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2021-03-03 23:05:07 字數 3110 閱讀 3737

1樓:酷酷

怎麼檢驗是否收集到二氧化碳?怎麼檢驗是否集滿?

收集co2不能使用排水法,co2溶於水生成h2co3碳酸。

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co2,驗滿應使用燃著的木條。澄清石灰水只能檢測是否有co2的存

2樓:海淋水果

就用燃燒的火柴伸進燒杯口,立即熄滅就滿了

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什麼方法收集了。

如果用的是排液體法,那就很簡單了,液體排完了,自然就收集滿了。

如果你用的是向上排空氣法,就把燃著的火柴放在瓶口出,火柴熄滅證明氣體收集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帶火星的木條放在集氣瓶口,木條熄滅,就說明收集滿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燃著的木條放在集氣瓶口,如果燃著的木條熄滅就說明co2集滿。謝謝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燃的火柴靠近瓶口看是否立即熄滅

7樓:冀雪冰天聖

如果是用集氣瓶收集的,那麼由於二氧化碳比空氣重,所以只需要在瓶口處用一根燃著的木條靠近,木條熄滅即可證明二氧化碳收集已滿。

檢驗一瓶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是( )

8樓:fsh僖猜

a 、加入石灰來水 b 、將燃著的木條放

自入集氣瓶中 c 、滴入少量bai石蕊試液 d 、將燃著du的木條放至

zhi集氣瓶口解析 解:a、加入澄清的dao石灰水,觀察是否變渾濁,只能證明氣體是不是二氧化碳,不能證明氣體已滿,所以錯誤;

b、不支援燃燒的氣體有多種,將燃著的木條放入集氣瓶中,觀察是否立即熄滅,不但不能證明氣體是否滿,也不能證明氣體是否是二氧化碳,所以錯誤;

c、紫色的石蕊試液遇到所有的酸性溶液都變紅,凡能溶於水顯酸性的氣體都有同樣的現象,所以錯誤;

d、二氧化碳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將燃著的木條放在集氣瓶口,觀察是否立即熄滅,能確定氣體是否到了瓶口,所以正確.故選d.a、根據二氧化檢驗和驗滿的區別判斷.

b、根據二氧化檢驗和驗滿的區別判斷.

c、根據紫色的石蕊試液遇到所有的酸性溶液都變紅判斷.d、根據二氧化碳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以及氣體驗滿的要求判斷.

用____法收集滿一瓶二氧化碳。 如何檢驗二氧化碳已收集滿? 如何檢驗瓶內是否是二氧化碳?

9樓:我是同位素

用向上排空氣法bai,不能用排水du法,因為二zhi氧化碳可溶於水。

dao如何檢驗二氧化碳已**集滿?-----------將帶答火星的木條放在瓶口,木條熄滅,說明已收集滿如何檢驗瓶內是否是二氧化碳----------先通過高錳酸鉀溶液(排除是so2),不褪色,再通入澄清石灰水中-------若變渾濁,則為二氧化碳

向上排空氣法與向上排氣法相同嗎----------不太清楚這種摳字眼的題目

觀察到的現象是--------有氣泡生成

10樓:鯤鵬展翅傲九天

1、向上排空氣法。

2、將燃著的小木條平放在集氣瓶口,若木條熄滅,則證明二氧專化碳已屬滿;否則未滿。

3、向瓶內滴入適量的澄清石灰水,**,若石灰水變渾濁,則證明是二氧化碳。

4、相同。

5、試管中產生大量氣泡。

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可以用以下方法? 5

11樓:利率可概括

第二個方法不可

因為第二個方法只是檢驗有無二氧化碳 不能驗滿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方法只是檢驗有無二氧化碳 不能驗滿

13樓:

可以。co2 收集 滿後 會與 瓶口的 ca(oh)2 反應 生成沉澱 渾濁。

14樓:荒野大嫖客

可以,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密度大

怎麼檢驗是否收集到二氧化碳?怎麼檢驗是否集滿?

15樓:亢汀蘭國霜

收集co2不能使用排水法,co2溶於水生成h2co3碳酸。

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co2,驗滿應使用燃著的木條。澄清石灰水只能檢測是否有co2的存在。

16樓:馬佳利葉武乙

要檢驗收集的氣體為二氧化碳需要用澄清石灰水,

要檢驗已收集滿需要木條

檢驗二氧化碳的收集滿的兩種方法

17樓:梅川

在瓶口處放潤濕的ph試紙,若試紙變為暖色(指紅黃那樣的顏色)則裝滿

在瓶口處放潤濕的藍色石蕊試紙,若試紙變為紅色則裝滿

在瓶口放燃著的火柴,若火柴熄滅,則裝滿

18樓:匿名使用者

1、燃著的火柴靠近杯口,火柴熄滅即滿;

2、玻片滴澄清石灰水靠近杯口,變渾濁即滿。

檢測二氧化碳是否集滿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1.燃著的木條在集氣瓶口熄滅。

2.蘸有澄清石灰水的玻璃棒放在瓶口,出現白膜(石灰水變渾濁)。

3.濕潤的藍色石蕊試紙在瓶口變紅。

二氧化碳不可以用排水法收集,因為co2能溶於水。

20樓:廣東天貓行空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燃著的木條放在瓶口,如果熄滅就集滿了。二氧化碳不能用排水法收集。

21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的火柴放集氣瓶口,火柴熄滅表明已收集滿~

二氧化碳應該也可以用排水法收集吧,驗滿很簡單哦~

22樓:寒冰霜雪

1.燃著的木條在集氣瓶口熄滅

23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法 向上排空氣法

檢驗二氧化碳氣體是否收集滿的方法是

24樓:抄東恭融雪

是否收集滿,不就是將點燃的木條放在試管或燒杯口處,若熄滅,就滿了~若沒熄滅就沒滿~採納一下吧~~

檢驗一瓶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是

a 加入石灰來水 b 將燃著的木條放 自入集氣瓶中 c 滴入少量bai石蕊試液 d 將燃著du的木條放至 zhi集氣瓶口解析 解 a 加入澄清的dao石灰水,觀察是否變渾濁,只能證明氣體是不是二氧化碳,不能證明氣體已滿,所以錯誤 b 不支援燃燒的氣體有多種,將燃著的木條放入集氣瓶中,觀察是否立即熄滅...

檢驗二氧化碳的收集滿的兩種方法,證明二氧化碳已經收集滿的方法是

在瓶口處放潤濕的ph試紙,若試紙變為暖色 指紅黃那樣的顏色 則裝滿 在瓶口處放潤濕的藍色石蕊試紙,若試紙變為紅色則裝滿 在瓶口放燃著的火柴,若火柴熄滅,則裝滿 1 燃著的火柴靠近杯口,火柴熄滅即滿 2 玻片滴澄清石灰水靠近杯口,變渾濁即滿。證明二氧化碳已經收集滿的方法是 因為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支...

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了,下列操作正確的是

c試題分析 根據二氧化碳的性質及二氧化碳的驗滿方法分析。a b c 由於二氧化碳既不可燃內,也不支援燃燒,容所以實驗中,可將燃著的木條放在集氣瓶口,當木條熄滅時,可證明瓶口處已經有co2 了,即證明此時瓶內也充滿了co2 如果把木條放在瓶內,則只能證明木條所放位置有co2 不能說明瓶中充滿了co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