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發動機下排氣冒白煙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06:35:02 字數 4002 閱讀 5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有五種原因:①柴油含水量高。

噴油器故障。

個別氣缸不燃燒。

冷卻液進入氣缸。

供油提前角調節不當。

在柴油品質不高或是油水分離器功能失效的情況下,進入發動機的柴油中往往會含有部分水分,這部分水分隨著柴油噴入氣缸後形成了不均勻的燃油混合氣體,在氣缸壓縮燃燒後產生大量的未燃烴及水蒸氣,使得排氣的顏色為白色。

這種情況產生的白煙解決方法為使用品質有保障的油品,同時使用有效的油水分離器,每天早上發動機啟動前檢查油水分離器,並及時排除水分。

發動機正常工作情況下,燃油以霧化的狀態噴入氣缸,在噴油器出現故障後,燃油可能可能是以油滴的方式進入氣缸,在壓縮的過程中,氣缸內燃油混合氣體不均勻,使得做功過程燃油燃燒不充分,排氣中存在大量未燃烴及水蒸氣。

出現此種狀況時需先確定哪些氣缸的噴油嘴出現故障,可採用逐缸斷缸的方法排除故障的噴油嘴,及時更換。

當有氣缸不工作時,這個氣缸噴油嘴還是會噴油的,該氣缸內的燃油混合氣體經過壓縮溫度公升高後可能變為燃油蒸汽,導致在排氣時出現白煙。這種情況下產生白煙往往會伴隨著發動機功率下降,動力減弱。

排除此類故障也可以使用逐缸斷缸法。確定某個或是某幾個氣缸不燃燒,再進行下一步不燃燒原因的排查。

冷卻液進入氣缸也會使得排氣產生白煙,原理跟燃油中水分過多一樣,冷卻液進入氣缸可能是由於缸套有裂紋或是缸墊損壞,高溫高壓的冷卻液進入氣缸後經過高溫高壓,在排氣時就形成白色的水蒸氣。

同時,可以檢查發動機的機油是否增加來判斷是否是冷卻液進入氣缸,確認冷卻液進入後需對發動機進行檢查維修,更換損壞的缸套或是缸墊。

供油提前角過小時,活塞執行到氣缸上止點前噴油嘴噴入的燃油過少,預混合氣體量減少,混合氣體燃燒速度降低且燃燒結束時間晚,形成了大量的水汽煙霧。

當供油過晚時,部分燃油未燃燒就被排除,形成柴油蒸汽,排氣就變成白色。

由於供油提前角調節不當產生白煙需對發動機的供油提前角進行重新調節,需根據凸輪軸齒輪刻度進行正時調節。

最後補充一下:此外,在發動機溫度過低時,也有可能出現排氣冒白煙的狀況,這是由於低溫下部分柴油未燃燒變成油蒸汽從排氣口排出,產生白煙。

2樓:美瑞特維修

美瑞特挖掘機維修廠,李師傅分析:

一 柴油中混有水,應檢查柴油中是否混有水;

二 供油提前角調整不當。

當供油提前角過小、柴油機溫度不高時,一部分燃油來不及燃燒就隨廢氣排出,排除的油霧就形成白色氣體。當熱機大負荷時,燃燒室及排氣管溫度公升高,在燃燒室內不能完全燃燒的柴油在排氣管中繼續分解,將形成黑煙排出。應檢查供油時間是否合適。

三 噴油器霧化不良。

若噴油器密封不好,霧化不良甚至有滴油現象,進入氣缸的油來不及混合燃燒,就會排白煙。若噴油器滴油嚴重或多個噴油器滴油,柴油還會竄入油底殼,稀釋機油。應效驗噴油器,必要時更換針閥偶件。

四 氣缸套進水。

挖掘機發動機冒白煙怎麼回事

3樓:小談說劇

一、故障原因:燃油中水分高,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主要有兩個:

一是購買的燃油品質很低,燃油中的水含量較高;

二是油水分離器出現故障,無法分離出燃油中的水分。

解決方法:對於這種故障,確保購買有品質保障的燃油,再就是要經常檢查油水分離器,確保沒有故障,並將分離出來的水及時清除掉即可。

二、故障原因:氣缸中進入冷卻液。

冷卻液之所以可以進入氣缸可能是因為缸套或是缸墊的損壞。冷卻液進入氣缸後,在高溫高壓下與燃油混合燃燒,會產生大量水蒸氣,排出時就會出現冒白煙的狀況。

解決方法:必須對發動機進行檢查維修了,仔細檢視缸套、缸墊是否有裂紋或者損壞,如果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4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大體上有五種原因:柴油含水量高,噴油器故障,個別氣缸不燃燒,冷卻液進入氣缸,供油提前角調節不當。

