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沒年審能開車嗎,駕駛證沒有年審可以開車嗎

2021-03-04 07:24:55 字數 4399 閱讀 5552

1樓:懶懶的低著頭

駕駛證沒有年審不能開車。否則有以下處理措施:

1、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2、無故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降級;

3、逾期不參加審驗駕駛機動車發生事故的,所投保的商業險將拒賠。

駕駛證沒有年審可以開車嗎?

2樓:辦事大廳

《 機動車駕駛證》沒有年審不可以開車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五條規定:

駕駛人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處 200 元以上 500 元以下罰款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八條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將被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以上資訊**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 139 號)

3樓:風中

駕駛證沒有年審不能開車。否則有以下處理措施:

1、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2、無故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降級;

3、逾期不參加審驗駕駛機動車發生事故的,所投保的商業險將拒賠。

我的駕駛證兩年沒年審會怎樣處罰呢?

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只是駕駛證兩年沒年審不會處罰,但是期間不能開車,否則有以下後果:

1、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3、逾期不參加審驗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商業保險可以拒絕賠償。

4、如繼續不參加審驗,達到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降級。

5樓:網路遊俠

你的駕駛證是準駕什麼的駕駛證?

若是 a1a2,a1,a2,a3(道路安全法實施前通稱為a證),b1b2,b1,b2(道路安全法實施前通稱為b證),每年需提交一次身體狀況證明(縣級以上醫院或團級以上).超期一年以上未提交的預以登出.若超期換證一年以上,則登出其它準駕車型的則不再進行(需在有效期內的最後一年提前三個月換證.若超期換證一年以上,則登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的駕駛證已經被車管所自動登出了.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身體條件證明).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提交體檢表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駕駛證被車管所自動登出了只能到駕校重新交錢,學車,考試.但是公安部最新的訊息,由於像你一樣沒有按時提交體檢表被車管所自動登出駕駛證的人太多了,所以公安部可能會出台乙個政策,允許你再考一次交規,如果說通過理論考試就可以恢復駕駛證的使用.費用只需要200元左右,建議你到車管所進一步諮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駕駛證過期1個多月了沒來得及年審,能開車嗎

7樓:哇哎西西

駕駛證過期不能開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8樓:歡歡喜喜

駕照過期乙個月了還能年審的,在本記分週期不能審了, 可以在下一記分週期審,但駕差距空逾期未審不能超過三年,且在逾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第七十八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機動車駕駛人辦理降級換證業務後,申請增加被登出的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且沒有發生造**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9樓:甘泉大哥

你好!最新規定,如果是(a類b類)駕駛證辦理記分週期結束審驗的,最遲可在到期後30日內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在有效期限的日期內辦理,過期在未辦理審驗或換證業務前不能繼續駕駛機動車輛,請遵守。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審驗沒有問題,肯定可以審。駕駛證過期後,按照法律規定你不再具有駕駛資格,這個時候開車屬違法上路,風險很高,罰款、保險公司免除保險責任、重大事故量刑加重等等都有可能發生。趕緊的,審驗去,半小時就審完了。

記住審完之前別開車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駕駛證過期1年以上未年審的,登出駕駛證。抓緊時間年審吧。

12樓:益陽交通

不能,去換證以後能開

駕駛證沒有年檢就作廢嗎,駕照多長時間沒年審會被登出?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 年檢 了.6 年換證.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

駕駛證丟了過期沒審證能補辦嗎,駕駛證沒年審,而且丟了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遺失可以去任意車管所補辦,過期兩年內可以重考科目一恢復駕駛證,然後體檢換證就可以,望採納下 駕駛證沒年審,而且丟了還能補辦嗎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