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的強思維力潛能,有哪些方式?

2023-05-09 06:25:05 字數 5794 閱讀 5498

1樓:小李同學

思維是人的大腦活動形式,但也必須有材料基礎。思維材料有兩種,一是語言,二是形象,即所謂的抽象思維和形象思維。有的孩子很怕寫作文,為什麼呢?

沒有寫作基本功和沒有生活底蘊是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形象思維能力差。有的孩子很怕做數學中的應用題數學基礎不紮實,文字理解力低是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抽象思維能力差。

2樓:嘉玉玉寶貝

對於一些問題的時候,不要立刻去孩子,可以讓他自己進行乙個思考。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不要把他當做乙個小孩去進行,可以用大人的方式進行乙個交流。讓他的思維更活躍,更廣泛。

也可以培養孩子的一些興趣愛好。耐心的傾聽他說的每一句話。不要隨便的去否認孩子。

跟他們一起向目標奮鬥。

3樓:戶冰鑲

孩子積極思考,主動提出問題、這對孩子思維的發展極其重要。鼓勵孩子積極思考,主動提出問題。在孩子的天性中,有一種求知的慾望、他們心中原本有著無數個「為什麼」,想了解這個奇妙世界的本來面目。

4樓:青楓侃

首先應該了解孩子的各方面能力以及特長和缺點,然後因材施教,對於孩子的一些能力進行培養,並且也應激發孩子的想象力和思維能力,並且也應該經常讓孩子動腦思考問題。

孩子的思維能力怎麼提公升?

5樓:focus孚科思專注力

「孩子一遇到稍微難一些的題就反應不過來,尤其像奧數一類的題。」這是孩子思維能力薄弱的體現。

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樣培養孩子的思維力呢?

反應力的鍛鍊方法:

規定1分鐘內,讓孩子發散思維在紙上寫下與規定圖形(圓形、三角形、正方形等)相似的物體。

速寫數字:規定兩分鐘內寫出100以內的所有數字,鍛鍊孩子手、眼、腦協調,拓展2的倍數,3的倍數,n+1等。

劃消數字(劃消字母):規定時間內,劃掉文章內的特定字元:如家長在a4紙上寫滿數字,讓孩子劃掉上面的8。鍛鍊孩子的觀察力,反應力,記憶力。

計算力的鍛鍊方法:

做大量的加減乘除訓練,可以鍛鍊大腦的靈活性和靈敏性。

找規律填數字。

運用運算符號,使等號左右兩邊相等。

6樓:寒江冷月

那麼如何培養和提高孩子思維能力呢?

首先,作為父母,要有比較好的思維習慣。作為父母的影印件,孩子的模仿和接受能力是非常強的,父母什麼樣子,孩子就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說,家族傳承的力量是何其強大,其實也就是我們說的「命運」。

如果父母不具備好的思維(這當然需要父母先「知道」自己不具備),那就學習,鍛鍊,培養。不容易,但是如果有心,應該可以提公升。

第二,價值觀的培養。不要覺得「價值觀」很空很虛,實際上價值觀是需要每個人都要具備的,但是90%以上的人沒有。也就是說,我們自身有什麼價值?

我們每做一件事的價值在**?如果為了吃好喝好玩好,那跟豬的價值一樣了(甚至不如豬)。

第三,目的性的培養。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是有目的的。沒有目的的做事那叫浪費生命。

很多人思維混亂其實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這麼幹。例如抽菸,為什麼抽菸?你要說為了得癌症,那我信。

如果你說為了思考,為了解決問題,那是你在扯淡。他不去思考。

第四,讓孩子體驗因果。例如孩子不想寫學習。好的,可以。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但是,他要為他的選擇承擔後果,不學習的人要體驗體力勞動,搬磚,扛沙,種地等,體驗一次他再也不會不想學習了。同樣的,想學習,也是他的選擇,承擔後果就是自己變聰明了,成績好了,考上好大學了,人生順暢了。

孩子的思維其實是在日常行為中不斷嘗試,形成心理模式,再體驗,再提公升,這麼乙個不斷良性迴圈的過程。

提公升思維要以體驗為主,言教為輔。思維才會得以真正提公升。

7樓:夕月和晨風

如何提公升孩子的思維能力。

8樓:睿爸育兒記

該如何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呢?#星知計畫#

9樓:為本教育

思維能力是乙個立體綜合的概念,具體包括創新思維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發散思維能力、抽象思維能力、整體思維能力。小孩處於可塑造的**時代,培養綜合能力正當其時,建議通過專業的親子教育培訓比如《普蕾成長計畫》來訓練,寓教於樂,讓孩子在遊戲中釋放自我!家長由於身份限制,往往很難在思維能力上對孩子給到較好的幫助。

