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會上中國最年輕的運動員有多大?

2023-05-09 06:35:02 字數 4633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奧運會中國運動員最小14歲,平均年齡歲。

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公布後,前往東京的日程近在眼前。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總人數為777人,其中運動員共計431人。而在此次出征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中,年齡最小的就是跳水運動員全紅嬋,只有14歲的她來自廣東,作為中國跳水隊的超級新星和奧運黑馬,這位小丫有望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上創造更大的歷史。

在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眼中,全紅嬋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天才型選手,飄逸的動作、漂亮的水花、極具競爭力的難度,是全紅嬋在奧運會上爭奪冠軍的資本。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屆奧運會,我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是跳水隊的全紅嬋,年僅14歲。

全紅嬋,廣東省湛江市人,中國跳水運動員。

2023年,獲得廣東省跳水錦標賽3項冠軍。2023年,獲得廣東省跳水錦標賽5項冠軍。2023年,獲得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單人十公尺臺冠軍。

2023年3月14日,以分榮獲2023年中國跳水明星賽女子十公尺跳台亞軍。2023年5月13日,在全國跳水冠軍賽中蟬聯女子十公尺跳台冠軍。

2023年7月,全紅嬋入選2023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跳水專案運動員名單。

3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名單公布,431名運動員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其中包括滿族、蒙古族、回族等9個少數民族的33名運動員。運動員平均年齡歲,年齡最小的是跳水隊的全紅嬋,14歲,最大的是馬術隊的李振強,52歲!

4樓:藍色五星上將

東京奧運會中國跳水新星全紅嬋出生於2023年,今年只有14歲,她也是本屆中國奧運代表團最年輕的運動員。全紅嬋將參加女子10公尺跳台的角逐,而和她一起參賽的另外一名中國小將陳芋汐今年也只有15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最年輕的運動員是14歲的跳水隊隊員全紅嬋,她參加的是參加女子10公尺跳台單人專案。

中國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冠軍是誰?

6樓:巨集聚變

中國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冠軍是伏明霞,她在2023年獲得奧運會冠軍時年僅14歲。

伏明霞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奪得10公尺跳台冠軍時只有14歲,成為奧運會歷史上年齡最小的奧運會冠軍,實現了我國在跳台跳水專案上的三連冠。

伏明霞,2023年8月16日生於湖北武漢,前中國跳水運動員。

2023年,伏明霞進入湖北省跳水隊。2023年,伏明霞入選中國跳水隊。 2023年7月,14歲的伏明霞獲得了奧運會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2023年7月,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伏明霞同時獲得了女子10公尺跳台與女子3公尺板的冠軍,她成為中國奧運跳水史上的第乙個板台雙冠王。2023年9月,伏明霞衛冕了奧運會女子單人3公尺板的金牌。 雪梨奧運會結束之後,伏明霞正式退役。

7樓:█花仔

最年輕的奧運會冠軍是跳水運動員伏明霞,當時才14周歲!

8樓:手機使用者

伏明霞!獲得奧運會金牌的時候才14歲。

9樓:插楊柳無風娘

被稱為「女王」級的天才女選手在獲得奧運金牌時也只有14歲,她就是伏明霞。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當時僅14歲的伏明霞一舉奪得跳台冠軍,隨後伏明霞的**被登在美國《時代週刊》的封面上。但她不是最年輕的奧運冠軍。

伏明霞只是中國奧運史上目前最年輕的冠軍而已)

年齡最大的奧運會運動員是多少歲

10樓:瞎起個破名吧

奧斯卡‧斯旺(oscar swahn) 射擊,瑞典。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72歲的斯旺參加了2023年比利時安特衛普夏季奧運會,成為奧運歷史上參賽年齡最大的運動員。

11樓:楽

法華津弘。

#最大年齡的奧運選手#法華津弘在22歲參加2023年東京奧運會之後,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法華津弘僅僅是日本賽馬隊的替補隊員,而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上,因為賽馬的問題不得不選擇放棄,在紐西蘭舉行的亞太區奧運資格賽中獲得了亞軍,從而獲得了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英國奧運會已71歲的年齡參加倫敦奧運會。

奧運會裡最年長和最年輕的運動員分別是哪個專案?幾歲?

