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類藥物的副作用大嗎?吃精神病藥有哪些副作用

2023-05-09 11:55:04 字數 2541 閱讀 6091

1樓:名醫**網

精神藥物有***嗎?擔心藥物的***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我就是乙個抑鬱症患者,現在我一聽西藥頭就大了,我吃的是中藥和心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大,簡單的來說,如果你是乙個天才,吃了精神病科的藥物,你就會變成乙個弱智。現在的精神病科,都是強行執行的,不管你是否真的有精神病,你要你去看神經病醫生了,你就是有病。很多精神病院的病人,實際上都是沒有精神病的,只不過是與身邊的人發生了利益矛盾,所以,被暗算,強行騙或綁進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也依患者情況定。

吃精神病藥有哪些***

5樓:e1時代

抗精神病藥物的常見***有:

1.對中樞神經系統的***①過度鎮靜;②錐體外系***,如帕金森病症候群、急性肌張力障礙、靜坐不能、遲發性運動障礙;③癲癇發作。

2.對自主神經系統的***①抗膽鹼能***,如口幹、視物模糊、心動過速、便秘、尿瀦留等;②抗腎上腺能***,如直立性低血壓;③中樞性高熱;④性功能障礙。

3.對心血管的***心電圖改變以竇性心動過速或過緩為多見,其次為窒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波群改變以低電壓、st段下移及t波改變為多,可出現束支傳導阻滯。

4.對肝臟的***①膽汁鬱積性黃疸;②無黃疸性肝功能障礙,以轉氨酶公升高多見。

5.對造血系統的***粒細胞缺乏症。

6.對**和眼的***①過敏性皮炎,重者剝脫性皮炎;②**、眼部角膜及晶體色素沉著。如果患者出現以上***,要及時停藥。

6樓:小丫頭

抗精神病藥物常見***有,錐體外系反應,面部僵硬,催乳素公升高,急性肌張力障礙等。

1.錐體外系反應,服藥之後,在手、腿、面部等部位出現發抖、震顫等症狀。還可能因肌張力公升高,出現走路木直僵硬的症狀。

2.面部僵硬,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後引起表情肌僵硬,出現面部表情僵硬、呆滯等症狀,但通常對智力沒有太大的影響。

3.催乳素公升高,服用抗精神病藥物還可能對人體催乳素產生影響。男性患者通常表現催乳素公升高,可能會影響性功能。女性患者通常表現為月經紊亂,病情不及時控制可能會出現骨質疏鬆。

4.急性肌張力障礙,抗精神病藥物可能會因部分藥物成分,出現急性肌張力障礙的***,常會伴有遲發性運動障礙、體重增加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精神疾病的藥物有很多種,這裡所說的精神病藥主要是指抗精神病藥,用於**幻覺、妄想這一類的藥,常見的有經典抗精神病藥和新型抗精神病藥。經典抗精神病藥往往鎮靜作用比較強,對心血管系統、肝腎功能影響比較大。目前使用新型抗精神病藥比較多,往往對認知能力、鎮靜作用比較弱,但是也有的患者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副反應。

常見的副反應有錐體外系的副反應,像靜坐不能、過度鎮靜、震顫、扭轉性痙攣,以及眼睛上翻這些症狀。有的患者可以出現肝腎功能的損害,有的會出現其他的血象增高或者血象降低等等血液方面的副反應。有的患者可以出現認知方面的損害,記憶力下降,還有出現體重增加,以及月經不調等等內分泌方面的改變。

總的來說,抗精神病藥在**精神症狀的同時,也會出現很多副反應,這時候如果副反應比較大,可以及時調整,去更換其它藥物**。

8樓:城市獵人

抗精神病藥物常見藥物副反應包括包括過度鎮靜、乏力、直立性低血壓、流涎、錐體外系副反應(震顫)、急性肌張力障礙、靜坐不能、膽鹼能副反應(口幹、便秘、尿瀦留)、內分泌異常(垂體泌乳素公升高、閉經或乳汁分泌)、肥胖、醣脂代謝異常、心電圖異常、肝損害、癲癇發作、粒細胞缺乏、惡性症候群等。應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避免驟停用藥或突然減量。

抗精神病藥的***

抑制精神類藥物,***少的。有哪些可以推薦?

長期服用精神類藥物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很多,主要有: 1.(1)急性肌張力障礙 呈現不自主的奇特的表現,包括眼上翻、斜頸、頸後傾、面部怪相和扭曲、吐舌、張口困難、角弓反張和脊柱側彎等。

2)靜坐不能 表現為無法控制的激動不安、不能靜坐、反覆走動或原地踏步。

3)類帕金森症 運動不能、肌張力高、震顫和神經功能紊亂。

4)遲發性運動障礙 以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刻板式運動為主要特徵。

2.其他神經系統不良反應。

1)惡性症候群 意識波動、肌肉強直、高熱和自主神經功能不穩定。

2)癲癇發作。

3.自主神經的*** 口幹、視力模糊、排尿困難和便秘。

4.代謝內分泌的*** (1)催乳素分泌增加 (2)體重增加5.精神方面的*** 過度鎮靜。

6.其他:肝損傷。

7.過量中毒。

長期服用抗精神病藥物有哪些危害

10樓:葉色睡滿園

精神疾病藥物的**還是有必要的,嚴重的精神疾病醫生都會建議藥物**,但是精神問題的藥物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幫助之下進行,不能自己擅自用藥,那樣對於患者的身體***可能會更加的強烈,所以一定要謹遵醫囑。

南京精神病醫院有開放的嗎,南京精神病醫院在哪兒??

開放式的比封閉式的要好很多,但是相對技術要求更高,鼓樓那邊有個腦康,是開放的,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對於精神疾病的話,大家也都知道這一疾病的發生對於人們的身體生活傷害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當疾病問題出現的時候盡可能選擇正規專業的專科醫院檢查 這對於疾病的恢復會起到很大的幫助效果。有的,封閉式的精神病醫院一...

老發怒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精神病前兆嗎

工作是自己選擇的,同事卻不一定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既然大家有緣,能在一起工作,為何不心平氣和地和大家一起工作。如果同事是新人,更希望你能有這份耐心,好好和你的同事對話。沒有人天生就會工作。想想你剛開始工作的情形吧。如果真的覺得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過快,何不在雙休日,和家人一起出遊散散心。35歲,已經是...

湖南精神病專科醫院哪個稍微好點?有知道的嗎

作為湖南人來說,不得不說長沙長峰的很好,這方便它是針對性的,並且有經驗十足的醫生以及完整的醫療系統。可以盡量去發達城市的精神專科醫院看病,那麼不光要選好醫院,那麼也要選擇有 經驗有責任心的醫生,這樣才會比較有保障。同時對精神病患者應多給予鼓勵 肯定,根據患者的能力,與患者一起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