進入汽缸的工質是純空氣。由於柴油機進氣系統阻力較小,進氣終點壓力pa= (比汽油機高。進氣終點溫度ta=300~340k,比汽油機低。

由於壓縮的工質是純空氣,因此柴油機的壓縮比比汽油機高(一般為ε=16~22)。壓縮終點的壓力為3 000~5 000kpa,壓縮終點的溫度為750~1 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約520k)。

挖掘機發動機的科學原理:

行走裝置即底盤,包括履帶架和行走系統,主要由履帶架、行走馬達+減速機及其管路、驅動輪、導向輪、託鏈輪、支重輪、履帶、張緊緩衝裝置組成,其功能為支承挖掘機的重量,並把驅動輪傳遞的動力轉變為牽引力,實現整機的行走。

車架總成(即履帶行走架總成)為整體焊接件,採用x形結構,其主要優點是具有高的承載能力。車架總成由左縱樑(即左履帶架)、主車架(即中間架)、右縱樑(即右履帶架)三部分焊接而成。車架總成的重量為2噸。

5樓:幾月去**旅遊好

出現冒白煙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水無法燃燒,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在遇到這種情況時,你可以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另外,檢視汽車說明書,嚴格依照廠家規定新增標號正確的汽油。此外,低溫熱車時也會有少量白色尾氣冒出,這是冷熱交換的正常現象,熱車後白煙自然消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冒白煙說明燃燒室裡有水!檢查一下是不是漏水了或者油裡有水了!排氣管裡也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是禁菸了嗎?怎麼挖挖機也開始抽了,挺嚴重的,搞不好就弄成肺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勁嗎? 噴油嘴卡死·沒力。火頭晚,

鏟車發動機大冒煙是怎麼回事?

9樓:yy小生活

鏟車發動機大冒煙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鏟車的加機油口冒煙是因為油氣分離器部件出現堵塞,它位於風扇後面的發動機的上方,不能很好的散風,從而導致生熱冒煙。油氣分離器,是把油井生產出的**和伴生天然氣分離開來的一種裝置。

油氣分離器置於潛油離心幫浦和保護器之間,將井液中的游離氣體與井液分離,液體送給潛油離心幫浦,氣體釋放到油管和套管環形空間。

挖掘機發動機冒白煙怎麼回事

挖掘機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的忠告:

引起挖機冒藍煙的原因分析。

1、機油過量。機油過量時曲軸高速轉動會使機油飛濺到汽缸壁上,並竄入燃燒室。

2、是否挖機增壓器密封環損壞。非機油過量,需考慮增壓器密封環、活塞環是否損壞、活塞環安裝方向是否正確,以及活塞缸套異常磨損的可能。

3、缸蓋上的機油道是否出現裂紋。機油道出現裂紋會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

4、氣門油封漏油。機油會從氣門油封漏油處滲入氣缸,更換氣門油封。

5、氣缸墊燒蝕。機油會從破損的氣缸墊滲入氣缸內,更換發動機汽缸墊。

6、油水分離器故障。油水分離器是用來分離曲軸箱內機油蒸汽的,如果損壞機油蒸汽會直接進去氣缸,更換油水分離器。

7、使用的機油型號不對或更換的機油型號不對,也會造成挖機冒藍煙現象。盡量不去使用型號不對的機油。

8、空氣濾清器堵塞。空氣濾清器堵塞會使汽缸進氣過程中阻力增加,進氣不暢,汽缸內有一定負壓,也會將潤滑油吸入燃燒室。

挖掘機發動機冒黑煙怎麼辦?

小松挖掘機發動機漏水怎麼辦,小松挖掘機發動機漏水都有哪些原因

小松挖掘機bai發動機漏水故障表 du現 1汽zhi缸蓋漏水。2汽缸墊漏dao水。3汽缸體漏版水。4水權幫浦漏水。5散熱器漏水。6散熱器連線水管漏水。小松挖掘機發動機漏水障常見原因 1汽缸蓋變形 汽缸蓋裂紋。2汽缸蓋下平面髒汙或腐蝕。3汽缸墊髒汙或腐蝕。4汽缸墊燒穿。5汽缸蓋螺栓鬆動。6汽缸體裂紋 ...

貨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

柴油發動機下排氣滴水的原因有什麼

柴油發動機下排氣滴水的原因是缸體過水到缸套裡,因為高溫可以蒸發掉的,水就從廢氣管出來,可以找維修廠家維修。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與汽油發動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做功 排氣四個衝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