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2023-07-07 05:55:01 字數 2321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

2樓:數碼達人小宸

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

3樓:念是我女神啊

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施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4樓:昆吾映秋

是可以的 現在不用回本地可以在網上就能年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多數地區可。

6樓:網友

異地駕駛是可以年審的。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7樓:周潔

可以進行異地年審,2023年9月1日起,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對於異地更換駕照來說,一般在駕照到期前三個月,可以到核發地或者當地車管所直接更換,辦理前建議先進行網上預約,預約成功後攜帶相關材料前往車管所進行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8樓:薛東林

答:駕照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衝鏈》、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散飢孫,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肢扒使用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第四十八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跨省轉籍和年審是可以一起辦的,先轉籍,然後再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轉籍詳細流程:

1、出具檔案: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人住戶收取1%,公共住戶收取4%,2、車輛外檢:

將車輛開到車檢辦公室,進行外檢,擴大車號,取落車牌號,對車輛進行拍照,領取車輛**,貼上在《檢查記錄表》上,進入換乘大廳辦理備案手續。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10樓:大王普法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駕駛證是可以異地年審的:

1、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

2、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襲祥者加審驗;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拍薯宴皮體條件證明。

另外,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駕駛證年審可以堤前嗎,駕駛證年審可以提前嗎?

年審不能提前,只能是在記分週期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審驗。不過你看看你的駕駛證的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驗就可以了,我想應當是2014年的11月吧?如果是的話,你就按那個時間去審就行,今年就不用審驗了,但你的記分已經9分了,要抓緊時間去處理,不要財拖了,你把罰款交了...

b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可以。可以異地年審,b2駕駛證審驗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不過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

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 持有a1 a2 a3 b1 b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從2013年1月1日起,年審時不再需要提交 每2年一次的 身體條件證明。年審物件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 12分以下 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