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報停後,有新工作,辭取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2023-05-09 12:05:02 字數 892 閱讀 1275

1樓:姒悠婉禚恆

辭職是不可以的,必須是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後方可。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2樓:夏正初孟霏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領失業金期間找到工作交了五險一金,在失業,還領的到失業金嗎急急急

單位五險參保,失業金就停止發放 失業金沒領取的月數可以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按新標準一起領取 注意 兩次失業金申請要間隔一年以上,並且失業保險正常繳納 在蘇州領著失業金,到安徽又找到工作了,五險一金也要交,還可以領失業金嗎,一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乙份交失業保險中...

自己不幹了能領失業金嗎,沒工作可以領取失業金嗎

領取失業金必須符合下面的情況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你是主動解除合同,不能領取失業金,繳納失業保險的目的,就是企業發生意外情況,或者本人發生違規,違章,違法行為,企業提出解除合同,給予失業人員一定的經濟補...

再就業簽了沒有五險的合同還能領失業金嗎

單位不辦理招工 不交社保可以領取失業金 不過將來如果你想單位補交社保,就要把在職期間領取的失業金退給社保局。單位交社保和領取失業金是衝突的,不能同時存在 單位不交社保本身違法,對個人權利沒保證。在職期間或者辭職後都可以拿勞動合同 身份證去社保局審核部門投訴,要求單位從入職開始繳納社保 失業保險繳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