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可以正常年審,為什麼駕駛證上有違章未處理?

2023-05-09 12:00:05 字數 3221 閱讀 9302

1樓:花卷裡的老鼠

車輛、駕照審車時,要兩樣都沒違章才可以通過。假如一方有違章都不行。

該車輛可以正常年審,說明該車輛沒得違章,而駕駛證上有違章未處理,只能說明駕駛證處理其他車輛違章時沒交罰款啊怎麼的。這種情況,要直接去查駕駛證違章,查車輛查不出來。

違章不處理的後果:

1) 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 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 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 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 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最後一條詳細說明問題。

2樓:星座答主於文卓

因為違章行駛當場被查屬駕駛證違章行為,未到交警隊去處理,才會顯示有違章記錄。帶著駕駛證去交警隊處理就可以了。 一、年審是是車輛年審,而不是駕駛證年審。

根據相關規定,如果汽車年審前有未處理的違章要先處理掉,否則是無法通過年審的。 二、處理車輛違章先到當地車管所去查詢。 三、違章扣分可以去車輛所轄車管所或交警隊處理。

四、處理所需資料如下: 1、違章車輛行駛證原件; 2、記分人身份證原件; 3、記分人駕駛證原件; 備齊以上三種資料,由記分人本人直接去車管所或交警隊服務大廳拿號排隊處理即可。

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因為汽車年審和駕駛證違章資訊是沒有太大關係的,駕駛證的違章違法資訊是記錄在駕駛證上,並沒有記錄在行駛證上。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避免車輛違章:

1 、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 、盡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 、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 、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網-機動車登記規定。

4樓:國開濟禰訪

由於全國的交管系統正在陸續聯網中,幾年前的違法記錄可能會因為系統未同步的原因不能及時更新,所以車輛年審會正常通過,但是系統一旦聯網同步,之前的違法記錄就會顯示出來,除非違法記錄不屬於事實,否則必須處理了才能繼續通過下一年的年審。

5樓:原谷夢桓衍

現場處罰一定要在規定時間處理,否則會有滯納金。電子警察記錄的違章可以等到年審時一併處理。

如果車輛一直正常年審,而駕照出現記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以前的記分在網上資料庫中沒有及時更新,以交警隊視窗查詢的資料為準;二是別人套用了你的駕照為其它車輛扣分了。建議到交警隊查詢具體是哪種情況。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嗎

6樓:趙瑩

法律分析:不影響。車輛違章是否處理和駕駛證年審沒有任何關係,駕駛證可以正常年審,但是車輛違章不消除,會影響車輛的年審。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違章沒處理能年審嗎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嗎

8樓:肖紅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機動車駕駛證扣分會影響年審,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以及綜合審。而且本人不處理違章,期間發生交通事故,車輛保險公司有權不進行賠償。

年檢標誌領取流程。

1、如果是屬於六年免檢的車輛,車輛可以不用開過去,直接帶上行駛證,行駛證本上面名字的身份證和未過保的強制險保單副本;

2、到交通管理**查詢,是否有違章記錄,如果有要先處理好了,再去辦理年檢;

3、到就近的年檢站去辦理,位址可以在公安服務網上交通模組查詢,也可以直接用地圖查詢。查詢機動車安全檢測站;

4、到達服務視窗後,進行繳費,領取年檢申請表,畫圓圈的地方填寫一下就可以了。直接寫行駛證上身份資訊。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屬於第一款第一項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駕駛證;屬於身份證明號碼變更的,還應當提交相關變更證明。

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年審可以堤前嗎,駕駛證年審可以提前嗎?

年審不能提前,只能是在記分週期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審驗。不過你看看你的駕駛證的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驗就可以了,我想應當是2014年的11月吧?如果是的話,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就行,今年就不用審驗了,但你的記分已經9分了,要抓緊時間去處理,不要財拖了,你把罰款交了...

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 持有a1 a2 a3 b1 b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從2013年1月1日起,年審時不再需要提交 每2年一次的 身體條件證明。年審物件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 12分以下 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