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是引起那個環境問題的主要原因

2023-05-09 06:30:04 字數 2185 閱讀 4686

1樓:網友

溫室效應,地球氣候過暖。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會引起溫室效應。--jingrui張老師。

近年來二氧化碳增多的主要原因是

3樓:甜筒第二支免單

近年來二氧化碳增多的主要原因如下:

主要取決於兩個方面: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多:

如煤、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人、動物活動產生的二氧化碳增多。

二氧化碳吸收能力的下降:

如: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植被等。因植物(光合作用)是吸收二氧化碳的主力軍。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保護環境減少二氧化碳如何做?

一、節約電能。要注意隨手關燈,可以使用高效節能燈泡。

據美國的能源部門估計,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電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除了電燈,在使用其它電器方面也要注意,盡量選擇低消耗節能產品,不用電器時要切斷或關掉電源,冰箱則讓它處於無霜狀態。

夏季天氣不算十分炎熱時,最好用扇子或電風扇代替空調。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26℃左右就行了。

二、節約水資源。許多廢水都可以迴圈使用。洗臉、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擦地板、衝廁所、澆花等。

淘公尺水則是很好的去汙劑,可以留下來洗碗筷。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節水有方便,還可以少用洗潔精,減少水汙染。

三、節約用紙。紙張的迴圈再利用,可以避免從垃圾填埋地釋放出來的沼氣,還能少砍伐樹木。據統計,**一噸廢紙能產生800千克的再生紙,可以少砍17棵大樹,節約用紙就是保護森林資源,保護環境。

四、減少廢氣排放。交通廢氣和工業廢氣是生活廢氣的主要**。我們出門盡量乘坐公共汽車或計程車,還可以騎自行車,盡量少乘坐私家車。

工廠裡的燃燒垃圾、生產商品等而產生的大量滾滾的濃煙瀰漫在城市裡。

他們應該把廢氣經過加工和過濾,再排放出來就可以減少汙染。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然後釋放出氧氣,所以我們要大量的種樹,尤其是在公路旁。

近年來二氧化碳增多的主要原因是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斷增加的主要後果是?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斷增加的主要後果是產生溫室效應

溫室效應,又稱「花房效應」,是大氣保溫效應的俗稱。大氣能使太陽短波輻射到達地面,但地表受熱後向外放出的大量長波熱輻射線卻被大氣吸收,這樣就使地表與低層大氣溫度增高,因其作用類似於栽培農作物的溫室,故名溫室效應。

大氣中每種氣體並不是都能強烈吸收地面長波輻射。地球大氣中起溫室作用的氣體稱為溫室氣體。

主要有二氧化碳(co2)、甲烷。

臭氧、一氧化二氮。

氟利昂以及水汽等。它們幾乎吸收地面發出的所有的長波輻射,其中只有乙個很窄的區段吸收很少,因此稱為"窗區"。

地球主要正是通過這個窗區把從太陽獲得的熱量中的70%又以長波輻射形式返還宇宙空間,從而維持地面溫度不變,溫室效應主要是因為人類活動增加了溫室氣體的數量和品種,使這個70%的數值下降,留下的餘熱使地球變暖。的。

什麼原因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斷上公升

5樓:張三**

主要取決於兩個方面:

1.二氧化碳排放量。

的增多:如煤、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人、動物活動產生的二氧化碳增多。

2.二氧化碳吸收能力的下降:

如: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植被等。因植物(光合作用。

是吸收二氧化碳的主力軍。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如何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怎麼檢驗是否收集到二氧化碳?怎麼檢驗是否集滿?收集co2不能使用排水法,co2溶於水生成h2co3碳酸。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co2,驗滿應使用燃著的木條。澄清石灰水只能檢測是否有co2的存 就用燃燒的火柴伸進燒杯口,立即熄滅就滿了 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看你用什麼方法收集了。如果用的是排液體法...

二氧化碳是化合物麼,二氧化碳是什麼?

二氧化碳是一種碳氧化合物,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常壓下為無色 無味 不助燃 不可燃。略溶於水中,形成碳酸,碳酸是一種弱酸。二氧化碳一般可由高溫煅燒石灰石或由石灰石和稀鹽酸反應制得,主要應用於冷藏易腐敗的食品 固態 作致冷劑 液態 製造碳化軟飲料 氣態 和作均相反應的溶劑 超臨界狀態 等。研究表明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