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2023-06-30 10:40:02 字數 1338 閱讀 4501

1樓:杜月柔

可以。可以異地年審,b2駕駛證審驗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不過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樓:愛生活的小曉

親親,您好,外地b2駕駛證可以在深圳年審。隨著物流業的迅速發展,很多營運駕駛人和貨運車輛長期不在登記地從事道路運輸活動,在駕駛證或者車輛臨近檢驗期限時,需要從營運地返回登記地辦理審驗業務。為方便群眾就近辦理業務,123號令規定將在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運車輛納入營運地管轄,營運駕駛人和貨運車輛所有人首先要向營運地公安交管部門申請備案登記,並填報包括營運企業、手機號碼等基本資訊,公安交管部門將根據這些基本資訊開展提示服務和日常教育。

您可以持身份證、駕駛證向深圳車管所申請參加年審。

3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審驗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不過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駕駛證年審既是指b2及以上的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體檢單),該證明只能提交到駕駛證發證地的車管所,不能異地提交。如果你不方便回去可以在異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後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委託**人到發證地車管所提交。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駕駛證年審是一種管理審核方法,根據交通廳釋出資訊而定。從20120501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4樓:大董生活百科

a級或b級的駕駛證,如果出現違章記分的情況,就需要進行年審,否則會影響下一年的使用,那麼b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b2駕駛證是可以異地年審的,具體的流程如下:

1、駕駛員攜帶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體檢證明、**,到車管所提交將材料提交給工作人員,還需要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審驗通過後,就完成年審了。

2、駕照年審的主要審驗內容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身體條件情況、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情況,還有駕駛證記滿12分後駕駛員參加學習和考試的情況。

3、駕駛員在年審之前,需要將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才能申請駕駛證的年審,否則無法通過。

b2駕駛證出台扣分異地年審的政策,方便了很多駕駛員,免去了異地奔波的辛苦,也是國家政策逐漸人性化的體現。

B2駕駛證年檢問題,B2駕駛證年審嗎

1 駕駛證,首先看一下是否在有效期內,也就是說是否需要更換新的駕駛證 2 駕駛證年檢是不更換副本的,第一種方式是在副本上加蓋年檢至 日期 3 第二種方式是不在副本上加蓋年檢章,而是給予出具體檢回執單,回執單上明確顯示下次遞交檢驗的日期,也就是你檢證的日期。4 第三種是在計算機系統中直接維護成 有效 ...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一年審一次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新規定有哪些。根據規定,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