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審驗是指什麼,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2021-04-15 08:55:20 字數 2155 閱讀 8900

1樓:偉文

機動bai車駕駛證是一種資格證du書,即是指

zhi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dao人員,經過學回

習,掌答握了交通法律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核合格,核發准予駕駛某一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機動車駕駛作為一種資格證書,需要經行政管理部門許可才能核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行政許可法規定的,作為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駕駛許可進行立法規範管理。所以駕駛證年審是交通管理乙個組成部分。

駕駛證年審內容主要包括:對駕駛人進行身體檢查,檢視是否符合駕駛機動車條件;對駕駛違章記錄、事故記錄進行核查,核查是否符合繼續授權範圍。

目前執行定期年審制度準駕範圍包括:a,b,n,p駕駛證。對c,d,e,f等駕駛證不適用年審制度,採用有效期滿換證制度。

2樓:羽珂羅昕

根據最來新規定,b2d駕駛證在最近乙個

自記分週期內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於本週期的審驗,也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如果你在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8日期間有過累計扣分記錄,那麼原則上應該在2023年5月8日之後30天內參加審驗。

3樓:速度的大本營

滿期換證 c照是6年

4樓:辦事大廳

對《機動車駕駛

bai證》du的審驗是指對駕

駛人進zhi行身體檢查,檢視是否dao符合駕駛機動車條件;對專駕駛違章記錄、事屬故記錄進行核查,核查是否符合繼續授權範圍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機動車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有效期限

持 b1 、b2 、a1 、a2 、a3 證者每年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 15 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身體條件證明,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機動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以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6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發 10 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10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資料**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駕駛證審驗是指什麼?

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期限內是有效的

駕駛證審驗日期和有效期的區別是什麼?

6樓:m丿onster丶

主要/區別

1、駕駛證審驗日期是駕駛證每年需年審一次。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二節第七十條規定:不同情況的車輛駕駛人年審期限也不相同。

2、有效期是駕駛證的有效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是從初次領證時第乙個有效期是6年,需要快滿6年時換證。

1、駕駛證審驗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駕駛證有效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章第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更換證件/材料區別

1、駕照年審時所需資料: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有效期更換證件所需資料:除了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以外,還需要提供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年審過期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7樓:吉佑平大鳥

學習駕駛證明是你考完科一以後拿到的

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是三年,也就是說申請人應當在這三年的有效期內通過所有的駕駛科目考試,而且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未在有效期內完成所有考試的,已考合格的科目成績也作廢

網上怎麼查駕駛證年審,怎麼查詢駕駛證年審情況?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扣分逾期未審驗有什麼後果,駕駛證逾期未年審會受到什麼處罰

駕駛證逾期未年bai審du依然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 zhi以dao上五百元以下專罰款。機動車駕駛屬 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九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 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 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