12樓:菱歌沐簫

歷史上最年長的奧運會運動員是瑞典射擊運動員——奧斯長爾·斯萬,參賽年齡為72高齡。

最年輕的運動員是來自英國的塞西莉婭-科萊奇,參賽年齡僅為11歲零兩個月。

72歲的斯萬參加了2023年比利時安特衛普夏季奧運會,成為奧運歷史上參賽年齡最大運動員。

11歲零兩個月的英國塞西莉婭-科萊奇在2023年普萊西德湖冬季奧運會花樣滑冰賽中得了第八名,是參加冬季奧運會年齡最小的運動員。

中國最年輕的奧運會運動員:

2023年,年僅12歲的伏明霞便成為了跳水世界冠軍,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伏明霞奪得了十公尺跳台金牌,成為奧運會歷史上年齡最小的奧運冠軍,並實現了我國在跳台跳水專案上的三連冠。伏明霞也是我國奧運歷史上第乙個在奧運會上實現三連冠的運動員,有「跳水皇后」的美譽。退役後,伏明霞與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梁錦松結為夫婦,現正定居在香港。

歷史上最年輕的奧運會冠軍是誰

13樓:cj的瓜娃子

奧運會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冠軍是乙個只有7歲的小男孩。

這位冠軍產生於2023年的巴黎奧運會。當時,他作為舵手幫助荷蘭划手安東尼·勃蘭特和羅勞夫·克萊恩獲得男子賽艇雙人有舵手比賽的勝利。

勃蘭特和克萊恩是最有希望獲得冠軍的一對選手,不過,他們在預賽中意外地以8秒之差落後於一對法國選手。荷蘭人很快發現了問題所在:法國選手起用了孩童作為舵手,從而減輕了船的重量,而他們雇用的卻是體重132磅的一名舵手。

勃蘭特和克萊恩決定仿效法國人。於是,他們在當地尋找合適的孩子。經過兩輪篩選,他們終於找到一名7歲的小男孩。

當孩子坐到船上時,因為體重太輕,甚至壓不住舵,他們只得在舵上又綁上一坨鉛塊。

在決賽中,由超輕的孩童作為舵手,勃蘭特和克萊恩的船像離弦之箭一樣衝向終點。不過,有兩對選手參賽的法國人還是給他們製造了麻煩:一條法國船故意擋在他們面前,另一條船則拼命往前衝。

不過,荷蘭人最終還是以秒的優勢險勝東道主。

賽後,這名男孩舵手與兩名划手一起獲得冠軍,接受人們的歡呼,並與兩名划手合影留念。不過,也許划手們過於興奮,居然沒有留下孩子的名字。當人們再要去找他時,怎麼也找不到了。

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這名男孩是迄今為止年紀最小的奧運冠軍。

此後,選用少年兒童作為舵手,似乎成了賽艇比賽的傳統。在2023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上,法國划手塞里斯和邁希爾在雙人有舵手賽艇比賽中起用了一名14歲的舵手——貝爾納·馬利瓦奧,最終獲得冠軍;在2023年羅馬奧運會上,聯邦德國選手努貝爾和萊納博格起用13歲的舵手克勞斯·澤塔,也獲得了冠軍。

國內的最年輕奧運會冠軍是伏明霞,獲得奧運會冠軍時只有14歲。

在2023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年僅14歲的伏明霞獲得女子10公尺跳台冠軍,因1997起國際奧委會規定未滿16周歲不允許參加奧運會,以致伏明霞的記錄無法被打破。

14樓:惠明朗

產生在第十屆奧運會是女子跳板跳水金牌得主瑪傑斯特琳,當時她的年齡是: 13

世界最年輕的奧運冠軍?

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一共得了多少枚金牌

截至2018年,中國在奧運會共獲得240枚金牌 其中夏奧會227枚,冬奧會13枚 歷屆夏季及冬季奧運會中國金牌數量如下 第23屆夏季奧運會 1984 獲得15枚金牌 第24屆夏季奧運會 1988 獲得5枚金牌 第25屆夏季奧運會 1992 獲得16枚金牌 第26屆夏季奧運會 1996 獲得16枚金牌...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桌球運動員是誰

張怡寧 張怡寧,1981年10月5日生於北京,前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桌球學院院長助理。張怡寧6歲時開始打球,1991年進入北京隊,1993年進入國家隊。2000年,張怡寧在第4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上獲得女團冠軍與女單亞軍。2001年張怡寧獲得第46屆世乒賽女團冠軍,同年,張怡寧還拿下桌球世界盃...

身為一名記者在校運動會上採訪運動員後的感想

重點突出乙個人,例如 你們班的志願者,他從頭到尾的每乙個行動都讓你佩服,感動,突出那種友情 我們也剛舉辦運動會,我也是寫志願者的,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反正是突出志願者的辛苦,付出吧,你自己再想想!對了,能不能告訴我你的qq號啊,做個朋友嘛!反正是突出志願者的辛苦,付出吧,你自己再想想 以下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