10樓:網友

要想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做家長的就要學會放手,讓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困難,遇到問題自己去解決,如果遇到孩子實在不行時,就稍微提示一下當孩子解決後,家長要及時鼓勵表揚,要讓孩子明白,只要自己動腦筋,是能解決問題的。

11樓:折適

從孩子小時候,就去引導孩子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觀察思考!比如擺積木,能不能積木拼成很多形狀,積木搭得更高不會倒,大人和孩子一起遊戲,慢慢來引導孩子,養成好的動腦習慣,孩子以後做事一定會提公升自己的思維能力!

12樓:網友

這裡說的邏輯輸入是指,我們有必要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告訴孩子,針對一件事情,要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不要盲目跟風。

13樓:網友

提公升孩子的思維能力要從多方面培養,比如看一本故事書或看電視,要問問孩子主人公為什麼會這樣,在學校裡讓老師上課多提問孩子,開動他的腦子,讓腦子跟著老師轉起來,在家裡讓孩子參與到家庭生活中,多聽取孩子的意見,對的,不對的指出來,這樣孩子的思維能力慢慢就提公升了。

14樓:網友

孩子的思維能力怎么提公升,要看你是多大的孩子,上幼兒園的孩子,要多買一些幼兒看的圖書,買一些小朋友的玩具,買一些小朋友的拼圖,有好多開發智商的東西,都可以給孩子玩。如果是上學了,就更多了,好多開發智商的書,課外輔導。好多,好多的學習知識等這你去學習。

15樓:五常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問題自己解決,大人盡量少干預,這樣對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很有幫助。

16樓:左思雁

思維能力是每個人乙個很重要的技能,從小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很有必要,也是最好的時期。

第一:自學,孩子時期最喜歡的就是玩,「玩」很多人都認為是乙個不好的習慣,其實「玩」是乙個很好的自學方法,孩子好奇心都很強,他喜歡一些奇怪的東西,孩子「玩」的過程其實就是他研究這些事物的過程,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

第二:家長的引導,作為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學習正確的東西,接觸正確的事物,教授孩子一些技能。

第三:多接觸新鮮的事物,讓孩子多動手,不要溺愛孩子,讓孩子經歷一些挫折也是好事,對孩子以後的成長一定有幫助。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關於數學思維能力的課程,現在挺受歡迎的,而且提公升孩子的思維能力,培養更好的學習習慣,思考習慣等。定的火花思維的課,興趣學習,學習效率更高,慢慢習慣性的學習,進步也很大。

18樓:我愛我家

要善於向孩孑發問,問題是思維的起點,發問對孩子很重要。這樣可以激發孩子的潛能,平時要多向孩子提問,還要注意聽孩孑的發問,鼓勵孩積極思考,發問這些都能提公升孩子的思維能力。

19樓:網友

多收一些關於孩子的問題來看,這樣可能會找到一些答案。

有哪些方式能發現孩子的思維潛能?

20樓:清秋雲奕

父母在平時經常鼓勵孩子,逐漸地培養孩子的自信心。父母需要鼓勵孩子獨自去面對困難。父母需要讓孩子養成獨立的習慣。讓孩子獨自去面對困難,家長不要給予幫助。

21樓:瑟瑟十七公主

讓孩子參加奧數培訓,觀察孩子的學習能力。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玩具,看孩子會不會玩。讓孩子看一些哲學書籍,觀察孩子的理解能力。

22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通過觀察的方式,也可以通過跟孩子溝通的方式或者可以通過讓孩子接觸一些新鮮的東西,要培養孩子自己的心態,也需要讓孩子多去探索。

有什麼方法能發現孩子的思維潛能?

23樓:巴黎左岸

讓孩子獨處、給孩子玩一些智力小遊戲。讓孩子獨處,讓孩子自己去摸索,尋找孩子的興趣;給孩子玩一些智力小遊戲,培養孩子思維。

24樓:浩海永寧

可以通過觀察平常孩子解決事情的方法,還有對待問題的態度,是認真,還是敷衍,來發現他的潛能。

25樓:小娜娜嗨

與孩子溝通,觀察孩子的說話反應能力是否較快,並且觀察孩子什麼時候學會走路。也應該時刻注意著孩子的對待某件事物的興趣愛好。而且與孩子們經常互動,可以買一些可以提高智力的遊戲。

