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賠償

2022-12-08 18:50:04 字數 912 閱讀 2741

1樓:笑看風舞雲

營養費的範圍。

在人身損害賠償專案中,對營養費的認定最富有彈性,法官沒有具體標準可參照,又不能從醫學角度進行闡明。在目前審判實踐中,往往只要受害人住院**,法官就支援營養費,不住院**就基本上不考慮營養費。

營養費認定的根據是受害人傷情及傷殘的具體情況,下面是一些常見的需要增加營養的情況:

(1)外傷或手術時出血較多者(一般要400毫公升以上);

(2)年老體弱受傷較重者;

(3)消化系統功能障礙者,如胃腸部分或全部切除、肝臟破裂或部分切除、胰腺破裂或部分或全部切除;

(4)其他原因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礙者;

(5)不能正常進食,需要鼻飼者,如休克、植物人、昏迷;

(6)較大面積燒傷者。

營養費的計算公式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酌情花費的數額。

此外,營養費的賠償標準,也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的40%-60%的比例計算。

至於護理費給你個公式。

護理費=當地護工同等級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護工人數(原則上1人,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具體看。

2樓:甘瑞靈

護理費,營養費要有醫生的診斷證明中註明,需要一人護理,需要加強營養;

營養費還需要購買營養品的發票;

具體數額,雙方可以協商,鑑於你的傷情,建議由交警協調解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律和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水平情況來決定你的營養費和護理費的。實際操作一般都是比照當地保險公司賠付數額來確定,我們這營養費是指在住院期間每天補助10元,護理費是根據護理人員因護理而耽誤的收入的具體數額確定,如果是當地專業護理人員的工資來確定,我們這是80元每天。

加分。謝謝。

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如果是機動車的話,交強險是按照有無責任先進行賠償,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險進行賠償。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處理賠償程式如下 1.及時報案 2.協助查勘定損 3.提交索賠單證 4.賠款審核,保險公司根據車險合同條款 客戶提交的索賠單證 查勘人...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