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代職位表,漢朝文武官職一覽表

2023-05-09 11:55:02 字數 1004 閱讀 7840

1樓:南柯之夢未醒

估計樓主想要的是軍職吧。

太尉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

四徵(征西、徵北、征東、徵南)將軍。

四鎮(似上)將軍。

四平(似上)將軍。

四安(似上)將軍。

前、後、左、右將軍。

雜號將軍(伏波將軍馬援就是這一類,一般是根據出征的地點或者出征的兵種命名,像貳師將軍李廣利就是出兵貳師,度遼將軍就是出兵遼東,樓船將軍就是水軍司令了)

這都屬於高階將領了。

東、西、南、北中郎將、五官中郎將。

校尉都尉。都伯(軍侯),似團營級的,主人公發家首選。

屯長什長。伍長 漢代的官職等級還是很嚴格的,像曹操當初期望得征西將軍就已經很高了,不像南北朝官職那麼氾濫。

爵位在漢代只有王侯兩大類,侯又分列侯和關內侯(列侯有封國,而且是其封國內的最高統治者,關內侯有封邑無封國,其封邑在所屬縣的管轄下,關內侯只能收其封邑的租稅,在縣內沒有其他權力。)依次是:

諸侯王(劉姓)

列侯 侯(周勃就是這一類,名字多半是封地的地名,像留侯張良封於留,絳侯封於絳,不是像後世那樣起名具有一定的含義的)

鄉侯 (武鄉侯諸葛亮,蜀漢的封號,具體在**不清楚)

亭侯 (漢壽亭侯關羽,漢庭的正統封號,封於荊州漢壽即現公安附近)

關內侯關內侯一般沒有封號,子孫降級繼承。

2樓:鬼谷王詡

1,漢代官秩不稱品,而稱「石」,最高的是三公、大將軍,這一等級一般稱萬石,其次是中二千石、二千石、比二千石。以下為千石;六百石、比六百石;四百石、比四百石;三百石、比三百石;二百石、比二百石;百石;斗食;佐吏。

2,漢代除了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前後左右四將軍之外,其他的名號視情況而定。如討伐叛逆的叫討逆將軍,率領樓船的叫樓船軍將。

3,西漢的爵位制度詳見二十級軍功爵。周勃是列侯,西漢還沒有講列侯分成縣鄉亭的說法。命名方法就是「食邑地名+侯」。周勃的食邑在絳縣,所以叫絳侯。

漢朝時期的官職簡表

求古代大臣的職位表,古代的官員職位表是什麼?

正一品 文職京官 太師 太傅 太保 殿閣大學士 文職外官 無 武職京官 領侍衛內大臣 掌鑾儀衛事大臣 武職外官 無 從一品 文職京官 少師 少傅 少保 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 協辦大學士 各部院尚書 督察院左右督御史 文職外官 無 武職京官 提督九門步軍巡捕五營統領 內大臣武職外官 將軍 都統...

明星群求職表和職位,求明星群的求職表和職位!QQ群!

首先群眾演員不用應聘,你遇到的要你交 的百分百是假中介公司,哪是收錢騙錢的,這行的詳細情況是,網招全是假影視公司招群眾演員的,基本上九成以上是假中介,收報明費和照像費的 公司,真的影視公司都簽約二三線藝人絕對不招群眾演員。入職,是人家公司要你了啦,進入公司後你的上崗申請,申請,是你要從這個崗位調整到...

2013雲南政法幹警職位表

你好!2013年雲南省政法幹警招聘考試公告已經釋出,今年不招收專科生哦,學歷要求都是本科,還請留意。招聘物件 2011至201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 2011年以來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 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 三支一扶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人員 以下簡稱 四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