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際駕照」?

2023-05-09 12:05:02 字數 1212 閱讀 2101

1樓:南巷如也

國際駕照不是乙個駕駛執照。它只是由駕駛員該國的官方機構或經其授權的其他機構根據該國**所參加的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以公約中規定的標準式樣、用英/法/俄/中/阿拉伯/日等多種語言為駕駛員出具的證明該駕駛員持有該國有效駕照的乙份證明。

其主要目的是幫助其他國家的警察閱讀必要的資訊,如司機的姓名,位址和駕駛模式。如果國家**參加公約,**將指定乙個法律機構或授權其他機構代表**為個人頒發證書,任何其他機構均無權代表**執行公約。

2樓:熱青遊車憨

其實,所謂的國際駕照不是乙個駕駛執照。它只是由駕駛員本國的官方機構或經其授權的其他機構根據該國**所參加的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以公約中規定的標準式樣、用多種語言為駕駛員出具的證明該駕駛員持有該國有效駕照的乙份證明,其主要用途是幫助其他國家的警察讀懂駕駛員的姓名、位址、準駕車型等必要資訊。這個證明檔案簡稱idp,中文裡翻譯成「國際駕照」。

為了方便國際間的運輸交流,聯合國 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制定了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公約對交通規則、交通訊號、交通標誌、機動車、駕駛員管理等制定了一系列統一要求,以方便駕駛員和車輛在各國間用統一的規則通行。約180個國家簽署了上述公約。還有一些其他未簽字的國家承認國際駕照可以在其境內使用。

這個證明是同時用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等多種語言製作的,它起到駕駛員本國駕照的乙份多語種官方證明件和標準翻譯件的作用。

此外,聯合國只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或聯合國的組織下屬是無權發放「國際駕照」的。只有各締約國**指定的機構才能頒發「國際駕照」。中國**並沒有加入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因此,目前中國大陸公民在任何地方,都不能申請到真正的國際駕照。

慧擇提示:以上是關於「國際駕照」的概念知識普及。既然中國境內目前是不可以辦理國家駕照的,那麼以後大家再遇到類似代辦國際駕照的機構,就可以很容易識別出它是騙人的了。

人保車險保障內容:1、商業保險費省15%;

2、全國範圍內無限次免費救援;服務優勢小時通知賠付;

3、異地出險,就地理賠;

2、故障車輛免費救援;

4、事故車託管。

國際駕照認證件和國際駕照idp有什麼不同

國際駕照英文全稱 是 internationaldriving permit,簡稱為idp或譯成 國際駕駛許可證 常有賣家翻譯成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ce來混淆概念。大多數機構辦理所謂的 國際駕照 其實是通過國際汽車協會以及其它一些非正式國際駕照頒發機構辦理的inter...

正規的國際駕照分幾種?中國有國際駕照嗎?

為了方便不同國家之間開車,並能讓各國交警看辨別跨國駕照的真偽,全球一些國家簽署了 聯合國道路公約 英文縮寫 idp 公約規定締約國官方出具一本有8種語言的官方翻譯件,這樣,其它國家的交警就可以辨別出其它國家的駕照是否合法,這就是傳說中的國際駕照真身。公約 規定要求本國駕照必須由駕照所在國開具的idp...

什麼是國際學校呀?什麼是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通常是指為在本國生活的外國僑民提供母語教育的學校,部分也招生本國學生。截至 2011 年 9 月,全球英文教學國際學校總數 5969 所,全球國際學校學生總數 2929340人。其中,中國國際學校總數 276所,學生總數 144436人。採用英式課程的國際學校數量112所,採用美式課程的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