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長沙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3-05-09 11:50:04 字數 3586 閱讀 9241

1樓:親愛的哥倫布

長沙好玩的地方挺多的,給你推薦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景點吧,可以看看這份長沙旅遊景點攻略,我覺得挺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省博物館,橘子洲,嶽麓書院,馬王堆,

3樓:帳號已登出

1、橘子洲是長沙的重要名勝之。

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長沙「山、水、洲、城」旅遊格局的核心要素。不用說,中國最大的主席雕像 足足有32公尺高 肩寬84公尺 最方便的是地鐵2號線可以直達橘子洲 出了地鐵站 有旅遊觀光小火車坐 往返票價才20元 便宜 方便 空氣好 綠色植被面積大 中國最大的內陸州 整個都是平路 天氣好 也可以散步。2、岳麓山與橘子洲一江之隔,站到山頂可以俯瞰橘子洲跟長沙市城區。

愛晚亭與嶽麓書院是岳麓山的標誌性建築。爬山途中你會看到乙個名叫「愛晚亭」的亭子,據說當年杜牧那首《山行》就是在這寫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句詩是不是特美?如果你在秋冬季節來,就一定會覺得杜牧詩中的描寫的美一點都不過分。

因為秋冬季節這裡有紅彤彤的楓葉,真的超級美!3、太平街太平街坐落於長沙市老城區南部,街區以太平街為主線,北至五一大道,南到解放路,西接衛國街,東到三興街、三泰街;其中重點地段為沿太平街、西牌樓、馬家巷、孚嘉巷、金線街、太傅裡兩側的歷史街區,這個魚骨狀街區200年從未發生改變,而且交通十分便利。太平街是長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條街。

整治後的太平街歷史文化街區不僅保留了賈誼故居、長懷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樓舊址、辛亥革命共進會舊址、四正社舊址等文物古蹟和近代歷史遺跡,也給幹益公升糧棧、利生鹽號、洞庭春茶館、宜春園茶樓等歷史悠久的老字型大小的店鋪可以參觀!覺得在這條古色古香的老街穿上旗袍或者中山裝 拍個照也是別有一番韻味哈。

如果您對您有所幫助,請幫忙給乙個贊吧~另外您還可以點我的頭像關注我,這樣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點我頭像對我進行諮詢,感謝您的支援,期待與您在再次相遇~

4樓:丶心為住法事

城區有可供參觀遊覽的景觀景點50多處,轄區縣(市)也有眾多歷史遺跡和旅遊景點。相鄰地區主要旅遊景點如南岳衡山、岳陽樓、桃花源等都是到長沙後可以及時旅遊的地方。

長沙最重要的景點是:岳麓山及其附屬景點、嶽麓書院、天心閣、湖南省博物館(馬王堆漢墓出土文物等)、湖南第一師范等。

文化古蹟:嶽麓書院、馬王堆漢墓、開福寺、古麓山寺、雲麓宮、天心閣、北津城遺址、長沙窯遺址、走馬樓簡牘、白沙古井、禹王碑、陶公廟、瀏陽文廟。 風景區:

岳麓山、橘子洲、世界之窗、湘江風光帶、植物園以及山鷹潭度假村和石燕湖度假村,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道吾山風景區、灰湯溫泉和黑麋峰景區。 紀念地:城區有烈士公園、清水塘中共湘區委員會舊址、船山學社、新民學會舊址、湖南第一師范、賈誼故宅、***故居、愛晚亭、黃興墓、蔡鍔墓;雷鋒紀念館、紀念館,焦達峰墓、 曾國藩墓、左宗棠墓、文家市秋收起義紀念館、譚嗣同故居及紀念館。

湖北省海外旅遊江灘 具體**一下就知道啦。

長沙有哪些旅遊景點?

5樓:wq青春修羅

【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內樹木茂盛,空氣極其的清新,是乙個洗肺的好地方;四季皆宜,春天賞櫻花和杜鵑;夏天漂流避暑;秋高賞楓葉,觀賞日出和晚霞;冬天這裡有中南地區首家野外滑雪場;來這還可嚐嚐瀏陽土菜,如大圍山煙筍、白沙豆腐、大圍山鄉里臘肉、野生板栗燉雞、野山菌炒肉、粉皮蒙特內哥羅羊等。

湖南大學】湖南大學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是一所歷史悠久、蜚聲中外的綜合類研究型大學;校內置有中國書院博物館、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享有「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美譽;這裡不僅是中國的高等學府,也成為了長沙著名的旅遊勝地。

橘子洲】橘子洲是湘江中的乙個衝擊沙洲,四面環水綿延數十里,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曾賦詩「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景區內有歷史文化陳列館、瀟湘名人會所、**噴泉、柑橘文化園、天然游泳池等景觀,集觀賞休閒娛樂於一體;在特定節日時,橘子洲煙火更是一場不可錯過的視覺盛宴;橘子洲只有乙個大門,必須回到入口大門離開。

