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減退應該吃什麼藥,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2023-05-09 05:50:03 字數 3263 閱讀 8601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心情開朗點,不要總給自己生悶氣。我覺得心情好的話比你吃什麼藥都有用,畢竟是藥三分毒,還有一些事就是你自己本身就不想記住,真的想記住的話,無論如何讓都是不會忘得,總而言之一句話,最好的藥就是自己的心情與想法。

2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西院- 神經內科-賈偉華-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用什麼藥物**。

3樓:精時恆達上海

合理飲食可以增強記憶, 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一些有助於補腦健智的食品,並非昂貴難覓,而恰恰是廉價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隨處可見。

1.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人腦中含有大量乙醯膽鹼,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老年人更是如此。補充乙醯膽鹼是改善記憶力的有效方法之一。

魚、瘦肉、雞蛋(特別是蛋黃)等都含有豐富的膽鹼。

2.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蛋黃、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3.多食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鹼性食物對改善大腦功能有一定作用。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

新鮮蔬菜、水果,如青椒、金針菜(黃花)、薺菜、士多啤梨、金橘、獼猴桃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4.補充含鎂食品。鎂能使核糖核酸進入腦內,而核糖核酸是維護大腦記憶的主要物質。豆類、蕎麥、堅果類、麥芽等含有豐富的鎂。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快速增加記憶力?

4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改善記憶力的藥物包括膽鹼酯酶抑制劑、腦代謝賦活劑及n-甲基-門冬氨酸受體拮抗劑等。

5樓:沈清兒

記憶能力差,可給予鹽酸多奈哌齊或口服鹽酸美金剛,可預防,並可改善記憶能力減退的症狀。

可以吃金納多片,因為這個是銀杏的提取物,裡面有胞二磷膽鹼,這是可以提高記憶力的,但是患者也要引起警惕,如果是經常性的記憶力下降,是要注意去相關醫院及早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記憶能力極差,可給予鹽酸多奈哌齊或口服鹽酸美金剛,可預防痴呆,並可改善記憶能力減退的症狀。

7樓:s**往後餘生多指教

人的記憶力是和遺傳有關的,後天有很多方法也可以提高記憶力,下面這幾個方法對記憶是有好處的。

第。一、要盡量多用大腦,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通過合適的訓練形成系統的科學思維,提高大腦能力。

第。二、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睡眠可以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保持最佳狀態。

第。三、適當的運動,每週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運動是適量的,強壯的身體和好的心肺功能能夠保證大腦有足夠的血氧**,可以提高學習思考能力,增強記憶能力。

第。四、科學合理的飲食,有些食物對大腦的記憶力有好處。魚類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均有助於增強記憶力;核桃和花生也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銅、鎂、鉀以及各種維生素,也有助於增加記憶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等,而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牛奶中的蛋白質也很容易吸收;要補充足夠的葡萄糖,因為低血糖對腦細胞的損害是不可逆的;此外保持好心情也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有效提高記憶力的方法是乙個比較大的範疇,具體有以下幾條:

1、首先記憶跟睡眠分不開,白天時腦部可能更多是輸入,睡眠時腦部得到調整,對資訊儲存也有更大作用。所以要提高記憶力就要保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

2、食物或者藥物如銀杏葉類製劑,研究發現可能有一定促智作用,幫助記憶。卵磷脂類成分其實是腦部細胞膜成分,對記憶可能有幫助,如雞蛋黃裡面有卵磷脂,或者胞磷膽鹼類藥物如吡拉西坦類藥物,因為它們是腦部細胞膜成分,可能對記憶會起到促智作用;

3、記憶的最大器官是海馬,對缺血、缺氧比較敏感,應保持足夠血氧**。還可以對腦部海馬器官鍛鍊,如運動也可改善記憶,因為運動之後血液攜氧水平會有改善。藥物基本上即胞磷膽鹼類或者銀杏葉製劑,可能對記憶力會有改善;

4、其實記憶力即腦部越用越靈,不停讓它去記東西且輔助科學記憶方法即記憶遺忘曲線,今天記了東西之後,在短時間之內遺忘最快,之後遺忘會減慢。所以今天記東西,應有意識的在短時間之內進行重複,這樣對記憶的幫助比較大。以上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記憶力是指兩種不同的能力,即一時記住的能力和不忘的能力。前者叫作「銘記力」,『狹義的記憶力」。如果拿錄相帶打個比方,『記住』就是把打上「標籤」的」錄相帶」存入大腦,而「不忘」則是為了日後便於提取,把這些「錄相帶」放到固定的位置,整理好。

忘記」可以分為三種。

首先是缺乏足夠的時間,「銘記」階段的工作沒有完成,即」錄相帶」功能沒有得到發揮。例如,交通事故的目擊者,沒有記住汽車牌號就屬於這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是,形象雖已進入「錄相帶」,但印像不清楚,難以存入記憶庫。例如,同某人交換了名片,而且聊了一陣子,卻沒有記住對方的長相。

第三種是,雖然」錄相帶』製作得很清楚,但整理的方法不當,當需要時無法提取。這就是所謂的」一下子想不起來了』的清況。

沒記住的形成原因有兩種:

a 沒有製作成清晰、鮮明的錄相帶。

b 錄相帶的整理工作有問題。

如果我們注意避免以上兩種情況的發生,就能提高記憶能力。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好

9樓:香菜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牛奶,橘子,菠蘿,魚類,核桃等食物。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用腦過度時喝一杯熱牛奶,有助睡眠。

2.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和c,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從而提高記憶力,考試期間食用橘子可以使人精力充沛。

3.菠蘿。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微量元素錳,具有提神、提高記憶力。

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維生素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能清熱解暑、利尿消腫、增進食慾、美容護膚,其大量的纖維素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4.魚類。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是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的良好**。

魚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dha是大腦細胞活動和保持活力必需的營養物質,它有助於改善神經的資訊傳遞、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而魚富含dha,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5.核桃。核桃是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具有益心臟、增強記憶力、改善消化系統功能等功效。

記憶力不好吃什麼藥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中藥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比較有效,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記憶力減退的時候,可以吃腦白金,維生素b等。還要做好以下幾點,一 保持充足的睡眠 二 適當的按摩頭部 三 艾灸命門和腎俞 四 適當的體育鍛煉 五 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 六,正確合理的飲食,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飲食要注意,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比如魚瘦肉,雞蛋補充卵磷脂,蛋黃,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比較好,記憶力下降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合理飲食可以增強記憶,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一些有助於補腦健智的食品,並非昂貴難覓,而恰恰是廉價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隨處可見。1 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人腦中含有大量乙醯膽鹼,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老年人更是如此。補充乙醯膽鹼是改善記憶力的有效方法之一。魚 瘦肉 ...

吃什麼可以補腦記憶力 吃什麼記憶力最好?

想要增加記憶力,注意平時飲食的均衡,不散碧可以過於的挑食,牛奶 瘦肉 獼猴桃 核桃 豆類都是可以適量的多吃些。還有菠菜 基喊油麥菜等都是有增強人記憶力作用,魚類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衝鋒舉白,也是可以多進食的。可以增加記憶力的食品有很多源臘。比如海產品,無雹御滑機鹽加維生素,增強記憶力。乾果類的核桃之類...