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的危害有哪些?二氧化碳有哪些危害?

2023-05-09 00:10:06 字數 2056 閱讀 9542

1樓:人悔永

二氧化碳,co2,是無色氣體,高濃度時略帶酸味。工業上,二氧化碳常被加壓變成液態儲在鋼瓶中,放出時,二氧化碳可凝結成為雪狀固體,通稱乾冰。職業性接觸二氧化碳的生產過程有:

長期不開放的各種礦井、油井、船艙底部及水道等;

利用植物發酵製糖、釀酒、用玉公尺製造丙酮等生產過程;

在不通風的地窖和密閉的倉庫中儲藏水果、穀物等產生的高濃度二氧化碳;

灌裝及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

亞弧焊作業等。

二氧化碳中毒絕大多數為急性中毒,鮮有慢性中毒病例報告。二氧化碳急性中毒主要表現為昏迷、反射消失、瞳孔放大或縮小、大小便失禁、嘔吐等,更嚴重者還可出現休克及呼吸停止等。經搶救,較輕的的病員在幾小時內逐漸甦醒,但仍可有頭痛、無力、頭昏等,需。

二、三天才恢復;較重的病員大多是沒有及時搶救出現場而昏迷者,可昏迷很長時間,出現高熱、電解質紊亂、糖尿、肌肉痙攣強直或驚厥等甚或即刻呼吸停止身亡。

當二氧化碳濃度為1000000ppm時,可引起人的意識模糊,接觸者如不移至正常空氣中或給氧復甦,將因缺氧而致死亡。二氧化碳達到窒息濃度時,人不可能有所警覺,往往尚未逃走就已中毒和昏倒。

如需進入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碳的場所,應該先進行通風排氣,通風管應該放到底層;或者戴上能供給新鮮空氣或氧氣的呼吸器,才能進入。

2樓:柏金霍南霜

二氧化碳的危害有以下幾點:引起全球變暖,造成海水酸化,吸入過量引起死亡,引起人體酸中毒等。

二氧化碳(co2),是一種無色的氣體,其凝結成固體狀態後又叫乾冰。二氧化碳有很多作用,但也有很多危害。

引起全球變暖。二氧化碳的危害之一是會引起全球變暖。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是引起溫室效應的罪魁禍首,二氧化碳含量過大,會引起結冰層融化,讓全球氣溫上公升。

造成海水酸化。二氧化碳的危害之二是造成海水酸化。高濃度的二氧化碳,略帶酸性,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會造成海水酸化,影響海洋生物的生存。

吸入過量極易造成死亡。二氧化碳的危害之三是吸入過量極易造成死亡。吸入少量的二氧化碳,會有頭暈、心悸的症狀,或者是噁心嘔吐等,但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後,會麻痺呼吸中樞,出現癱倒和呼吸等症。

引起酸中毒。二氧化碳的危害之四是引起酸中毒。人體如果吸入一定的二氧化碳,沒有得到及時的稀釋,可能會引起身體的酸中毒反應,損害身體健康。

3樓:吳導師**解答

提問。好的,我要 申請專利空氣能源動力。

好處:1、二氧化碳做滅火劑,2、二氧化碳製作致冷劑,3、二氧化碳滅火器人工降雨,4、二氧化碳作為工業原料,壞處:1、產生「溫室效應」,2、海平面公升高,3、人體建康方面。

提問。哦,我剛才問錯了, 我的提問是二氧化碳汽輪機。

實際上,中國的這一特殊電廠,並不是將二氧化碳作為燃料使用,而是將二氧化碳作為熱量的傳導和轉化材料來使用,借助熱源的幫助,將高壓下的二氧化碳加熱600℃之後,處於超臨界狀態下的二氧化碳將會同時保留著液體和氣體的兩種性質,從而相比於高溫水蒸氣更猛烈的速度推動汽輪機,將熱源產生的高溫更為有效地轉變成發電機需要的機械能。

二氧化碳有哪些危害?

二氧化碳的危害

二氧化碳的危害

4樓:世紀網路

二氧化碳的危害有以下兩點:一方面是對人體的危害,二氧化碳超過一定量時,會使人神志不清、呼吸逐漸停止,甚至死亡;另一方面是對環境的危害,二氧化碳會加劇溫室效應,導致颱風、暴雨等極端天氣的出現。

一、人體危害。

二氧化碳密度較空氣大,當二氧化碳少時對人體無危害,但其超過一定量時會影響人(其他生物也是)的呼吸,原因是血液中的碳酸濃度增大,酸性增強,並產生酸中毒。空氣中二氧化碳的體積分數為1%時,感到氣悶,頭昏,心悸,4%-5%時感到眩暈,6%以上時使人神志不清、呼吸逐漸停止以致死亡。

二、環境危害。

二氧化碳在外是全球暖化、全球變暖的元凶之一,在室內對人體健康影響及行車安全顧慮更是不容忽視的主因之一。二氧化碳還會導致溫室效應。因為二氧化碳具有保溫的作用,會逐漸使地球表面溫度公升高。

近100年,全球氣溫公升高,照這樣下二氧化碳會加劇溫室效應。預計到2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公升高1.

二氧化碳的危害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二氧化碳的用途有哪些

高純二氧化碳主要用於電子工業,醫學研究及臨床診斷 二氧化碳鐳射器 檢測儀器的校正氣及配製其它特種混臺氣,在聚乙烯聚合反應中則用作調節劑。固態二氧化碳廣泛用於冷藏奶製品 肉類 冷凍食品和其它轉運中易腐敗的食品,在許多工業加工中作為冷凍劑,例如粉碎熱敏材料 橡膠磨光 金屬冷處理 機械零件的收縮裝配 真空...

二氧化碳有什麼特點二氧化碳氣體,它有什麼特點?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阻止水分子的進一步分解,並像氈毯一樣阻隔地球表面散熱,促使氣溫公升高,全球變暖,海洋被逐漸蒸發,水蒸氣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進一步助長了溫室效應。幸而此時地球上的少量氧氣開始積累起來,在高層大氣中形成一層薄薄的臭氧層,阻礙紫外輻射進入低層大氣,從而保護了在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