岳麓山風景名勝區】

岳麓山風景區位於橘子洲旅遊景區內,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後一峰,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景區內有嶽麓書院、愛晚亭、麓山寺、雲麓宮等著名景點,山中樹木茂盛,古樹名木隨處可見;此外山中還有黃興、陳天華、蔡鍔、肖勁光等革命先烈的墓地;每年的12月,可賞紅葉。

太平街】太平街是長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條街;這裡有賈誼故居、長懷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樓等古蹟,還有青瓦白牆的老民居;閒逛老街,還能吃到地道的長沙臭豆腐、糖油粑粑等當地的小吃。

6樓:網友

長沙有哪些旅遊景點我認為長沙的旅遊景點可能就是有***的故鄉旅遊景點。

長沙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懂視生活

1、岳麓山。

岳麓山位於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長沙市湘江西岸,依江面市,現有麓山、橘子洲、嶽麓書院、新民學會四個核心景區,為世界罕見的集「山、水、洲、城」於一體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1)愛晚亭。

愛晚亭始建於清乾隆五十七年(2023年),由嶽麓書院院長羅典建立。與安徽滁縣的醉翁亭(1046)、杭州西湖的湖心亭(2023年)、北京陶然亭公園的陶然亭(1695)並稱中國四大名亭。

2)嶽麓書院。

正式創立嶽麓書院。嗣後,歷經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緒二十九年(公元2023年)改為湖南高等學堂,爾後相繼改為湖南高等師範學校、湖南工業專門學校,2023年正式定名為湖南大學。歷經千年,弦歌不絕,故世稱「千年學府」。

2、橘子洲。

橘子洲是湘江中的乙個衝擊沙洲,四面環水綿延數十里,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在橘子洲,你可搭乘小火車或者步行上橘子洲頭,瞻仰***雕像順便與***的雕像合影,一眼盡收眼底的湘江一帶燈光,還有橘子洲的雅緻景色。

3、太平街。

太平街是長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條街。這裡有賈誼故居、長懷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樓等古蹟,還有青瓦白牆的老民居。賈誼故居只需身份證領票即可進入參觀,但是一般人都比較多。

長沙市旅遊景點有哪些

長沙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地方

長沙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地方

長沙旅遊景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只是乙個普通的省會城市,只是因為湖南衛視、小吃、茶顏悅色這些成了個小網紅(和重慶成都這種大網紅比名氣小一些,但也算比較網紅的,我認識不少外省年輕人都到長沙來旅遊)。去長沙的遊客,主要就是逛街、吃本地小吃,感受一下市中心的繁華。當然,本地人倒是覺得無所謂,長沙能逛的地方都逛過了,逛街也遠遠比不上成都上海。

至於景點,長沙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去的景點。如果非要說,岳麓山、橘子洲也算,但是岳麓山與橘子洲,都是「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岳麓山上有黃興墓、愛晚亭、麓山寺等等。但論風景,岳麓山橘子洲其實一般。

天心閣就是一小段城牆,閣樓是重修的。去看過西安城牆或者其他城市古城牆的,完全沒必要去看。旁邊的都正街是仿古的,但是小吃還挺多。

杜甫江閣都是新建的,太平老街、賈誼故居也是新建的,而且已經完全商業化了。

嶽麓書院一半左右是現代重修的,其餘是清末的。白果園、化龍池、西園北裡、文廟坪、西長街、北正街這些「老街」,街道是自古就有,但建築都是最近幾年改造成仿古風格的。

長沙有什麼旅遊景點

長沙市有什麼地方好玩?長沙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步行街一帶,步行街邊的坡子街很有名氣,也可順步行街去南門口,那是長沙有名小吃街,具體你可搜網路上長沙小吃有名地點。如果你好熱鬧,晚上去解放西路一線熱鬧酒吧。韶東路,周圍交通便利,風景秀麗,是天心區著名的景點 2 湘園文化創意公園,位於長沙市天心區湘園社群東北角,文化創意公園歷史悠久,是天心區著名的景...

長沙縣包括在長沙市區嗎,長沙市和長沙縣有什麼區別之間又有什麼聯絡

不包括拉,單獨的縣!但我在長沙縣呆得比較久充分相信劃到長沙市是遲早的事兒!一樓說的會劃到第六區不是的,第六區現在已確定為望城了!看是不是第七區吧?呵呵,我覺得無所謂拉,單獨的縣挺好的。不過從大方向看長沙縣定要劃到長沙市的。撤縣設區,不只是簡單的行政區劃變化,而是乙個地區經濟發展達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結果...

長沙市實驗中學的學校簡介,長沙市實驗中學的介紹

學校是長沙市教育局直屬的公辦完全中學,是長沙市最早的省示範性高階中學之一,是湖南省六所省級實驗中學之。一 是團省委希望工程合作學校 香港田家炳 會合作學校 台灣藝芳 會資助學校 教育部重點課題實驗學校 湖南省文明單位 湖南省中小學校長掛職鍛鍊基地 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湖南省藝術教育先進集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