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心臟起搏器費用可以從醫保報銷嗎

2023-05-09 11:55:03 字數 2515 閱讀 4647

1樓:疏念雲駒初

您好,安裝心臟起搏器醫保可以報銷多少最好是諮詢當地醫保部門。人工心臟起搏器有單腔起搏器、雙腔起搏器、頻率應答起搏器、三腔起搏器。臨床依據患者病情的性質不同,採取不同型別的起搏器。

2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有醫保,安裝了心臟起搏器,如果屬於報銷範圍內的會在出院後直接報銷,是由定點醫院記賬結算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定期與定點醫藥機構結算醫療費用,病人只需支付個人自負部分。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四十一條 參保人員在定點醫藥機構使用個人賬戶支付的醫療費用以社會保障卡結算。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個人賬戶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與定點醫藥機構結算。

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應當由個人負擔的部分,由本人與定點醫療機構結算;應由統籌**支付的部分,記帳結算。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定期與定點醫藥機構結算醫療費用,預留一定比例的質量保證金。質量保證金根據年度服務質量考核結果按照規定返還。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佔挪用。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心臟起搏器醫保報銷嗎

3樓:生活小學問

做心臟起搏器手術,醫保是給報銷的,不同的醫院報銷比例不同。

心臟起搏器**能夠報銷是在醫保的範圍之內。患者如果有極度的竇性心動過緩和房室傳導阻滯等病情時,可以使用植入起搏器的**方式來維持心臟的運作。進行心臟起搏器**是可以報銷的,只是報銷的比例因為地區和就醫的醫院不同會有一定的差距。

購藥醫保報銷須知:

參保人員可持醫療保險卡在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購藥,其醫藥費用可用卡直接結算,購藥時不計入社會統籌,全部由個人賬戶支付,如果個人帳戶金用完,可以用現金支付。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安心臟起搏器醫保可以報多少?

4樓:律臨姜清燕律師

法律分析:如果是國內的,屬於醫保範圍,可以報銷,如果是進口起搏器就需要自費了,一般報銷比例在60-80%,但是不包括材料費、自費藥物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心臟起搏器屬不屬於醫保範圍,能不能報銷?

心臟起搏器醫保報銷嗎

5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報銷一部分。心臟起搏器的費用醫保可以報銷一部分。

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的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範圍:1、應用x—射線計算機體層攝影裝置(ct),立體定向放射裝置(γ—刀、χ—刀)、心臟及血管造影x線機(含數字減影裝置)、核磁共振成像裝置(mei)、單光子發射電子計算機掃瞄裝置(spect)、彩色都卜勒儀、醫療直線加速器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2、體外震波碎石與高壓氧**;3、心臟起搏器、人工關節、人工晶體、血管支架體內置換的人工器官、體內置放材料;4、省物價部門規定的可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材料。

【法律依據】:《國家醫保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3年)》的通知》第一條規定:《2023年藥品目錄》收載西藥和中成藥共2800種,其中西藥部分1264種,中成藥部分1315種,協議期內談判藥品221種。

另外,還有**可以支付的中藥飲片892種。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安裝國產心臟起搏器價格多少,安裝心臟起搏器要花多少錢

國產起搏器剛開始做,北方做的比較多,個人建議還是裝進口的,並沒有離奇的貴,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而且質量有保障 安裝心臟起搏器要花多少錢 安裝起搏器的費用是多少?費用根據起搏器的種類和需求不同,會有些費用上的差別。單腔起搏器目前也能國產了,對於普通比較常用的進口起搏器,乙個單腔起搏器不會超過4萬元,一...

心臟起搏器手術怎麼做的?心臟起搏器手術

傳統心臟起搏器手術是將電極導線從手臂或鎖骨下方的靜脈插入,在x線透視下,將其插入預定的心腔起搏位置,固定並檢測。然後在胸部埋入與電極導線相連線的起搏器,縫合 手術即可完成。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無導線心臟起搏器則只需要進行微創手術就可以了。心臟起搏器的植入手術首先是在鎖骨下靜脈穿刺,將起搏器的電極通過鎖骨...

我安裝了心臟起搏器後又離婚了,有一次去看我十歲的女兒女方父母亂教女兒不認我,我酒喝多了就和岳父打了

我想,你這麼做,是心有不甘,才會這麼想吧。說實話,你已經傷害了你的前妻,更嚴重的傷害了你的前老丈人。你要繼續傷害下去嗎?對方不願意你見孩子,主要還是擔心,孩子會再次受到傷害,乙個在成長過程中的孩子,心身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孩童的時候,因為你們大人間的打架,爭吵,而留下的童年陰影,你希望看見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