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可不可以異地年審,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年審嗎

2022-02-28 13:10:05 字數 4974 閱讀 3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異地年審.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樓:

不行的。每次一到年審就特別麻煩。看著事業單位這些無所事事的爺們我就頭大。

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年審嗎

3樓:熱詞團小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第六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第五十七條至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對符合第六十一條第二款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登出機動車駕駛證。其中,對符合第五十八條至第六十一條規定的,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4樓:焉範平豐

一提到機動車駕駛證能在異地年審嗎?對這個問題感興趣的朋友,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這個問題的解答。願朋友看後,能夠了解與它相關的知識。

下面我們來看看機動車駕駛證能在異地年審嗎?聽有過此經驗的朋友說:你可以在你現在地體檢完,把體檢**郵寄回當地辦理審證,如果你長期在外地,可以把你的駕證轉到你經常呆的地方,這樣就方便你辦理業務了。

下面我們詳細地來了解一下機動車駕駛證能在異地年審嗎?

所謂的駕駛證年審既是指b2及以上的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體檢單),該證明只能提交到駕駛證發證地的車管所,不能異地提交。如果你不方便回去可以在異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後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委託**人到發證地車管所提交。

請你參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九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準駕車型為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三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

**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朋友,你可別閒機動車駕駛證能在異地年審嗎的解答太長。如果你需要與它相關的知識,就請耐心看下來,該用心記住的就請記好,願這些知識能夠幫助到你的生活,能夠方便你的生活。

5樓:博土棠

駕駛證異地年審新規定: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91號)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在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直接辦理駕駛證審驗業務了。

1、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2、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3、駕駛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辦理審驗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將被登出。

6樓:歡歡喜喜

c1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但c1駕照沒有違章的話,是不需要年審,有效期到了直接換證就行了。a、b駕照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也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8樓:小農民會種地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9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是可以在異地換證,年檢只要本人拿著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表,20元錢去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乙個小時就能辦好

10樓:小爺本無心

你好,現在駕駛證是可以異地年檢或者換證的

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但是在異地辦理需要提交居住證才可以,

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任何車管所參加審驗了。但應當交清違章記分的罰款,處理完畢所有的交通事故,通過所有的學習和考試,否則是不能通過審驗的。

12樓:老法大

你的駕駛證如果轉到深圳了,是可以在深圳審驗的,如果沒轉到深圳,就只能回駕駛證的核發地的車管所審驗了。由於有記分,所以也必須審驗,但不知你的記分是否已經交了罰款,交了罰款記分就清除了,不交罰款,記分就還記在駕駛證的資訊中。只有把記分的罰款交了記分清除了,才能審驗,否則審驗是能不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b以上駕照在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審驗。但是如果你長期在異地營運,可以在向異地車管所申請備案一年以後,直接在異地車管所參加審驗。

就是說今年是必須回核發地的,備案後明年可以在深圳審驗。

駕駛證到期後可不可以在異地換證

可以在異地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暈車,可不可以考駕照

考駕照是沒問題的,一邊開一邊吐唄,樓上說的也有道理,一般開車就不會暈了 坐在駕駛室上就不會暈了 什麼是智慧型交通?智慧型交通是在智慧型交通的基礎上,在交通領域中充分運用物聯網 雲計算 網際網路 人工智慧 自動控制 移動網際網路等技術,通過高新技術匯集交通資訊,對交通管理 交通運輸 公眾出行等等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