你不要把那些難題想得太複雜,要知道義務教育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難以接受的。所以只要上課認真聽,能聽懂,課下不用功也能保證成績不錯,當然這一定是建立在課上認真聽的基礎上。有問題一定不要累積,及時解決。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

初中生家長寄語有哪些 初中生的家長寄語怎麼寫?

初中生家長寄語如下 1 在學習上,考得好可千萬不要太驕傲,考得差的時候也不要氣餒,善於總結原因,一定能夠進步的。2 孩子,你上學期表現得很好,爸媽很滿意,希望你這學期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3 孩子,你可是爸媽的驕傲,新學期到了,相信你不會讓爸媽失望的。4 可愛的寶貝,開學了,記得要好好收心,將精...

初中生學習使我快樂作文,初中生《學習,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我有兩個家,乙個是給我帶來知識的家 乙個是給我帶來溫馨的家。在這兩個家裡我快樂的成長著。它們在變化,我也在成長。以前的學校,它的教室是由缺胳膊少腿的桌椅和破舊的門窗湊成的。而現在學校的教室以防盜門 完好無缺的新桌椅 27寸的彩電代替了以前的破桌椅和門窗,還配置了電腦房。我們坐在這寬敞舒適的教室裡,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