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實驗中學的學校簡介,長沙市實驗中學的介紹

2023-03-02 08:45:03 字數 3854 閱讀 5284

1樓:偷星

學校是長沙市教育局直屬的公辦完全中學,是長沙市最早的省示範性高階中學之一,是湖南省六所省級實驗中學之。

一、是團省委希望工程合作學校、香港田家炳**會合作學校、台灣藝芳**會資助學校、教育部重點課題實驗學校、湖南省文明單位、湖南省中小學校長掛職鍛鍊基地、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湖南省藝術教育先進集體、湖南省德育工作先進單位、湖南省園林式單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單位。該校是省會長沙高中新生第一批錄取學校,與長郡、雅禮、一中、師大附中、周南、明德並稱為長沙7大名校。

長沙市實驗中學的介紹

長沙市實驗中學的歷史沿革

長沙市岳麓實驗中學的中學簡介

2樓:臥聾的人

長沙市岳麓實驗中學是一所寄宿制普通高階中學,系長沙市示範性高階中學,全國教育科研先進單位,長沙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長沙市禮儀教育先進單位、湖南省教育科學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實驗學校、湖南師範大學和湖南科技大學教育實習基地。

學校歷史悠久,始建於2023年,系長沙市首批公辦示範性高階中學,其前身為2023年創辦的「長沙縣福慶國民中心學校」,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先後歷經望城縣第34完全小學、含浦附中、望城縣第三中學等階段,2023年正式定名為長沙市岳麓實驗中學。

學校致力於學生綜合素質的提公升和個性潛能的發展,確立了以體育特色為主,以岳麓青年講壇、每日書法習練、傳承岳麓精神為輔的特色駕馭,開設了特色教育課程。 學校注重學生能力和綜合素質培養,特別是書法、**、美術、特長生的培養。

學校注重拓寬渠道,積極走出去、引進來,現與師大附中初步達成合作辦學意向。

長沙縣實驗中學的學校簡介

3樓:牽飛羽

湖南省長沙縣實驗中學是一所國有公辦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地處省會城郊——長沙縣城、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星沙,與國家級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長沙市八醫院、三一重工、藍思科技、廣汽三菱毗鄰。

建校起點高、立意新、整體美、功能全。校園占地面積308畝,建造有造型別致、相互連通、渾然一體的教學大樓、科教大樓、辦公樓、圖書館。學校擁有一流的理、化、生、科技實驗室;擁有電子白板、錄播教室、電子監控、智慧型語音廣播、閉路電視、網路控制等現代化教育裝備;多**教學裝置裝配到了每一間教室;有藝體館一棟,可容納觀眾3000餘人,另有各類標準的文藝、體育訓練場地(曾承辦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射箭比賽、湖南省第八屆全國大學生籃球賽、長沙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等大型活動);教師人均工作、生活用房在100㎡以上;教師辦公室、教室裝有空調;學生公寓4棟,可容納寄宿生2600餘人;食堂、商店、快餐店、麵包糕點房、洗衣房、理髮室等校內生活設施、裝置一應俱全。

長沙麓山國際實驗學校的學校簡介

4樓:鶴見南喻

長沙麓山國際實驗學校是一所集小學、初中和高中於一體的十二年一貫制寄宿公辦學校。2023年9月,學校經長沙市人民**批准成立,實行「學校國有、校長負責、經費自籌、辦學自主」的新型辦學體制,按照「國有民辦」的管理模式運作。2023年11月,學校與百年名校長郡中學合併組建成湖南省第乙個基礎教育集團——長郡教育集團,實行「名校帶民校」的辦學方略。

2023年9月,學校開始向市屬公辦學校體制過渡,保留寄宿制辦學模式。2023年9月,學校正式轉型為市屬公辦學校。

學校位於長沙市岳麓區望月湖月華街59號,占地萬平方公尺,建設面積12萬平方公尺,教育教學裝置設施一應俱全。學校現有師生9000餘名,已成為長沙市辦學規模最大的基礎教育學校。

經過20多年的艱苦創業與跨越發展,學校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為擴充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家長多樣化需求、推動長沙基礎教育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學校將「質量+服務」作為立校之本。優質的教學資源和生活服務已成為學校的兩大辦學特色與辦學優勢。

近年來,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連年攀公升,高考成績穩居長沙市前列,曾連續多年獲北京大學校長實名推薦資格,中考成績在長沙市名列前茅,多項國家、省、市級課題獲獎,藝術體育特色鮮明。學校為適應學生寄宿的需要,不斷優化內部管理,建立了一支高效的服務隊伍,24小時全方位優質服務,滿足了社會需求,得到了社會廣泛認同。學校多次榮獲國家、省、市級榮譽稱號。

作為長沙基礎教育改革的視窗學校,學校每年接待國內外教育考察團及培訓學習班數十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基礎教育領域都發揮了引領和示範的作用。**電視台、《中國教育報》、人民網、《湖南教育》、湖南教育電視台等主流**對學校的辦學成績與辦學特色進行了廣泛報道。

