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2021-03-04 06:48:37 字數 2546 閱讀 8636

1樓:龍葜帙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碳元素和氧元素;二氧化碳分子;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______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______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______構成的

2樓:百度使用者

解;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微觀上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碳元素和氧元素;二氧化碳分子;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二氧化碳是由______和______組成的,是______由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______和______構成的,化學

3樓:血刺果果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二氧化碳的化學式為:co2.

故答案為:碳元素;氧元素;二氧化碳分子;1個碳原子;2個氧原子;co2.

二氧化碳是由______組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______構成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物質的巨集觀組成時用元素,因此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物質的微觀結構時用原子,因此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

故答案為:碳元素和氧元素;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敘述二氧化碳的組成和構成:①二氧化碳由______組成②二氧化碳由______構成③二氧化碳分子由______構成④

5樓:貓貓幭

①二氧化碳

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故填:碳元素和氧元素;

②二氧化碳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故填:二氧化碳分子;

③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故填:碳原子和氧原子;

④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的,故填: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

⑤1個碳原子中有1個原子核、6個質子、6個電子;1個氧原子中有1個原子核、8個質子、8個電子,所以每個二氧化碳分子中有3個原子核、22個質子和22個電子.故填:3;22;22.

二氧化碳是由______ 組成,由______構成.二氧化碳分子是由______構成。

6樓:gery調皮兒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氧元素組成的,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

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氧原子構成的。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化學式:co2,是空氣中常見的溫室氣體,是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略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二氧化碳是碳酸的酸酐)

配伍禁忌:

儘管二氧化碳可與多種金屬氧化物或還原性金屬,如鋁、鎂、鈦和鋯發生劇烈的反應,但可與大多數物質配伍。與鈉和鉀的混合物受震時**。

7樓:操楚藩香

你好!二氧化碳使用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故填:碳元素、氧元素,二氧化碳分子,碳原子、氧原子.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二氧化碳由什麼構成,又由什麼組成.二氧化碳分子由什麼構成,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什麼構成

8樓:雪音淼

1.二氧化碳由(大量的二氧化碳分子)構成。

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二氧化碳分子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

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

2.「構成」是指微觀(分子,原子),「組成」是指巨集觀(元素)。元素是不能講個數的,但可以講種類,一般是巨集觀的。

原子可以講個數,也可以講種類,是微觀的。一種物質只能說由幾種元素組成,乙個分子可以說由幾個什麼原子或者幾種元素組成。

9樓:張簡昊焱楊凌

構成與組成不一定有嚴格的界定,一般來說,在無機中,構成偏重於微觀描述,組成偏重於巨集觀描述。可以這樣說:二氧化碳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微觀角度),二氧化碳由碳氧兩種元素組成(巨集觀角度),二氧化碳分子由碳原子氧原子構成,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

在有機中,組成一般指該物質的化學式,結構指分子中各原子在空間的相對位置,哪些原子間存在化學鍵的作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又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二氧化碳分子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

11樓:伊里野弘一

二氧化碳氣體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

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氣體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

如何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怎麼檢驗是否收集到二氧化碳?怎麼檢驗是否集滿?收集co2不能使用排水法,co2溶於水生成h2co3碳酸。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co2,驗滿應使用燃著的木條。澄清石灰水只能檢測是否有co2的存 就用燃燒的火柴伸進燒杯口,立即熄滅就滿了 檢驗二氧化碳是否收集滿的方法 看你用什麼方法收集了。如果用的是排液體法...

二氧化碳有什麼特點二氧化碳氣體,它有什麼特點?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阻止水分子的進一步分解,並像氈毯一樣阻隔地球表面散熱,促使氣溫公升高,全球變暖,海洋被逐漸蒸發,水蒸氣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進一步助長了溫室效應。幸而此時地球上的少量氧氣開始積累起來,在高層大氣中形成一層薄薄的臭氧層,阻礙紫外輻射進入低層大氣,從而保護了在原始...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二氧化碳的用途有哪些

高純二氧化碳主要用於電子工業,醫學研究及臨床診斷 二氧化碳鐳射器 檢測儀器的校正氣及配製其它特種混臺氣,在聚乙烯聚合反應中則用作調節劑。固態二氧化碳廣泛用於冷藏奶製品 肉類 冷凍食品和其它轉運中易腐敗的食品,在許多工業加工中作為冷凍劑,例如粉碎熱敏材料 橡膠磨光 金屬冷處理 機械零件的收縮裝配 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