26樓:青楓侃

比如說平時可以和孩子做一些親子方面的互動和遊戲,或者是可以和寶寶玩一些益智的遊戲,再或者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並且也應該讓孩子在讀書的過程當中激發思維能力。

27樓:蕾蕾

讓孩子去報奧數班,這樣就會讓孩子的思維非常的敏捷,會讓孩子的腦子不斷的轉動,會讓孩子知道很多東西。

28樓:甜奶幼

其實平時可以多給孩子去買一些動腦筋的東西,比如說魔方或者是智力遊戲,這樣的話你就會知道你的孩子到底是聰明還是不聰明,看他會不會動腦子。

29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通過一些遊戲,或者是孩子對很多事物的認知,也可以培養孩子去發現大自然中的現象,發現孩子存在的一些潛在技能,同時要對孩子進行培養。

30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和孩子玩一些思維邏輯類的遊戲,這樣就可以激發孩子的興趣,而且我們也可以發現孩子的特長。

有哪些方式能發現寶寶的思維潛能?

31樓:創作者

帶孩子做遊戲,帶孩子和其他同齡人玩耍,給孩子多買一些玩具,讓孩子多看書,在生活中引導孩子。

32樓:沒結婚呢

給孩子講繪本多帶孩子外出遊玩,讓孩子多與同齡人接觸,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多玩一些遊戲,多陪孩子做一些親子遊戲,這些方式都能夠發現寶寶的思維潛能。

33樓:金牛

可以用看電影,看電視劇集,聽**,講故事和看繪畫書的方式來發現寶寶的思維潛能。

孩子的思維潛能是通過什麼手段來激發出來的?

34樓:qiu曉陽

豐富孩子的知識和經驗。孩子的知識越豐富,思維也就會越活躍。因此父母應引導孩子翻閱各種有益的書籍,豐富孩子多方面的知識和生活常識,這樣孩子在遇見問題時,就會自然的產生廣泛的聯想,而且對問題看得也會更加的全面、透徹,使思維變得靈活而敏捷。

鼓勵孩子放飛想象的翅膀。想象力是思維飛躍的強勁動力,也是開啟思維之門的一把密鑰匙。因此應當適時地提出各種問題,如看見「一」字能想到什麼,聽到「嘀嗒」響聲又能想到什麼,啟發孩子通過聯想、猜想來開啟思路,開發思維。

培養孩子善於提問、獨立思考的習慣。思維是從問題的提出開始的,問題是思維的引子。不斷的思考問題孩子的大腦就會積極的活動、思考,在討論、解釋、**的過程中,也是孩子對事物的分析能力、研究問題的解決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得到有益提高和訓練的過程,對增強孩子的思維能力大有裨益。

在遊戲玩耍中,激發孩子的思維潛能。遊戲是培養孩子思維能力最有效的途徑之一。在玩中學習,在遊戲中提公升思維能力的方式,可以充分調動孩子的積極性,使得孩子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不斷的探求新知,在反覆的玩耍中拓展智慧型。

35樓:生活助理阿離

孩子的思維潛能是通過父母跟孩子進行溝通所激發出來的,就比如說平常可以跟孩子多玩一些特別有趣的遊戲,這樣能夠讓孩子的思維能力更加的活躍。或者平常孩子在向家長們提問的時候,我們可以認真的回答孩子的問題,慢慢的孩子的思維潛能也會更加的遼闊。

英語的表達力強,還是漢語的表達力強

當然是漢語,用漢語形容乙個東西 1000個人有1000種說法,英語就不行 比如 紅樓夢 被翻譯成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是不是意境都沒了 漢語擁有眾多的詞彙和單字 而且描述任何事物都對應著成語 俗語 甚至具有更多元的引用語,反語 或者一詞多用的方法 這是英語所不能比的 當然...

形容執行力強的成語是什麼,形容執行力強成語

雷厲風行 l i l f ng x ng 釋義 厲 猛烈。像雷那樣猛烈,像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造句 在 雷厲風行地掃蕩之下,許多不法行業銷聲匿跡。聞風而動 w n f ng r d ng 釋義 風 風聲,訊息。一聽到風聲,就立刻起來響應。造句 聽說學校要...

是順產生的孩子免疫力強,還是剖腹產孩子免疫力強呢?為什麼

個人覺得順產的寶寶相對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要強一點,因為順產的寶寶是經過產道的擠壓後才降生的。就跟人的成長一樣,只有經歷過一些事,那麼他的見識和做事方法才會更加圓潤一樣。經過擠壓的孩子相對的,比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孩子抵抗力要強一些。一 順或者是剖的抵抗力多少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後期的喂養。其實,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