從2023年6月開始,學校先後與長沙市第二十中學(後更名為「長沙市麓山濱江實驗學校」)、張家界市慈利縣四中、長沙中加學校、長沙市麓山蘭亭實驗小學等學校先後簽訂了合作辦學協議。2023年9月,學校的小學部組建成長沙市麓山實驗小學,並開始在新校區正式招生。學校目前已初步形成一校六區的多元化合作辦學格局,為省市均衡優質教育資源作出了突出貢獻。

校長寄語:讓我們的教師成為最受尊重的群體。

讓我們的學生成為最受歡迎的一分子。

——鄧智剛。

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學校現況

長沙市實驗中學的辦學成績

5樓:霖皙

學校擁有國家級藝術教育。

先進單位稱號、湖南省文明單位稱號和多年度市級專教育工作屬先進單位稱號。擁有多項國家級和省市級教育科研課題研究成果。

2023年-2023年連續三年在學業水平考試工作上以100%合格率獲得省教育廳表彰。

生物、物理教研組2023年獲得湖南省首屆優秀教研組稱號。

我校是游泳傳統專案學校,2023年在全國中運會上的2專案上獲得銀牌和銅牌,為湖南省爭光。

每年都有學生在學校培養下參加市「三獨」比賽獲得。

一、二等獎,以其特長入選理想的高中。

每年有十多名教師評為省市級優秀班主任、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和各學科先進個人稱號。

2023年,在籍高三學生623人參加高考,二本上線率突破90%,一本上線率達54%,三年前5a1b錄取的學生都取得了600分以上的優異成績,600以上學生人數佔在籍高三學生總數的11%。

長沙市初中學校排名!

6樓:藍天可達

一、以中考成績計,長沙市初中學校排名:

二、長沙市中考語文、數學、英語、文綜、理綜和提前科目成績呈現為等級制,考試結果依據考生考試成績,結合優質高中的資源狀況進行等第轉換,初三年級考試科目成績以a、b、c、d、e五個等級形式進行公布。2023年中考6a以上共2716人。

三、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兩試合一。除廣西壯族自治區、長沙市、淄博市、鷹潭市等少數地方以等級形式呈現中考成績外,其餘均以分數線呈現。

7樓:思念灬欣

我找到了最近幾年的綜合排名和2023年的排名這種排名就是看公升學率而定的,不一定準確!!!

1、長沙市重點初中排名:

①、長郡 ②、雅禮 ③、師大附中 ④、長沙市一中 ⑤、明德 ⑥、周南。

還有一些重點初中:湖南省地質中學, 長鐵一中, 長沙市第十五中學, 長沙市第二十一中學, 田家炳實驗中學, 長沙市稻田中學, 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等。

2、2023年長沙市初中及高中的排名: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你!!!

8樓:包子包老師

長沙有個四大名校呀,長郡,雅禮,師大附中,還有乙個不記得了。

9樓:拱楓

長沙市初中學習排名可能會在前三把。

10樓:小柒

第一:長郡,第二:雅禮,第三:師大附中,第四:長沙市一中,第五:明德,第六:周南。

重點初中:湖南省地質中學, 長鐵一中, 長沙市第十五中學, 長沙市第二十一中學, 田家炳實驗中學, 長沙市稻田中學, 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等。

11樓:藍天國際

長沙市初中學校只有找專門的師傅修理了。最好找熟人。因為**優慧,使人感到興趣。

長沙市小學,長沙市小學

有小學 但沒住宿的。沒有小學吧。我是雅禮畢業的。只曉得有初中寄宿部。雅禮沒有什麼直升的。都要考。我們當初地稅系統的還可以買進去。現在恐怕不行了。長郡有個掛名的貴族小學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在河西那邊。可以寄宿 雅禮中學前不久辦了一個,雅禮外國語學校好像是小學 直升中學的事應該沒有,那都是掛名的貴族學校...

長沙縣包括在長沙市區嗎,長沙市和長沙縣有什麼區別之間又有什麼聯絡

不包括拉,單獨的縣!但我在長沙縣呆得比較久充分相信劃到長沙市是遲早的事兒!一樓說的會劃到第六區不是的,第六區現在已確定為望城了!看是不是第七區吧?呵呵,我覺得無所謂拉,單獨的縣挺好的。不過從大方向看長沙縣定要劃到長沙市的。撤縣設區,不只是簡單的行政區劃變化,而是乙個地區經濟發展達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結果...

長沙市五一廣場屬於哪個城區,長沙市哪個區是中心區,熱鬧嗎

你是在考我們的地理知識呀,五一路以南是天心區,西北角是開福區,東北角是芙蓉區 長沙五一廣場屬於芙蓉區。肯定不是開福區拉 是芙蓉區 芙蓉區啊 怎麼問這樣的常識性問題啊,提問不麻煩嗎?長沙市哪個區是中心區,熱鬧嗎 從地理位置上來講,長沙市的中心位置是五一廣場。截至2015年,長沙市共轄六區二縣,代管一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